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君!我喜欢红蓝评!都喜欢!任何时候都可以给我!不用顾虑!
(但是不喜欢转发,谢谢)

缘起则写,缘续则更,缘断则坑。
懒得换ID,尽量不跑路。

杂食,有的不吃,没洁癖。

【叶蓝】银光落刃(73)

叶修x蓝河  娱乐圈paro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首节>>>

全文>>>

上节>>>



73.

 

像《一叶之秋》和《君莫笑》这样还没上映就具有话题性的作品实在是可遇不可求,各路影评人纷纷使尽浑身解数唯恐蹭不上热点,粉丝们更是生怕有任何一个媒体或自媒体忘记了来蹭,只要是曾经写过影评的加V微博下面都满满的是“大大你怎么看一叶之秋和君莫笑?”

而那些真写了的,则会立刻吸引来一大群各种粉黑,叶粉叶黑都非常努力地试图控评,但结果就是白白送了PO主阅读量,然后继续和自己争吵。毫无疑问,这两部电影的话题性,只集中在叶修一个人身上。在这个角度上看,嘉世已经败了。

叶修自己倒也并不是很在意,毕竟如今的粉黑评论因为其组织性总是能看起来比实际上浩大许多的,然而对于真正意义上能够影响电影票房的“沉默的大多数”来说,粉未必是粉,黑未必是黑,刷出来的那些评论对于他们来说其实更经常是负面效应——谁也不会喜欢自己微博下面突然冒出来两群人自顾自跳舞,还互相斗起殴来。其结果,自然是看到叶粉表演比较多的倾向了叶黑,而看见叶黑言论更多的人就对叶修有了更多的好感……

叶修站在兴欣楼下。这栋写字楼里更多的是外贸小公司,正在假期。放假前也没什么人在意过“兴欣工作室”是个什么样的存在,尽管也许他们的前台行政文秘人力都已经组团去看过了两部电影,也没人会意识到自己公司办公室楼下站着那位导演。毕竟就算叶修没挡着脸,他平时的打扮也还是非常……泯于众人的。

路上的人总是来来往往的,好像都有其目的。只有公交站前有人站着,也低头看着手机。站在路边对于旁边走过路过的人就像个障碍,这个忙碌的都市仿佛容不下一个发呆的人。

叶修仰头看了看天,冬日的阳光很是无力。他挪到路边绿化带旁一个垃圾桶前,也随波逐流地掏出手机。他的微博自然是关掉了一切提醒,但偶尔也会去看看热评。叶修点开来自己最新发的一条《君莫笑》的广告微博,发现热评第一是“叶神看过新一叶之秋了吗?想知道叶神怎么评价”。回复里颇有些人说这个评论者在挑掐的,然而叶修发觉这个ID其实有点眼熟。如果没记错的话,很久很久以前,自己还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导演的时候,就曾经见过她。他很确信是“她”,那时候自己还跟着陶轩跑过几场校园宣传,那个姑娘抱着不同颜色的玫瑰花送了好几个学校,她说她相信叶秋会成为一代大神,还笑着说要趁着没出名混个脸熟,以后也是吹牛的资本。她自己和当年的叶秋大概都没意识到,叶修其实记住她了,在十多年后。

叶修犹豫了片刻,点进了那个姑娘的微博。她头像是个卡通形象,简介是句古诗,微博里是各种转发哈哈哈哈,再就是晒了两部电影的票根,“情怀”二字,配上《一叶之秋》一张和《君莫笑》十张。可能是怕被粉粉黑黑盯上,她只在微博评论里写了她对两部电影的看法,末了一句“其实孙翔版《一叶之秋》比当年那部更接近《君莫笑》的情怀内核,不知他们自己有没有意识到”。

叶修愣了愣。他自然知道自己当年拍的那部《一叶之秋》有很多的遗憾,如果有机会有合适的演员他也会想要不要再拍一次。孙翔和肖时钦做到了吗?叶修突然很好奇。

“好,我会去试试。”叶修切回自己微博,转发回复,表情里没找到玫瑰花,发了个小蛋糕。

接下来是不是会再引起什么轩然大波叶修自然是不管的,他很高兴自己找到了个好由头,于是打通了蓝河的电话。

“陪我去看部电影吧。”叶修说,“我去找你。”

蓝河离《焰影》杀青还颇有几天,但相比其他人,也确实接近尾声了。接到叶修第二个电话的同时,他正躺在宾馆床上看剧本。

“这么急吗?我再过几天就能回去了。”蓝河说,“你过来……我总有点无心工作,是不是不太好啊……”

叶修简直哭笑不得,他当然知道蓝河是个敬业的演员,对于自己会影响他的状态也隐隐有些成功刷得存在感的自豪,但……因为这样所以居然不期待见面了吗?就很气啊?

“等我回来好不好?”蓝河翻了个身,声音软软的。

“好吧好吧,听你的。”叶修无奈,不然呢。


评论(74)
热度(3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穆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