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君!我喜欢红蓝评!都喜欢!任何时候都可以给我!不用顾虑!
(但是不喜欢转发,谢谢)

缘起则写,缘续则更,缘断则坑。
懒得换ID,尽量不跑路。

杂食,有的不吃,没洁癖。

【全职】【李楚】冬酿酒 PART.6 END

*BG,李华X楚云秀

*上一节>>>

*2035年12月22日真的是星期六,冬至哦-v-


冬酿酒



荣耀联盟十一赛季第十七轮,比赛日12月22日,冬至。

烟雨战队主场迎战昭华战队,这一次自然没有电视直播了,大概也是恰好撞上了节气,烟雨主场的人也略有些少。毕竟全明星周末即将开始,粉丝们也要攒着热爱,那时还要飞奔去蓝雨呢。

全明星的投票也进入最后阶段,之前藏着的公会票、小号票甚至工作室票纷纷进入,加上这几轮的出场表现,前二十四名的角色也发生了一些变化。比如之前借着上赛季最佳新人之力高歌猛进的兴欣唐柔被嘉世邱非力压一头,处在第二十五名。邱非的表现固然很出色,直指本赛季最佳新人,但新嘉世的成绩毕竟不能和去年的兴欣相比,所以邱非的票数主要还是依靠了大多数的老嘉世死忠粉——战斗法师虽然十年来都是荣耀玩家最多的职业之一,然而票数却要被孙翔唐柔邱非一起分。就连叶修粉,都要纠结到底邱非和唐柔谁才该是他们投票的对象,论坛上掐一掐谁才算是斗神亲传。

比赛开始之前,楚云秀就在主队休息室里百无聊赖的刷着全明星投票页面。林暗草惊还在第二十八名,此前烟雨战队明确把他作为战术核心的表示为他又拉回了一些票数,尽管……这些战队粉的票数显然是从风城烟雨那里抢来的。

而李华没在休息室。

周六是比赛日,又是主场赛事,照例没有训练安排,都是各自吃了晚饭之后去备战室,从来也不会有谁能错过这种事情。

眼看着已经七点半了,观众都陆续入场,烟雨的副队居然还没有出现。

“队长,副队他……”舒可欣凑到楚云秀身边窥屏,确认了她并不是在看剧之后朝其他人打了个手势,冯向明在众队员的目光中开口,“不会出事了吧?”

“你们谁给他打个电话吧。”楚云秀继续刷着平板,头也不抬。

孙亮和白祁朝冯向明耸了耸肩,意思是大治疗你资历最深你快上。冯向明叹口气没办法掏出了自己的手机。

还好,李华的电话很快打通。那边声音吵吵嚷嚷,听不出是在什么地方。

“副队说擂台赛之前肯定会回来……”冯向明说。这次的比赛安排是李华做的,风城烟雨再次个人赛第一个出场,而林暗草惊却放到了擂台赛第三位。如果他是算好了这时间……晚上八点的苏州城,但愿不会堵上吧。

“队长,马上就是圣诞节了。”舒可怡笑,“副队是不是出去买礼物了?”

“今天好好打完比赛,明天放假,后天也不是不给你们出去玩,不知道这个时候闹什么幺蛾子。”她不说还好,一开口,楚云秀便扔开了平板,抬头看时钟,差不多也可以出场了,“去场上吧,我还得跟裁判说一声。”

个人赛名单的提交以前一直都是李华在做,这次他不在,自然只有队长亲自去了。好在联盟条例里没有规定选手必须在八点钟到齐,只要在出场时能上场就好了。如果大屏幕上闪烁出名字的时候人却没法出场,就只能算是弃权了。

“队长,要不,再换个新人上来?”烟雨训练营的新人照例是会来旁观比赛的,其中有个已经在联盟注册上了,只是还一直都没获得过出场机会。

“算了,别给新人留下心理阴影。”楚云秀摇头,没有事先做好准备就喊新人上场,就算无所谓那一分的胜负,也要担心别的事情……这安排,毕竟是李华做的。

八点整,十场比赛同时开始。

风城烟雨再次个人赛首发,所选的地图是一个迷幻森林一样的魔法类大图。对于元素法师这种地图炮职业,也算是有一定优势,只是地图里的一些幻象效果算是双刃剑,迷惑对手的同时也会影响自己的视线。

