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君!我喜欢红蓝评!都喜欢!任何时候都可以给我!不用顾虑!
(但是不喜欢转发,谢谢)

缘起则写,缘续则更,缘断则坑。
懒得换ID,尽量不跑路。

杂食,有的不吃,没洁癖。

【张李】十分之七(23-24)END

*张新杰X李轩

*上一节>>>

*全文



就团队赛场地而言,这个苏黎世市中心比从前最大的地图还要大上一倍。即便如此,也只是截取了苏黎世湖的一角,位于地图东南。四个刷新点,倒别出心裁的并不是在地图的边缘,否则两队光是为了走到中心交火都得走上十分钟,谁也不愿意看这个。

中国队刷新在地图的正北,某个教堂的大门口。而英国队在正南,苏黎世湖边一处树林里。

两队都没有任何犹豫,确认了自己在地图上的所在就往中心走去。

一叶之秋和夜雨声烦并排在前,一枪穿云落后一个身位格,石不转紧随其后,索克萨尔和逢山鬼泣殿后。

不同于荣耀一般的城镇地图里低矮的房屋,这个高仿苏黎世城的房子虽然也并不很高,但却几乎不可能从房顶上跳过。也就是说,在面对一个三岔路口的时候,如果要分头,必须要考虑能否再会合的问题——这个地图,对于这两支队伍而言,都太陌生。

在连续路过两个路口之后,中国队的队伍频道里没有出现任何字符,六个人继续保持着阵型前进。贴着人行道,转眼间已经到了满目琳琅的商业街——玻璃橱窗倒是有,然而屋子里几乎是空的,最多也不过几个柜台。

沿着朝向正中的路走了将近五分钟,两队依然没有相遇。公共频道上只有一排排“Come on, baby”,是黄少天这些天一直在刷的几句话之一。也不知道他跟谁学的英文,但这个永远在刷屏的中国剑客已经在公共频道里为全世界荣耀观众所熟知。

“保持30身位格。”团队频道里,张新杰开始一条条的下达指令,“孙,正南。黄,侧翼探查。”

整体前进的时候自然是依着移动速度最慢的石不转,此时得到这样的命令,一叶之秋和夜雨声烦几乎是立刻提速,奔跑到街道尽头。

地图的中心,就是城镇与湖泊的交界。一叶之秋跑出三十个身位格,却依然没见到任何对手。夜雨声烦也同样没有发现英国队,已经借着房子隐匿起身形。

“要去湖边吗?”一叶之秋距离湖边也不过几十个身位格的距离了,然而到了湖边,可供遮蔽的建筑自然就少了许多。

“去,注意湖里。”石不转回答,“周、喻,准备掩护。”

一枪穿云和索克萨尔随即加速,以保证一叶之秋所在是他们能够攻击到的范围内。石不转身边只剩下逢山鬼泣,两人走到城镇边缘,鬼剑士举起四轮天舞,落下一个暗阵。

游戏里的苏黎世湖比起现实中的那一个更加美丽而平静,湖边没有天鹅或其他水鸟,却有微风吹过拂起的涟漪。

一叶之秋独自站在湖边,手拿战矛却邪,微风吹过,倒很有些东方审美里落拓江湖的意思。

斗破山河!

观众可能还在想这人在摆什么造型的时候,一叶之秋突然出手,魔法斗气突如其来的朝着水面轰开。几乎同时,就在他所攻击的方向,平静的湖底突然跳出来三个人影,一齐向一叶之秋身上招呼过来。

硫酸干冰、分水刺、雷霆末日!

英国队的三人埋伏在此,显然原本期待的并不止一叶之秋一人,然而已经被发现的情况下显然不可能继续藏在水底,与其硬吃一招斗破山河,不如抢先一步。

一叶之秋当然也不会毫无准备,眼看着硫酸干冰和雷霆末日这样的范围控制技难以躲开,一个瞬间移动迅速退后,避开了攻击范围。而他身后,六星光牢突然降落在一叶之秋刚才站立的地方,直接锁住了用那招分水刺接分心刺打算直击一叶之秋的刺客。而大量的子弹也倾泻而出,一枪穿云开了乱射,全部落在对方元素法师身上。

本来还觉得这个埋伏对一叶之秋一人是不是太奢侈的英国选手,立刻发现自己处在了三对三的局面上,而且,似乎看起来并没有优势。

那他们另外的三个人呢?

逢山鬼泣又落下一个冰阵。刺客的舍命一击无论如何都肯定是要近身才能攻击的,而只要有他的鬼阵在,绝不会有任何一个刺客能靠近石不转。城镇的格局可以说是阵鬼最喜欢的那一种,一个鬼阵就可以铺满一条宽阔的街道,对手如果走过来,就是自己撞入鬼阵。

然而城镇和湖边到底有距离,石不转站在鬼阵的保护里,便无法治疗到最前方的一叶之秋。

夜雨声烦没有动,英国队的三人却觉得不能这样三对三的拖延下去。元素法师和魔道学者试图拉开距离,却被一叶之秋缠住,霸碎、百龙流星打、落花掌、圆舞棍,战斗法师的低阶技能一个个打出,然后伏龙翔天直取血量最少的元素法师!

