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君!我喜欢红蓝评!都喜欢!任何时候都可以给我!不用顾虑!
(但是不喜欢转发,谢谢)

缘起则写,缘续则更,缘断则坑。
懒得换ID,尽量不跑路。

杂食,有的不吃,没洁癖。

【叶蓝】银光落刃 (1)

叶修X蓝河,影视圈PARO



1.


“解约吧。”

叶修终于对嘉世传媒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是松了口气的。

苏沐橙在旁边默默的掩了掩口,眼眶红红的,却没说什么。毕竟早就是意料之中的事情了。陶轩也很满意,觉得一代名导兼影帝在他以耍大牌闻名影视圈的一生中难得做了一件懂得老板颜色的事情——虽然从此以后他就不是他老板了。但是想想,啊,从此嘉世传媒不用顶着年年用影帝拍烂片的名声,陶轩心里还是很高兴的,觉得未来无限光明。

叶修也不看嘉世王牌经纪人崔立亲自递过来的文件,直接翻到最后一页签下了“叶秋”两个字,挥了挥手,走出办公室的时候还顺手把裤兜里的烟和打火机摸了出来,在这座整栋禁烟的大楼里最后吸了一口烟——听到烟雾报警器响起来的时候,陶轩重重地把那并不算薄的一沓纸拍在了桌面上。

“不早了,大家吃饭去吧,给孙翔接风。”崔立拍拍手,苏沐橙没说话,踢踏着高跟鞋直接追了出去。陶轩这回脸上倒是很淡定,一点都不意外。

 

 

一代影帝叶秋解约息影的消息传开来的时候,蓝河刚刚从他的经纪人梁易春手里接过来两个电影剧本看着。一个是他们蓝雨自家金牌导演喻文州的科幻题材的《星寂》,另一个是家名不见经传的小公司的武侠本子《君莫笑》。

喻文州的剧本肯定是不用说,不过他一个三四线的小演员——另一种说法是十八线路人——就算是自家公司,能去争的也不过是个最多露七八分钟脸的角色。反而是另一部,他可以去试镜的角色是男二号。

“投资方,兴欣影业;导演,叶修……大春,我见识少,你告诉我他们拍过什么吗?”蓝河疑惑地抬头。

“没有。”梁易春果断地摇头,“但是我建议你去试这个,我看了剧本,很适合你。”

“哦……”蓝河点头,秉持着对梁易春的相信,“但是,这个是不是有和黄少合作的机会?”

梁易春顿时暗叫一声“果然来了”,叹了口气,语重心长:“蓝河,我知道你演戏演得不如意,你要是真想转行,我可以带你。但是,在你和公司改签别的合同之前,你是一个演员,不是经纪人,不是什么小助理,更不是追星的粉丝,你懂我的意思吧?”

蓝河顿时脸红了一红,他知道梁易春是对自己好。梁易春手下带着三四个演员,除了刚刚被百花文化挖走的于锋前年拿了最佳新人算是一线之外,都是演了几部电影电视剧勉强能给观众个“这个人我好像在哪儿见过的”印象的路人脸,而他现在亟需捧一个至少能让观众叫出名字的演员来。

而蓝河除了是一个演员之外,也是两年前斩获荣耀影帝的黄少天的脑残粉。喻文州的片子,男一毫无疑问是黄少天,如果能参演,自然就有和偶像近距离接触的机会了。

“《星寂》的试镜在下周一,《君莫笑》是下周二,你要不想把机会彻底浪费,就只选一个吧。”梁易春想了想,还补充了一句,“杨岸会去试《星寂》那个角色的。”

蓝河脸上绽出一个苦笑,看了梁易春一眼,算是彻底明白梁易春给他找来这个没人听说过的兴欣影业的本子的原因了。

要从在电影学院的时候算起的话,杨岸还算得上是蓝河的嫡亲师弟——就像蓝河其实也算是黄少天的师弟一样。然而都成了蓝雨旗下艺人之后,杨岸也是梁易春带的。蓝河固然是杨岸的前辈,但杨岸是不服的,总觉得自己要比他强得多,如果梁易春多帮自己一些、多给自己一点资源,自己早就超过蓝河了。所以,如果能有压过蓝河的机会,杨岸是绝不会放过的。

而如果蓝河和杨岸一起去试镜《星寂》的那个角色……梁易春内心觉得,喻文州可能会更乐意选杨岸一些。倒不是演技问题,不过杨岸的性格可能更加适合。

“你让我想想吧。”蓝河低下头,顺手翻开了手机。

微博头条,一代传奇影帝叶秋与嘉世传媒解约息影,嘉世将翻拍一代神作《一叶之秋》。

“卧槽……”蓝河忍不住低声喊了出来,梁易春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直到蓝河把手机递给他。

《一叶之秋》是十年前叶秋出道时候一举获得荣耀影展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剧本、最佳摄影等十三项奖项的作品,也是从未有人能超越的票房神话。以一部文艺片,拿出商业大片的票房,叫好又叫座,即便是十年之后也依然拥有一干铁粉在各种论坛上刷存在感(并招黑),也是嘉世传媒从默默无名的小工作室一举成为几大娱乐公司的契机。

叶秋,在那之后虽然仍独占鳌头了两三年,却也没有再像这样的神作,网上常常被黑只会耍大牌、实际上早已今不如昔。

叶秋息影和嘉世翻拍一叶之秋这两件事放在一起,就连蓝河也嗅到一丝不寻常的味道。

“好好想你自己吧。”梁易春看了一眼,尽管也感觉到了内里的暗潮汹涌,却觉得和自己并没什么相干,把手机还给蓝河,拍了拍他的肩,“你仔细看剧本吧,《君莫笑》真的是个不错的本子,把握好机会。”



TBC

评论(17)
热度(823)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穆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