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君!我喜欢红蓝评!都喜欢!任何时候都可以给我!不用顾虑!
(但是不喜欢转发,谢谢)

缘起则写,缘续则更,缘断则坑。
懒得换ID,尽量不跑路。

杂食,有的不吃,没洁癖。

【张李】十分之七(12)

*张新杰X李轩

*虽然我觉得可能有逆的倾向……但反正这篇正文肯定不会有【哔——】的内容,所以无所谓了_(:з」∠)_

*上一节>>>



十分之七



零点十三分,听到外面不同寻常的喧闹声的李轩走出自己的房间,然后发现一层楼里几乎每间房门都被打开,露出了半个脑袋或一个人,并无例外的都望着走廊的尽头。

那边是扇老式的推拉窗,一个人站在窗前,背朝着他们所有人,好像是在看窗外的灯光。

“有生之年系列啊……”楚云秀身上还是睡裙,却被苏沐橙拉了出来,显然是都被通知了出来围观的。

“李轩!一定是你对他做了什么!”张佳乐看见李轩走出来,立刻明白了什么似的,“你居然能把新杰半夜逼出来!看不出来你浓眉大眼的居然有这等手段!”

“李轩你确实狠啊没看出来呢!快来分享一下你到底是怎么做到的!”黄少天跟风跳了出来,跟他一屋的周泽楷虽然没说话,但也不住的点头,看向李轩的目光也算是意味深长。

“去去去,东西都收拾好了么?”李轩挥开黄少天,径自朝张新杰那边走去。

B市初夏的深夜,还是偶有凉风的。李轩站到张新杰的身边,看他双手撑在窗台上,双眼有点无神。然而窗外夜风丝丝袭来,似乎连空气也干净了许多,倒有些惬意了。

“新杰。”李轩喊他,“回屋吧。”

“……没事,站这里就好。”张新杰回答,声音比平时低了不少,简直有几分虚弱的意味。李轩不由心里一紧,也不多想伸手贴到张新杰额上,又摸了摸自己的额头,发现没有发热,才松了口气。

“……说了没事,就是……困。”张新杰在李轩的手伸过来的时候并没有什么反应,他放开之后才笑了笑。

“困就回去睡。”李轩一把拉起他,“你再站下去他们就给你拍照发微博了。”

“是值得发微博,”张新杰被他拽了一下,清醒了几分,倒笑了笑,“霸图张新杰半夜十二点不睡觉,能刷上热门话题。”

路上的围观众看李轩拉了张新杰往回走,除了个别人士投来了或表达惊悚或自以为小明白的目光之外,都默默关上门缩回自己房间,该发微博发微博,该刷朋友圈刷朋友圈。

张新杰回了房间,却也还是站到了窗子前面。房间里开了空调,风口正是窗前,扫下的风吹到张新杰身上,平时总是一丝不苟的头发被吹乱。

“别站在那儿,会着凉。”李轩觉得自己简直是在客串老妈子,说完话看见张新杰还没动,只好叹口气再次过去拉他,直接按着他坐到床上,“困了就睡吧,我会喊你起来的——可我记得你以前也不至于这么熬不了夜啊?”

——高中三年哪有那么多时间出门上网,当年为了玩荣耀还不是一起在网吧刷夜么?

——这种事情哪怕全联盟都不知道,李轩也不可能忘记啊。

“因为我需要一张严格的时间表。”张新杰笑,然后向后一仰躺在了床上,“你还记得我不喜欢吃的青菜,可青菜是被需要的,所以我吃了。李轩,七年前,我去的是霸图。”

“霸图又怎样?”

“你不可能不知道,那时候霸图的战术风格并不适合我,更不可能为我改变,而我……也不想或者说无法改变我自己。”张新杰闭上了眼,声音也渐渐小了下来,“但我有能控制的事情,我能控制我的时间表,控制我生活的方式、做事的细节,那么我也能控制我自己使用霸图风格的战术……”

“你这个……疯子。”李轩叹了口气,张新杰却已经睡着了,没再答话。所以呢,虽然一开始是自己的要求,七年下来已经形成了生物钟,现在就算想再逼迫自己熬夜也做不到了吧?

那么其他的事情呢。

比如,控制着自己不去想起的爱?

是不是过了这么多年,那些曾经的意乱情迷刻骨铭心都一概被归为了少年轻狂,足够成熟的男人当然可以控制住自己曾经的爱情,然后过去了就真的过去了,疏远代替爱情,平淡掩埋一切。

“张新杰。”李轩又喊了他一声,睡着了的霸图副队长没有动静,于是虚空的队长把他挪了挪,顺手抽下他的眼镜放到床头柜,然后拽出薄被盖在他身上。

李轩自然是更不打算睡的,关了灯刷起微博,不出所料的被#张新杰半夜不睡觉#刷了屏,还有几个@提示。

“张新杰是要倒时差的,现在已经睡了。”李轩觉得身为室友有必要来解释一下,然后就看到深夜不睡觉的荣耀粉们忧心忡忡,思考中国队最后会不会倒在治疗的时差上。

“当然不会,因为张新杰是一个会控制调整自己生物钟的人啊。”李轩随便找了个粉丝回复,“他能控制自己每天晚上十一点睡觉,那么如果真的有必要,他也可以让自己三天三夜不睡,并且比任何人都保证状态。”

说得有点夸张,但李轩觉得自己说的是事实。

两个小时的时间随便刷了个本,看了看微博和论坛就过去了。李轩看着屏幕右下角显示三点的时候正在想要不要去叫醒张新杰,就听见身后传来了窸窸窣窣翻身的声音。

屋里的光源只有显示器,还被李轩刻意调低过亮度。李轩也没急着去开灯,回过身也借着显示器的光摸到床头柜上,把眼镜递给张新杰。

“刚好三点整,醒的挺准。”李轩说。

大概是困意未消,张新杰还是没有回答,结果眼镜的手也滞了一下,指尖碰到李轩的掌心。

“张新杰,”李轩定了定神,显示器进入屏保,室内的光线顿时又暗了几分,只能堪堪看到对面的人脸上浅浅的光,“拿到世界冠军之后我有话跟你……咳,回X市我请你吃饭啊。”

“……好。”



TBC

评论(4)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穆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