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君!我喜欢红蓝评!都喜欢!任何时候都可以给我!不用顾虑!
(但是不喜欢转发,谢谢)

缘起则写,缘续则更,缘断则坑。
懒得换ID,尽量不跑路。

杂食,有的不吃,没洁癖。

【叶修】且轻狂

18岁遇见25岁”的活动文

我一直以为是29号截止,然后才发现是26号……好的我知道按热度排序已经完全没希望了但是难得有个脑洞就还是写出来吧。



且轻狂



叶秋看见自己走进了嘉世对面的网吧。

他揉了揉自己的眼睛,确认那不是自己的双胞胎弟弟、真的叫叶秋的那个人——那个自己更像他的哥哥,如果他有的话。

那个人搓了搓手——天上飘起了雪,大概是有些冷的。叶秋想,不过我怎么一点都不冷?

浓烈的不真实感涌上心头,叶秋跟了过去。不过是念头一起就到了网吧里面,看到那个人拿着一个别人没下的枪炮师打起了竞技场。

——原来我是在梦里啊。叶秋想,不然怎么能突然就飘过来。

“好慢。”叶秋嘀咕了一声。47秒,用这个枪炮师打败对面那个明显的二流玩家,手速太慢了,不像自己,最多30秒。

“手冻僵了。”那个人说,抬起了眼,突然看见叶秋,整个人就是一愣。

“咦,你这个荣耀怎么有70级了?”叶秋问。

那个人迟疑了一下,伸出手,想拍拍叶秋,手却从他身体里穿了过去。

“……你是叶秋?”

“对啊,你是谁,为什么长得这么像我——就是有点老。”

“我是叶修。”他说,“今年25岁。”


 

叶秋就看着叶修吃泡面。

“是你在我梦里还是我在你梦里啊?”叶秋问,“为什么我25岁要混得那么惨,我还以为我已经七冠在手笑傲全球了呢。”

叶修并不想和叶秋讨论这样哲学的问题,吸了一口泡面:“我能吃泡面,你不能,所以我是真实的。”

“不对啊,如果你是我梦里的,你的泡面当然也是我梦里的,我吃不到不也很正常吗?”

“……你怎么这么吵?”叶修揉了揉太阳穴,他开始觉得这个人是某敌对战队知名垃圾话选手假扮来的了。但是如果真的是18岁的自己……好像也还没认识黄少天。

“你既然是未来的我,就应该知道你自己18岁的时候明明是个神一样的少年,就算是吵,也是因为看出了事件本质。”

叶修想要不是打不着你我就动手了你知道吗。但他没好意思说,仔细想想,好像自己十八岁的时候,确实是个实事求是的好少年啊。

“所以,你到底为什么要离开嘉世?”

18岁的叶秋,也是能一下抓到问题的关键的。

是我要离开嘉世吗?叶修想,事情发展成这个样子,固然有自己放任的结果,但……怎么能说是自己离开嘉世呢?要放在一般起点小说里,自己就得是被老东家赶走然后奋起打脸的角色啊。

“哎,说真的,沐橙呢?老陶呢?老吴呢?你怎么混成这么一副孤家寡人的样子?”

“沐橙还在嘉世。她拿沐雨橙风来打荣耀了。陶轩给一叶之秋找了个新的选手,要我说不是很聪明的样子……老吴在沐橙出道之前就揣着三个冠军戒指跑路了,颇不仗义。”叶修把泡面推到一旁,抖了根烟出来点燃。

“就三个?”18岁的叶秋同学一脸不满。

“就三个。”叶修笑笑,自己十八岁的时候当然不会满足于三个冠军,毕竟轻狂年少嘛。只是……第四赛季决赛被一击必杀,第五赛季四强被狙击,第六赛季季后赛一轮游……嘉世就那么慢慢地,每个粉丝都清楚地肉眼可见地衰落下去。

叶秋老了,不止一个论坛帖子里反反复复说着,“斗神”已经不再是当初那个斗神了。

叶修当然不服老。一叶之秋的打法被研究得那么透彻,又有几人真的能在一对一公平竞赛里打败他?可是一叶之秋不可能上个人赛。他是嘉世的支柱,是嘉世的信仰,是嘉世不能倒的传奇。

就算叶秋倒了,“斗神”也不能倒。

叶修的脸藏在烟雾中,叶秋也想抽一根,但他摸不出烟来。梦里就是不方便,他想。

“我还是无法想象我混到你这么惨的样子。”叶秋直接地说道,“如果有人打过来,为什么不打回去?”

“当然要打回去。”叶修笑了笑,掏出了口袋里一张首版卡,“你记得这张卡的吧?”

“千机伞?散人现在能进神领了?”叶秋一眼认出那张卡,兴奋了起来,“可以啊,散人才是最强的,喂,上吧,再组个队伍就是了。我看这网吧不错,比老陶那个装修得还好点。要不要问问他们老板?”

叶修看着叶秋,心想我18岁的时候这么天真的吗。

手速固然还在,却早已不能像18岁的时候那么任意挥洒。熬夜依然是家常便饭,可第二天浑身的不自在到底不同从前。纵然对陶轩和嘉世的做法十分看不上,但也不算不能理解他们的商业选择。

毕竟七八年过去,再锋利的刀剑也会留下岁月的痕迹。

唯有对荣耀的心情,还真是没有变过。

就算是轻狂,又何须只是年少?

只要还能打,就得打下去。

不过是重头再来罢了。

叶修看着手里的那张卡,笑了笑。练一个散人号,然后遇到一些新的人,带着他们组一个战队,最好还有一个支持的人——比如网吧老板,再带上明年合同到期的沐橙,他一定还可以再拿一个冠军的,甚至更多。

可不能让年轻的自己看不起不是吗。

18岁的叶秋看着七年后的自己,种种的不适渐渐消失。他当然知道一个人生命中的每一年都会经历很多很多不一样的东西,所以也许那个人真的会是未来的自己。可为什么会有这样一个梦呢,难道自己潜意识里会觉得,自己和嘉世走不到头吗?

“喂,我已经拿了三个冠军,还要再拿。”25岁的叶修忽然抬起头,伸手在虚空中摸了摸年轻自己的头发,“你可还没拿到呢。”

“我当然会拿到!不止三个,肯定比你多!”叶秋说。

“好啊,我等着。”叶修说,“毕竟,我只是你的一个梦嘛,你不多拿点冠军,怎么证明我只是一个梦呢?”

“好。”叶秋点头,“我要拿冠军,你也是。”

“当然。”

纵非年少,且当轻狂。


-fin-

评论(3)
热度(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穆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