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君!我喜欢红蓝评!都喜欢!任何时候都可以给我!不用顾虑!
(但是不喜欢转发,谢谢)

缘起则写,缘续则更,缘断则坑。
懒得换ID,尽量不跑路。

杂食,有的不吃,没洁癖。

【全职】【李楚】冬酿酒 PART.4

*BG,李华X楚云秀

*可能会有毫不影响阅读的其他BG CP暗示——但是非常暗,基本看不到。

*应该说这一篇和其他一些或者写出来或者还只是个脑洞的BG一起,更多的是在满足我自己对于十一赛季及之后的联盟战队的一些变动的猜测、推理与想象,当然,这一篇还不会有转会梗。



冬酿酒



李华不是苏州本地人,对于桂花冬酿酒的印象也只是刚来烟雨那年被不靠谱的前辈塞了一杯。度数很低,甚至比不上这桂花稠酒,他喝起来也没什么特别的感觉,但苏州人这个时节总是会念着的。

所以楚云秀会在她的群里提起。

李华倒是想去把李轩张新杰都问上一遍楚云秀说了什么让他们都纷纷送来了桂花稠酒,可惜那几个到底是前辈,和李华最多的交集也就是那个职业选手的大群了。

回到自己房间里,同屋的冯向明躺在床上抱着平板补新番,听见他回来头都没抬。李华扔下那桂花稠酒的瓶子然后也把自己摔到床上,摸出手机扫了一遍QQ好友栏。

除了楚云秀之外唯一一个四期选手……苏沐橙。

李华烦恼地抓了抓自己的头发,不知道该不该发消息去。

“老冯,全打完了吧?”李华喊冯向明。

“啊?哦,肯定啊,都几点了,没打完观众都不干……”冯向明总算抬头看了看他的副队,“怎么了?”

“没事,看你的去,我问度娘。”李华说着直接刷开荣耀官网看这一轮比赛成绩……兴欣主场对神奇,8:2。

李华于是翻了个卖萌的表情去敲苏沐橙了:“QVQ苏前辈在吗。”

“摸头,怎么啦~”

先是恭喜兴欣又获胜,然后李华总算问上正题:“沐橙姐,张新杰前辈和李轩前辈干嘛给我家队长送酒啊QAQ”

“咦……就是秀秀在群里说好几年没喝到桂花冬酿酒啦,以前她在训练营的时候还有前辈会买给她喝呢。”

“在训练营的前辈?”

“是啊,就是风城烟雨的前操作者嘛,叫什么名字我是不记得,你们烟雨的队史里肯定有……不过你问这个干嘛,莫非……”

“沐橙姐你不要乱想——”

“说实话啊,不说实话我可就去给别人提供情报了哦!”

“其实……我也不知道。”

“真不管你了啊!”

“Σ(っ °Д °;)っ”

联盟女神说话算话,说不管就不管,李华继续拿颜文字卖萌也没用。

“老李!”冯向明突然跳了起来。

“怎么啦老冯……”李华翻了个身,明明都是六七赛季的年轻人,老啊老的,也就在自家战队里叫叫了。

“看围脖啊!苏女神爆料说有人要追我们队长!”

苏沐橙V:最近有几个人分别跟我打探@楚云秀 和@兴欣_陈果 的消息,@包子入侵 夜观天象,狮子座这是红鸾星动啊~

“追你的番去!”

“喂喂喂别推开队友啊,整个……啊不,大半个烟雨都是你的后盾啊副队!”冯向明连忙表忠心,“可欣可怡就算了,队长可不能放给别家啊!”