一叶之秋被打退。

天使威光。

此前英国队三人藏身的湖底,居然还有一个守护使者,忍了这么久突然出手,直接将一叶之秋弹出了近身范围。然后,刚刚被一叶之秋一枪穿云集火的元素法师的血线也被他拉起,而刺客追了过去,一套裂杀闪瞬灭直击一叶之秋。刚刚被天使威光击退同时被元素法师的绝对零度击中的一叶之秋完整的吃了这套刺客连击,血线突降。索克萨尔和一枪穿云的掩护也无法阻止这次集火。裂杀闪瞬灭之后是刺刃风暴,星星射线也随之而至,英国队试图一波带走一叶之秋。

圣言回复术。

一朵白光准确的落在一叶之秋身上,显然是石不转已经踏出了城镇范围,甚至站到了索克萨尔和一枪穿云之前。

站在鬼阵里就不用担心刺客的舍命一击?这确实是一个保命的好主意,可石不转会这么做吗?那是中国荣耀的第一牧师,更是霸图的治疗。霸图人,会没出息的躲在鬼阵里吗?

张新杰当然听不到此时的喝彩声。一连串的小回复术丢向一叶之秋,然后显然吸引了元素法师和魔道学者的火力。

索克萨尔和一枪穿云也开始转火对方的守护使者,然而一个吼叫打断了他们。

正南方向的湖边树林里里跑出一个骑士,一个牺牲吼叫拉过了索克萨尔和一枪穿云的目标。几乎是同时,飞奔而去的另一个刺客一招地心斩首术直刺石不转。

地心斩首术,忍者技能,同属暗夜系的刺客当然可以打制在武器上。这招伤害并不高,因为几乎所有人都明白,他只是需要用这种地心斩首术来确定目标,然后舍命一击。

圣言治愈术。

石不转立刻对自己丢了一个瞬发回复,然后却在意识到刺客近身后也不闪不避,似乎是打算硬吃舍命一击。

舍命一击,以血还血,以命换命。满阶的舍命一击可以燃烧刺客本人所有的生命,然而,如果对方血足够厚,刺客即便直接燃烧掉自己所有的生命,显然也不能带走对方。然而正因如此,很多刺客都会穿体力装备,以保证一击得手。

此时的石不转因为刚才那个圣言治愈术而满血,然而张新杰,就这么确定自己的血量比那刺客愿意燃烧的要多?

可能是感觉到了几分意外,这个近身来的刺客的动作居然慢了半分。

舍命一击。

正如赛前媒体所分析的那样,英国队惯用的战术不会因对手的改变而做出修改。毕竟自有欧洲联赛的两年来他们都是一骑士两刺客的阵容搭配,不可能在这样一场关键的比赛上突然使用全新战术。

所以也不出中国队所料。

英国队的刺客舍命一击,然后,他的头像暗了下去。

石不转还没死!

被眼前这一幕惊呆的解说与观众们还没来得及分析发生了什么,原本在一叶之秋身旁的刺客不知何时也蹿了过来,背身,目标依然是石不转,一模一样的一招。

舍命一击!

这次石不转没有再硬抗,然而这样连续两次的舍命一击他也根本不可能扛过去。逢山鬼泣带着残影出现,正面那个刺客,绝对的瞬间手速爆发,挤进石不转和那个刺客之间不多的缝隙里,同时一个刀阵瞬间布下。

英勇跳跃!

英国队的骑士截断了逢山鬼泣正在吟唱的瘟阵,用过舍命一击的刺客在这样的掩护之下退到后方。

石不转和逢山鬼泣的血线分别在40%和50%,不多,但比起英国队已经折损一人,这已经可以说是奠定了优势。

现场和转播的屏幕上都开始慢动作重播方才那一瞬。

就在第一个刺客近身的时候,石不转手里逆光的十字星闪烁了一下。圣职系,骑士技能,风暴反击。

显然是武器打制技能,身为牧师石不转显然也不可能同时使用骑士精神,所以必然不可能将受到的伤害全部反射到刺客身上。然而原本已经燃烧了大半生命,这样的一个反击,已经足够夺走使用了舍命一击的刺客剩下的脆弱生命。

第二个刺客显然是发现了队友失手后的补刀,他更不会再燃烧全部的生命值,守护使者也在发现他往石不转那边过去的同时给了一个生命激活,所以他才能全身而退。

转瞬间发生的事情足以在赛后引发世界范围内的讨论,然而此时仍在继续的比赛里,站在石不转身边的逢山鬼泣重又布下一个冰阵。

“稳步后撤。”张新杰没有急着给自己刷血,而是慢慢的后退了两步。逢山鬼泣却不退反进,一个灰阵落在英国队背后的湖面上。

看似毫无作用的招式,却逼迫同样想后撤的英国队不得不上前。然后是寂静之阵、暗黑之阵,英国队一步步走进中国队此前看好的街道里。

“Now, come and see me!”

