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君!我喜欢红蓝评!都喜欢!任何时候都可以给我!不用顾虑!
(但是不喜欢转发,谢谢)

缘起则写,缘续则更,缘断则坑。
懒得换ID,尽量不跑路。

杂食,有的不吃,没洁癖。

【叶蓝】 银光落刃(76)

首节>>>

全文>>>

上节>>> 



76.

 

虽然不带剧本直接去拍也不是一两次了,但那通常也是不得已的选择。既然还有足够的时间,叶修还是希望能够把前期准备都做到完美的。要不是外卖APP必须使用手机,而他又没带充电器的话,叶修很可能就直接在那老房子里住下开始完成他的剧本了。

春节假期一晃而过,叶修从拿回《千机》剧本之后就再也没出过家门。陈果原本还有些担心他去了哪里,从苏沐橙那里知道了他在做的事情之后也就不再过问,在她心里,叶修也不必每天去兴欣打卡。

接到蓝河电话的时候,叶修刚刚抽完三天来的第六包烟。

“蓝?”叶修揉了揉脖子,颈椎总是会残忍地告诉他,自己早已不是年轻的时候了。

“这两天太忙,没跟你打电话。不过也有好处啊,大后天我就能杀青了。”蓝河的语气里是毫不掩饰的兴奋,“你呢,忙什么?”

“我在写一个剧本。完善一个剧本。”叶修笑笑,在烟灰缸里碾灭了刚点燃的香烟,“会是一个很厉害的电影哦。”

“听你的嗓子状况不太好啊。”蓝河的声音转而有点担忧,“是不是抽了很多烟?剧本很难写吗?”

“还好,只是想精力更集中一点。”叶修说着仔细听了听自己的声音,怀疑起自己是不是真的声音有这么大的变化,“我希望这是一部……嗯,这是以后我百科里写着‘代表作’的电影。”

“那一定很厉害啊,我很期待。”蓝河笑了起来,“你的身份证号给我一下。”

“啊?”虽然不解,叶修还是迅速地报上了自己的身份证。

“如果遇上瓶颈就先停一下,我给你买一张大后天的机票。叶修,我想你了。”蓝河说,“我记得你写得顺利的时候是不会抽那么多烟的,不如……来陪陪我?”

“……好啊。”叶修很有些惊讶,蓝河并不像一个会随便替他做什么决定的人。虽然已经是恋人,但这种关系好像也没有发展到毫不沟通就替他确定行程吧?然而……叶修发现,自己对这个并不由自己掌控的行程竟然隐隐有些期待。因为那是蓝河做的决定。

电话里说再多的“想你”都是无用的,叶修站在窗前,看着这个城市最热闹的灯火,忽然觉得寂寞。

蓝河讲完了剧组的趣事,叶修也说完了这两天吃的外卖种类,电话依然通着,却陷入突然的安静里。不是无话可说,只是毕竟相隔太远,说多少个想念都是于事无补。

“晚安,我爱你。”末了,蓝河说。

“嗯,我也爱你。”说完这几个字叶修就听见那边又轻轻吸了口气。

“怎么办啊叶修,我真的……好爱你。”蓝河说着好像在床上翻了个滚儿,“不说啦,我挂啦,不然真的想一直听着你的声音啊。”

“不用啊,别挂,就开着吧。”叶修笑笑,回到电脑前,“去睡吧,我来给你念个睡前故事。”

叶修本来是想把《千机》的剧本讲给蓝河听的,他迫不及待地想把这个故事分享给所爱之人,要不是知道他在《焰影》剧组没法接电话,他当时就打了过去了。然而仔细一想,又怕那剧本太好,让蓝河睡不着觉——他明天还要继续工作呢。

叶修找了找,干脆搜出一篇君莫笑x蓝桥春雪的拉郎跨圈同人念了起来。蓝河一听就笑了起来,尴尬的真情实感配上还不算太烂的文笔,居然写出了个完整的故事。

“第一次见到君莫笑的时候,蓝桥春雪鲜衣怒马,手中长剑直指天涯。‘陌上谁家年少,足风流?’君莫笑看到蓝桥春雪的时候,脑子里只有这么一句话……”

“……‘天下难得太平,惟愿蓝桥公子一世平安。’君莫笑说完这句话,朝蓝桥春雪拱了拱手,翻身上马,‘我归来时,便与公子策马相携,与子同归。’”

“这是蓝桥春雪听到君莫笑说的最后一句话。他想这个人一定是在边塞又遇到了风华绝代的姑娘,才不肯归来的。蓝桥春雪依然行走江湖,再不曾与谁策马同游。”

叶修念完这个故事,正要感慨要命哦怎么是个BE,就听见那边蓝河已经睡着,呼吸平稳安定。

“晚安,我亲爱的蓝。”叶修笑笑,挂了电话,重新站到窗前。

高楼上看不到星星月亮,城市的灯火足够灿烂。

人间烟火,大概就是哪怕睥睨世间时,也总有那么个想念的人。


评论(12)
热度(244)

© 穆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