李华懒懒地翻了个身背对着冯向明:“别闹。”

 

 

第二天下午的飞机去上海虹桥,然后转高铁,烟雨战队回到苏州已经是晚上的事情了。楚云秀并没有在微博上给苏沐橙任何回应,到宿舍后也只是径自回了自己房间,没跟其他人讲什么。但周二老板会过来这种事情,一个群发短信队里也都知道了。

“副队,老板不会跟队长……吵架吧?”舒可怡私敲李华。

“你们不要乱担心了,好好做训练就好。”李华叹口气,战队成绩不好,人心惶惶也是必然。战术和俱乐部利益的不相符,总有一方要退让。

但李华不想看到楚云秀一退再退。

何况他知道她是对的。

舒可欣在阅读各种战术资料,而舒可怡在练习加强枪体术。连她们也知道仅仅依靠彼此的配合是没有办法在团队赛里获得胜利的,可到底该往哪个方向努力,谁也拿不出一个万无一失的方案。

 

 

烟雨战队第十七轮的对手是昭华,要不是“老板即将亲自降临”如同一个大火球悬在头顶,圣诞节前的烟雨战队气氛本来应该能难得的轻松几分。

周二早晨的训练是比较轻松的自由选择,舒可怡拉了孙亮用枪体术对拳法家,舒可欣在模仿上赛季总决赛第二轮叶修对周泽楷在石钟林洞的选位,白祁和冯向明在做基本的操作和手速训练,而楚云秀则在做机械的跳跃练习。

李华站起身,看楚云秀望向自己,解释道:“我出去一下。”好歹也是副队,楚云秀并没有追究李华到底要去做什么,哪怕是出门摸鱼呢。

于是李华站在训练大楼楼底截住西装革履的老板也不算意外了。

“关于战队的前景,我可以说几句吗。”

训练大楼里当然也是有老板的办公室的,只不过平时他也不会出现在这里。和联盟大多数老牌战队一样,烟雨也是网吧出身,只是老板很早就换过一次,以前那个网吧老板拿着一大笔钱潇洒地环游世界去了,如今的烟雨老板手下好几个公司,战队俱乐部只是他身家的一部分。

“……至少目前为止,让风城烟雨、林暗草惊、谁不低头和莫敢回手这四个号同时团队赛首发这种要求对于战队成绩来说是负面的。”李华坐在老板的办公室里,那个中年男人皱着眉:“我想你也不是完全不清楚,舒可欣舒可怡如果首发上场率低于90%,投资商那边会很麻烦。”

“如果坚持这种打法,烟雨战队能不能撑到下个赛季让投资商继续投资都是疑问。”

“年轻人不要这么偏激,我相信我们队员的能力……”

“看看嘉世!”李华终于忍不住站起来大声道,“第八赛季的嘉世战队!叶秋的一叶之秋、苏沐橙的沐雨橙风,加上完全不比我们战队实力弱的刘皓、贺铭、王泽……但是他们打到了第十九名。”

“我并没有听说烟雨内部也发生了类似嘉世的分裂。”老板皱着眉头,“不过既然是你过来和我说,是不是表示你和队长有什么矛盾?”

“我……”

“并没有。”办公室的门被推开,烟雨战队的队长走了进来,站在李华的身后,“我的副队说的也是我的意思,我们对战队的未来看法是一致的。”

“云秀……”李华侧过身子。

“所以你们都认为,俱乐部的利益和战队是冲突的?”当老板的总要表现出一副高深莫测宠辱不惊的样子,他双手摆在桌上,目光在楚云秀和李华之间逡巡。

“俱乐部的利益不是我们应该考虑的问题。我想三年前我曾经和您说过,烟雨当然可能获得冠军,然而这必须有合适的选手和战术。”楚云秀回答,得到的却是一声冷笑:“我当然知道,如果买来周泽楷,联盟冠军自然是囊中之物。”

“……”楚云秀气结,这完全是耍无赖的话了。

“周泽楷第五赛季进入联盟,轮回战队第八赛季首次获得冠军。”李华平静了一下语气,也用冷冷的腔调回答,“何况,我可没听说轮回俱乐部有过要求谁的首发率。”

“你们这是要造反?你们就笃定了我不会把你们卖掉是吧?”当老板的终于忍不住敲了敲桌子,“义斩和霸图欢迎你去养老啊,我的队长!”


TBC

评论(6)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穆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