诸君!我喜欢红蓝评!都喜欢!任何时候都可以给我!不用顾虑!
(但是不喜欢转发,谢谢)

缘起则写,缘续则更,缘断则坑。
懒得换ID,尽量不跑路。

杂食,有的不吃,没洁癖。

【叶蓝】君既不归 上

还是忍不住把之前想的这个标题给写了【。

各种剑三即视感【。




君既不归

 

 

对于一个玩了很多年荣耀的人来说,朋友AFK是再寻常不过的事情了。

荣耀固然已经实现了在以前无人能想象的全民化,可终究还是个网游,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将事业、生活与爱情都寄托在这个游戏里。荣耀的游戏制作方,毕竟也从未有过类似打败世纪■缘或百■网的想法。

所以总是会有这样的朋友,说要结婚啦,换工作啦,生孩子啦,然后给好友列表里一个个寄过去装备材料金币,从此下线再也不出现。或者更决绝一点的,直接挂去淘宝,几天之后再上线,就看见好友频道一串“此号已卖请删好友”。

更有一些人,前几天还笑着说“哎这周我百人本被黑了,下CD一起下本啊”,新CD的时候想起来去密聊他,名字已然暗了下去,然后下一个CD还是暗的,接着就再也没有亮起来过。

蓝河觉得,对于这些事情,自己应该已经再习惯不过了。他从第五区开服开始玩荣耀,到如今也七个年头了,也算是比较老的玩家。而从两年前加入蓝溪阁俱乐部开始,以荣耀游戏为职业,认识的人越来越多,所见证的离开自然也越来越多。

不久前一个最早一起开始玩的朋友也终于走向现充,蓝河开着自己大号回了第五区,在他们相遇的埋骨之地副本里给他放了个上电视的道具,然后对方说“老蓝,知道你是职业玩家,如果一直都能干下去也挺好。不过,记得你也满了25岁了,差不多也该考虑考虑找个女朋友了吧?”

蓝河笑了笑只说了句“还是多想想你自己吧”,然后看着对方下线。

第五区的好友无人在线。

蓝河出副本随便逛了逛,也只看到几个大概是工作室代练的小号,一群人扎在一块,一个大号元素在旁边兢兢业业的群着小怪。

到底是老区服,哪有什么新人练号呢。

——当然,就算是新服,也未必都是新人啊。

蓝桥春雪顺序拉下的好友列表里,“君莫笑”的名字还是颇为扎眼的。当然那时在第十区相遇的时候他开的号是蓝河,后来是到了第八赛季结束的时候才又在神之领域碰到,还是蓝溪阁和轮回公会战的时候……大神在那边“拾荒”,然后加了好友。

之后也就没什么联络了。

就像每一个一时兴起加的好友,说过几句话,然后再也不见。而蓝桥春雪面对这每每会上限的好友人数,也不得不经常清理不认识了的、忘记了的人。

而像君莫笑这样去了职业赛场从此很少在网游里出现的名字,在好友列表里又有什么用?他难道还会出现在神之领域、出来跟蓝溪阁抢BOSS吗?

不过任谁也舍不得删掉这个好友的,毕竟那可是大神啊。

每周六晚职业联赛的时候,蓝河都是能看到好友频道提醒“您的好友君莫笑上线了”的。职业联赛的赛场是另外开辟的一个竞技场类的存在,而这些游戏角色数据还是事实存在于神之领域,也因此,加了他们好友的玩家,也会正常看到他们上下线。

也仅限于此了。为了防止选手比赛的时候受干扰,虽然上线,但在比赛时间职业角色是禁止被密聊的。

蓝河看着好友列表,又点了回去神之领域的选项。

荣耀的内置语音系统实在不好。在等传送的时候蓝河不由想道。他有一个文件夹里,全是蓝河或者蓝桥春雪与君莫笑的密聊截图。文件夹不太大,因为像叶神那样的人其实更喜欢直接说话而非密聊。

这样大的一尊神,谁跟他聊过都会截图留念的吧?蓝河想着去翻了翻截图,连蓝桥春雪已经回到神之领域,密聊被笔言飞刷屏了都没注意。

“看新闻!!!!!”

刷了满屏的感叹号,蓝河有点纳闷的打开新闻网页,才发现是刚刚拿下了第十赛季冠军的兴欣战队队长叶修再次宣布退役。

“再次。”

蓝河忽然觉得这个词很刺眼。

媒体当然没说错,不管原因是什么,这确实是叶修第二次退役了。然而这一次显然是他自己的决定,那么大概就不会再去什么新区开小号了吧?

蓝河和君莫笑在第十区的相遇,还真是不可复制。

“又会回来网游搅风搅雨吧QAQ”笔言飞发来一堆大哭的表情,“以后野图更难抢了啊!蓝桥你别再偷懒了回来抢BOSS啊!”

蓝河脸上露出一点笑意,给了个肯定的回复。

只要君莫笑还会回到网游之中,就不怕没有相遇的机会。野图BOSS也好,副本首杀也好,网游是荣耀开始的地方,也是他们终将回归的所在。

 

 

然而君莫笑没有回来。

叶修宣布退役之后整整一个月,神之领域的野图BOSS一如既往的被几大公会瓜分,蓝桥春雪的好友列表里,第十赛季常规赛时还能一周一次上线比赛的君莫笑再也没上过线。



-TBC

评论(8)
热度(13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穆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