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君!我喜欢红蓝评!都喜欢!任何时候都可以给我!不用顾虑!
(但是不喜欢转发,谢谢)

缘起则写,缘续则更,缘断则坑。
懒得换ID,尽量不跑路。

杂食,有的不吃,没洁癖。

【叶蓝】银光落刃(81)

 @远暮重山 日日生日快乐!


银光落刃

叶修x蓝河  娱乐圈


首节>>>

全文>>>

上节>>> 



81.

 

“你去电影院等我。说好一起看《一叶之秋》的,你去看看哪场人少,你比较方便。”蓝河强自镇定。

叶修看着蓝河。蓝河的意思无非是让他先走,而他自己家的事他自己解决。

“不。”叶修说,看着蓝河的目光转向他的父母,“既然碰上了,我也没带什么东西,就请叔叔阿姨吃顿饭吧。”

蓝河怔了怔。叶修从来不是个善于人际的人,不然也不会得罪那么多媒体有那么多黑,而他这时候这样说,又……是什么意思呢?

还是蓝河妈最先反应过来,急匆匆开了家门,把三个男人都轰了进去。

 

 

屋子里收拾得挺整齐的,电视机电冰箱上都盖了一层镶着蕾丝边的手工防尘罩,他们本来确实是打算出个远门的。

“……还挺巧。”蓝河他爸翻了翻白眼。蓝河他妈瞪了他一眼,把他镇压下来:“家里什么都没,去买点水果去。”

“我们去吧!”蓝河连忙说,同样被他妈镇压了:“坐着,让你爸去——你还没说你这……你这朋友姓什么啊?”

“姓叶,叶修。”叶修连忙说,这两句话的工夫足够他认清蓝河家里的食物链了,“拍电影的,收入不算稳定但还可以,房子买了,全款无贷,车子有点老,能用。”

“你这孩子,谁问你这个了,”蓝河妈板着的脸松懈下来,还透出点笑意,“小叶啊,你同我们家阿远认识多久了?”

“快半年了,处得挺好,您放心。”叶修老实说道,他和蓝河妈一问一答,蓝河反倒在旁边说不上话。

“你们年轻人主意大,我放不放心的你们也就是嘴上问问。你家里呢?”

“呃……我很久没回去了。他们,不太支持我的事业。”

蓝河妈意味深长地看了两人一眼,没再说什么,低头摆弄起手机。等蓝河爸买了水果回来,她叫的生鲜也送到家了。

一顿饭吃得还算其乐融融,但凡能说上话的地方,叶修的表现都堪称完美。蓝河的爸妈都并不太关注娱乐圈,但不表示他们会不知道儿子最近的作品是谁拍的。蓝河甚至在他妈丢在玄关的包里看到了几张《君莫笑》的票根。都是亲生的爹娘,看到自家儿子带回来的是个男人,虽然惊讶,但也不算太意外。

“你看,还是只能在同事里找人谈恋爱。”他妈小声跟他爸说。

“那是,不然你当年能看上我吗?”

“您二位当年也是同事?”叶修赶紧继续刷存在感。

“是啊,当年纺织厂的,整个车间就他一个男的。”蓝河他妈笑了笑,倒是叶修有点惊讶:“也是以前那种国营工厂?”

“对呀,就那种上班下班还吹号的国营工厂。”蓝河插话,“我小时候还是在厂里的托儿所和小学长大的呢,那时候哪敢不听老师的话啊,老师都和爸妈熟得很。”

“这种环境,好像当年还是子承父业的比较多?蓝河怎么考上艺术生的?”

“我喜欢啊。”蓝河笑了笑,“当然,也算运气。最主要还是我妈眼光好,很早让我去学了表演,我才能考上电影学院啊。”

“去,两个人拍我半天马屁了。”蓝河妈推了推蓝河,“行了,你们过得好就行,别那个小心翼翼的样子了,看着别扭。”

“知道啦!我妈最好了!”蓝河大声答应着,叶修也不由得生出许多欢喜。

 

 

结果《一叶之秋》也还是没去看。叶修拉着蓝河,要他讲他小时候的事情给他听。

“我们那个厂,前两年就都拆迁了。”蓝河遥遥地指向远处靠着河边的一块地,“纺织厂嘛,早十几年就破产了,污染又大,现在这里根本不让开……拆迁还建的房子在城南,离这里还算有点远,不过我那时候就赚了点钱,我妈又挺愿意搬远点的,我们就住在这了。

“我记得我妈和厂里阿姨关系不怎么好……她漂亮嘛,年轻时什么都想争个头筹,结果也就在争我爸这里完胜……哈哈哈你别看他们现在这样我爸对她言听计从,我小时候就知道很多阿姨喜欢我爸的,他也挺帅。”

“那是,不然我蓝怎么这么帅。”叶修搂着蓝河亲了亲他耳朵尖。

“行了别闹,听不听了?”蓝河笑笑,“所以后来我们全家都不怎么合群……我小学的时候学弹钢琴的都是女孩子多,我一个人下课回来,经常跟人打架——好吧,被打的时候更多点。

“我和他们不一样呀。我知道的,我会走的路,会认识的人,都会不一样。所以我也……并没有很认真的想和他们去争什么。我妈那时候可没现在平和……你想象得到吧?”

“嗯。”

“其实真的是运气啊,我最后决定无论如何也要靠影视学院的机缘。”蓝河笑了笑,“本来不想现在告诉你的,总觉得你知道之后会笑我……是我刚上高中的时候,那时候已经不怎么和以前邻居来往了,我和几个关系好的同学一起报了个去首都的夏令营。那种其实挺坑的夏令营,就带你去大学里参观,蹭人家的宿舍住,然后吃很低标准的伙食。我那回之所以运气好呢,还刚好碰上了一个班的毕业汇报演出,演的是话剧,是——”

“是《一叶之秋》。”叶修打断了他,“《一叶之秋》最早的话剧版,我的毕业演出。”


评论(36)
热度(1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穆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