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君!我喜欢红蓝评!都喜欢!任何时候都可以给我!不用顾虑!
(但是不喜欢转发,谢谢)

缘起则写,缘续则更,缘断则坑。
懒得换ID,尽量不跑路。

杂食,有的不吃,没洁癖。

【息古】落尽梨花(06)

前文见合集。

狗血娱乐圈。

落尽梨花

6.

  年少时不要爱上太好的人,比较好的也不行。

  

  

  息衍一向以为,自己曾经爱过两个人。

  功成名就的大作家连一两篇随笔都会有人去深度分析,从作品里那一点点的细节去解读他当年的心境。比如曾有一位颇有名气的专栏作家写在一本杂志上,说息衍在作品里曾经常常写到海姬蓝,直到某一年后改写紫琳秋,这一定意味着息衍在这段时间里移情别恋了。这篇文章还流传甚广,逼得息衍不得不在自己微博上回应说,不,那只是因为那年我从天启搬到南淮,新的院子里有紫琳秋却没种海姬蓝。

  于是大家哈哈大笑,以为这算个嘲笑过度文本解析的好梗。

  但只有息衍自己知道,那位专栏作家说对了,但他却不敢承认。

  说起来息衍也是个很怂的人。海姬蓝是当初他亲手培养的新品种玫瑰,想要与之共度一生的那个人却从来没有真正在意过。在天启时他还年少,足以轻狂,浪子的名声都传到校外了,却在室友追学妹的时候一个人去天台喝了一夜的酒。

  多年以后息衍终于能够放开,带着侄子到了南淮,又遇见了一个人。为她在南淮种出紫琳秋,却也没能走进她的心,连她漫天的绯闻里,也从来没有他的名字。  

  也都是很久以前的事了。息衍想,都记不清苏瞬卿是哪年嫁给幽长吉的了。

  人世间哪来那么多意难平,无非是人心不足,得陇望蜀。

  息衍低头看看那三个字,笑了笑,又一笔一笔涂掉。

  真想记住的名字,又何须写在纸上。

  

  

  “你当初怎么跟你老婆表白的?”

  息衍给谢圭发了条微信,对方几乎是立刻发了三个感叹号回来,然后又急急忙忙连发三条回复。

  “你居然需要问我?”

  “谁???”

  “不是吧老息,你玩真的?”

  息衍摇了摇头,觉得自己问错了人:“你当我没说。”

  “不行,我得帮你。”谢圭说完,微信就没消息了。息衍等了几秒钟,突然明白了什么似的,按个Home键然后打开微博,一刷新就看到谢圭赫然出现在首页:

  “有些人你看着他表面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其实私下里偷偷摸摸还问你这种问题。转发回答帮助这位朋友,等他脱单那天我抽十坛青阳魂[doge][doge][doge]”

  跟着就是那张微信截图,倒是把息衍的名字头像给马赛克了,对话里的“老息”却堂而皇之地放在那里,生怕别人猜不到这是谁。

  息衍皱紧了眉头,觉得自己真是交友不慎。

  谢圭也算他学弟,对他当年那些事不能说了如指掌,也算是世间不多的知道他那悲伤情史的人。也就是他,才能毫无顾忌不打招呼地就这么挂出他的聊天记录。

  息衍微博刷得不算少,也挺爱吃瓜,但从来都只活跃在好友圈。公开的微博只发自己的园艺作品,满院的鲜花四季不败,倒是一副岁月静好的老干部模样。偶尔还发点种花心得,可惜他的粉丝都还没到归园田居的年纪,于是互动惨淡,每条微博下面都是催更。他倒也淡定,从来不理会,不写就是不写,说啥都不写。

  但息衍到底是息衍。

  谢圭那一条微博发出去,马上就有息衍的粉丝嗷嗷嗷地转发,“老公你不用表白我可以!”“姐姐不可以,妹妹可以。”“姐姐妹妹都不可以,哥哥可以!”

  点开转发列表的息衍一时间都快不认识“可以”两个字了。——要不是他勤于吃瓜,粉圈潜水,还真不知道这“可以”是什么意思呢。

  倒也有人认真回答。

  “起飞日带她飞。”——这是翼天瞻。

  “问她愿不愿意跟我走。”——这是幽长吉。

  “是个月色很好的夜晚,我给她吹了一首凤求凰。”——这是白毅。

  “表白个什么表白!喜欢就直接拐回来睡了!”——这是白凌波。

  息衍对着自己的天花板翻了个白眼。

  “说真的,你不会真看上谁了吧?”生怕息衍看不到似的,谢圭发了白毅那条的截图过来,“白大影帝的老婆到底是谁啊?他隐婚到现在?他这么说,他粉丝又要疯了吧。”

  “谁知道呢。”息衍说。

  “你最近就跟我问了古月衣的消息,你不会是……”谢圭改发语音,“这话我也就是私下跟你一说,我听说古月衣出道……不太干净。”

  “怎么?”息衍打字。

  “他是晋北的练习生出身,但是据说当时他们的比赛,唱歌跳舞他都远不如其他人,最后却以第一出道。很多人都说是雷千叶一手操作。”谢圭说着自己从各处听来的八卦,他到底是《南淮旧月》的导演,进组的人里里外外他也是都要多少知道点背景的,“这回进南淮旧月本来也是雷千叶塞进来的。老雷那个人你也是知道的,也不一定就是怎么着了,但是晋北的挺多人都说是古月衣去找过雷千叶……”

  这话说得已经算是很露骨了。

  息衍愣了愣,想了想那个人的样子,慢悠悠地打字:“那更好……我觉得他挺符合我口味,想谈个恋爱,就当……找找灵感。”

  点出发送的时候,倒好像做出了什么大不了的决定似的。

评论(21)
热度(37)

© 穆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