沉寂了许久的公共频道,再次闪现重复的字母。与此同时,剑落长空、剑定天下、迎风一刀斩、幻影无形剑!

中国荣耀最出色的机会主义者,终于等到了他的机会。

 

 

中国,冠军!

 

 

“是的,我们是冠军,谢谢。”

“非常激动,难以用语言形容。”

“每个人都很出色,是的,我们和对手都是。”

“我们统计过英国队的刺客选手在每次比赛时使用舍命一击选择燃烧的生命数值,所以我更换了几件装备以提高血量。”

“万无一失?这个世界上当然没有什么万无一失,我们只是做好了一些准备。很高兴我们做对了。”

“是的,谢谢。”

瑞士苏黎世的酒店里,电视上能收到的唯一一个中文频道正在重复着播放刚刚结束的荣耀世界邀请赛赛后的独家采访。

张新杰洗完澡,摸到洗手台上的眼镜戴上,刚好看到电视机画面里自己的脸,而他身后充作背景的居然是挥舞着国旗和鲜花的张佳乐和方锐。

“好看?”张新杰躺到李轩身边,似乎对恋人盯着电视看的行为颇有些不满。

“总觉得还有些不真实啊。”李轩侧过头来,吻恰好落在张新杰耳边,“而且采访的时候你我也不在一起吧?”

“你在这里,我在这里,再真实不过。”张新杰伸手揽过李轩,然后发觉电视里刚切到了李轩的镜头,笑了笑也去看电视了。

“当然,就算是后辈,如果是值得学习的配合方式,自然要有所汲取。”李轩的背后同样有人挥舞国旗,好像是孙翔和唐昊,“至于战术,我们队里集中着中国荣耀所有的战术大师,所以我们赢了,没错,我认为是这样。”

记者的提问显然是关于逢山鬼泣和石不转的配合是否受了国内联赛冠军队的影响,李轩点了头。

然而并不是那么简单的学习。

小手冰凉和一寸灰的装备也好,安文逸和乔一帆的技术也好,客观来说都是比不上石不转和逢山鬼泣以及它们的操作者的。所以一寸灰为小手冰凉挡过子弹,而逢山鬼泣可以在舍命一击前再开一个残影。

第一牧师和第一阵鬼有着更完美的配合,如同他们所拥有的更多的其他方面的契合。

李轩伸手摸过遥控器,关了电视。张新杰却一把抢了过来,重新打开,换了个频道,似乎是不知道说着哪国语言的电视剧,然后把声音也调大了几分。

“比赛总算打完……后天就回国了。”张新杰亲吻起李轩的耳垂,小声在他耳边说着。李轩的脸上瞬间有些发热,然后不甘示弱似的,吻住了张新杰的喉结。

“我爱你。”

“我爱你。”

如同誓言。

 

 

“开什么玩笑!张新杰迟到了!”黄少天嚷嚷。

酒店前台,即将启程回国的中国队正要办理退房手续,却发现在约定的集合时间到了的时候,还少了一张房卡。喻文州左右一算,发现少的是张新杰和李轩那张。

“并没有迟到。”电梯门打开,张新杰和李轩拖着各自的行李箱出现。张新杰指着酒店前台挂着的时钟,恰好指向九点整。

“哟,情侣装啊。”楚云秀的关注点则是两人同款的衬衫,李轩笑了笑,居然点头:“是啊,怎么样?”

“闪瞎了闪瞎了!”张佳乐立刻从黄少天的背包里摸出一副墨镜架在自己鼻梁上,

“喂别拿我的啊!”黄少天立刻去抢,张佳乐当然不让,左突右闪,直闹得肖时钦尴尬的伸手去拦:“注意形象啊注意形象!”

“没事,有人来看就说那两个是韩国人。”叶修从张新杰那里拿过房卡,扔给喻文州,然后就站过来围观,果断是一招牺牲吼叫,把仇恨吸引了过来。

好不容易都上了车,才算是安静下来。

“下赛季又是对手了啊。”有人感慨。

“你们应该感到幸运。”这话显然只能是叶修说的,“我不在,你们好歹多了一点冠军的机会。”

“呸呸呸!有本事你明年再复出一次啊!”张佳乐嚷嚷,其他人却忍不住自顾自的抖了一抖——叶修的话,说不定真的能做出这种事?

张新杰和李轩坐在大巴的最后,脸上挂着应景的笑,两只手在其他人看不见的地方貌似随意的放着,刚好重叠。正因为面临着异地的分别,才更要珍惜在一起的每一刻。或许多年之后两人也会为对方在彼此生命中过多的存在而心生厌倦,又或许因为各种原因他们根本等不到那么一天就会分离,可此时他们还坐在一起,用彼此填满了自己内心的绝大多数。

——如果要说一个精确的数字,那大概是十分之七。

——他是他生命的十分之七。


-完-


[哔——]番外还没写,但是肯定会有……本子里没有。本子的尺度是脖子以上!【。

本子里会有另一个番外,十分纯洁,过阵子也会放出来。

评论(16)
热度(9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穆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