一开场,风城烟雨战术走位。

遭遇,风城烟雨一波打下对手百分之二十的血量,然后继续战术走位。

再次遭遇,再次战术走位……

现场的烟雨粉丝不知该不该呐喊了,固然他们的队长面对对方的新人刺客,把对方打到红血了自己还毫发无损,眼看着就是个PERFECT,然后……又战术走位了。

发生了什么?风城烟雨也猥琐起来了?

已经解说完蓝雨VS微草三场个人赛的潘林和李艺博在转播间隙都开始关注起这场原本并不能获得多少眼球的比赛了。

“楚云秀出道七年,虽然一直被人说战术偏软,但在操作她的风城烟雨的时候,从来都是正面强攻的路线。而现在这样……是打算在职业末年转型?”

“烟雨战队目前战术中心是李华的林暗草惊,第一忍者,暗夜系的职业天生带猥琐也是难免的,也许这是烟雨战队的战术方向?”

“不过神枪手可不太适合猥琐。”

不论解说们怎么说、对手们怎么想,只有此时仍在选手席上的烟雨队员们清楚这是怎么回事……楚云秀只是在拖时间而已。

等到她终于被裁判发现了意图、以一张黄牌被判消极比赛不得不把对手消灭的时候,烟雨战队的副队长终于气喘吁吁地出现在了烟雨的选手席上。

舒可怡走上,在其他赛场上已经开始擂台赛的时候终于开始了个人赛第二场。

“你……干嘛去了?”楚云秀看到李华的脸上是被冷风吹了之后回到温暖房间里的病态潮红,不由有些担心。一双手也露在外面,煞白煞白。

“打完跟你说。”李华笑笑,楚云秀翻了翻自己队服口袋,什么也没有,然后干脆把外套脱了下来,扔到李华的手上:“要守擂呢,手别僵了。”

 

 

烟雨VS昭华,10:0。

尽管对手是昭华战队这样的弱旅,打出一个十比零,也实在是令人兴奋的。楚云秀带着舒可欣舒可怡参加完记者招待会,走出赛场,在选手通道的尽头感受着烟雨主场久违的欢腾时,看到前面路灯下面,站着一个并不高大的人影。

“云秀。”李华开口,舒可欣舒可怡小声说了句“副队加油”就立刻识相地闪开了。楚云秀歪着头:“什么事?”

“请你喝酒啊。”李华从身后拿出一个大雪碧一样的瓶子,“没想到有点难买……好歹是买到了。”

“桂花冬酿酒,冬至不喝的话会冻一整夜的。”

“……傻,今天都冬至了,当然买不到了。”楚云秀难得的穿了一双平跟软底的靴子,走到李华面前的时候发现自己居然需要稍稍抬一点头。

“是啊,所以我找到一家杂货店里,求了人家老太太好久,她才把自家留的两瓶转卖给我一瓶的。”

楚云秀看着李华,不远处赛场里依然喧嚣,而这盏路灯下只有他们二人。她微微侧过头,李华也这么做了,然后两双唇轻轻碰到了一起。

楚云秀这一年二十五岁,有了一个男朋友,虽然比她小,但会暖着她的手,和她一直站在一起。

 

 

“我跟老奶奶说呀,如果我买不到桂花冬酿酒,我女朋友就再也不理我了,她才卖给我的。”

“那她说什么?”

“她说,如果喝了她这瓶桂花冬酿酒还不跟我好,以后就……就喝不到了!”

“呸,胡说,我才不信。”

“那你喝不喝嘛?”

“……哼。”


-FIN-


写完啦-v-

最后终于OOC的甜了一把……大概会印个五元本来玩吧。

下一篇是舒家姐妹,情节上会承接这一篇,CP是……

秦牧云X舒可欣,周泽楷X舒可怡。

题目是牛仔很忙【骗你的……

关爱BG人人有责!【呸

评论(13)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穆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