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君!我喜欢红蓝评!都喜欢!任何时候都可以给我!不用顾虑!
(但是不喜欢转发,谢谢)

缘起则写,缘续则更,缘断则坑。
懒得换ID,尽量不跑路。

杂食,有的不吃,没洁癖。

【云裳羽衣/叶英】艳归

一个小段。

虽然其实我氪了五百块之后第二周就从云裳羽衣流失了……

但是看到首页截图的白发大庄主,还是忍不住汪的一声就哭了。


艳归



藏剑山庄里再也没有她的丝毫痕迹。

很多时候叶英会觉得那只是自己年少时候的一场幻梦,于江南烟雨的朦胧中,带着些微的海棠色——就好像他还记得海棠是什么颜色似的。

是浅浅的红,水灵灵的,娇俏聪慧而又温婉敏锐。

是闭关剑冢那八年岁月里,记忆中仅有的亮色。

但除了叶英自己,藏剑山庄里没有谁还记得她。

真的已经过去很久了,叶英想,当年那些见过她的外门弟子,也一个个去闯荡江湖,或成家立业,或喋血江湖,都很久没有回过西湖之畔了。

上一次有人提到她,好像还是自己决定闭关的时候,忆盈楼的那个小姑娘曲云,带着些微的惆怅说,大哥哥闭关不见人,那要是苏姐姐回来,让二哥哥和我带她去剑冢找你可好?

那时候他看着自己的二弟眼底里都是满满的少年心意,也就笑笑说好啊,不论那时我参悟得如何,都会出来与你们相见。

谁料最终出来时,昔日小儿女早已天南海北,不复相见。

更遑论莫名出现,又突然消失的那位姑娘。

若非后来在苗疆又遇曲云,相顾无言之时总不能提自己那二弟,倒只能说起苏姑娘,叶英都不免怀疑她是不是真的存在过。

“大庄主还在等她吗?”曲云坐在德夯肩上,笑盈盈地说,“说起来阿亮也是当年和她一起捡到的,如今我身似女童,她若再出现,怕是只认得我了。”

“并不是等她。”叶英说。当然不是等她。他一心只有至高剑术,只有藏剑山庄,哪里得空放一个不过几面之缘的女子呢?如果那时她没有爽约,也许叶英的人生里会多一些牵挂。但既然她已经消失这么多年,那些浓浓淡淡的情丝,便也如初冬的海棠,消泯入土,再不可见。

——但终归是存在过。

“多年不见,大庄主竟已鬓发苍白。”曲云微微感叹。

“是不是更像你爹爹了?”叶英忽然开了个玩笑。曲云一愣,都是一把年纪的人了,这也并不好笑。但当年……也是她自己出的主意。

“是啊,也许爹爹这次回去,娘亲就在山庄里等着了。”曲云笑笑。




天泽楼前的海棠花树,这一年开得格外绚烂。

“对不起,少庄主,我来晚了。”少女抬头,看着走回来的男子。、

盲了数年的双眼仿佛依然灿烂有神。他笑了笑:“不晚啊,你看,海棠花还开着呢。”

白首他年,艳色来归。

 


评论(4)
热度(14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穆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