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君!我喜欢红蓝评!都喜欢!任何时候都可以给我!不用顾虑!
(但是不喜欢转发,谢谢)

缘起则写,缘续则更,缘断则坑。
懒得换ID,尽量不跑路。

杂食,有的不吃,没洁癖。

【叶蓝】银光落刃 (2)

上一节>>>



2.

 

醉卧沙场君莫笑,古来征战几人回。

兴欣的这个剧本显然就是从这句古诗来的。主人公是个大侠,却因为各种诡异的原因发现自己的身世有问题,众叛亲离之后隐姓埋名前往边疆又陷入两国争斗,其间国恨家仇各种交织,最后终于大醉一场之后陷身沙场,再也没有回来。

从梁易春得到的消息来看,除了男主角之外,各种角色的演员都还没被选定,他让蓝河去尝试的男二是男主的至交好友,虽然浪荡江湖,其实是当朝某个王爷家的世子,在无数或真或假指证男主通敌叛国的证据面前,从一开始的坚决不信到逐渐松动,加上朝廷的压力,决定亲自追捕男主归案,几番交手一同到了塞外,最后又与男主一同痛饮,共抗外敌,同样没有归来。

男主在不断受到撞击的人生中挣扎,而男二也一样在与男主的多年情感和君臣父子的理念里摇摆,应该说如果能表演得好,这个男二的确会是个很出彩的角色。

蓝河默默翻着那半截剧本——梁易春拿到的就只有前半,后面只有大纲,据说是因为那位编剧兼导演的叶修懒得写了——忽然觉得好不靠谱啊大春你真的不是在坑我吗!

内心嘶吼归内心嘶吼,毕竟相交多年,蓝河对梁易春还是很有信心的。而且对于蓝河来说,这个角色前半段江湖翩翩佳公子的形象还是他所擅长的。他之前参演的某部古装电视剧里一个公子如玉的男配形象还算是很得一些女观众欢心的,倒也常常出现在“818那些颜值高却不红的十八线演员”之类的帖子里。

一边刷着叶秋息影的新闻和各种传闻,一边翻看着那薄薄的两本剧本,忽然看到一篇“看看那些年你们的叶秋大神说过但没有兑现的话吧”,不由带着些好奇翻开来。

“……许诺某新人参演他的电影,之后杳无音信;说武侠是每个中国人的梦想一定要拍一部,没下文;说某某歌手唱歌不错,下次来给他唱主题曲吧,再没管过……”

总而言之,叶秋就是个到处嘴炮给新人希望然后又置之不理的渣渣,你们这些鱼唇的凡人居然还把他当什么影坛之神!

下面评论倒是各说各的,然而主题帖里那些句子却没有人否认。叶秋确实有许多允诺没有完成,然后就这么息影走人了。蓝河看着看着,有人发了个视频,叶秋的。

“有人说中国人有很多梦,根深蒂固的首先是皇帝梦,谁都想当皇帝嘛。然后是清官梦,自己没权没势就希望头上有个清官,有道理可讲。”古早的视频里,很多年前刚刚拍完《一叶之秋》的叶秋居然还有几分青涩的样子,“最后是个侠客梦,这个比较奇怪,因为其实侠客是没权没势,很可能也没钱的。但是中国人就是喜欢这种故事,十步杀一人千里不留行,亦正亦邪任侠平生。所以我下部剧很可能是部武侠剧,名字我已经想好了……当然,这里不便透露。”

是啊,每个中国人心里都有个侠客梦。蓝河想,看着《君莫笑》的本子笑了起来,能够出演一个侠客,该是多么令人高兴的一件事情啊。

蓝河想着就打了个电话给梁易春:“大春,我决定了,一定要努力拿下《君莫笑》的男二!”——是的,那个懒得出奇的叶修导演,还并没有给男二起名字。

“嗯好好体会角色,也别太紧张了。”梁易春一副老怀大慰的口吻。

 

 

几天时间转瞬即逝,前一天杨岸果然顺利获得了《星寂》的那个角色,这一天蓝河就要去兴欣试镜了。梁易春因为要陪笔言飞去外地一个LIVE不能陪他,本来蓝河也还有个助理系舟,这周家里有事请假了,蓝河心想一个人去也没什么问题,结果一看地址,竟然是自己的母校门口。

抱着“都已经看了好几天剧本了”和“大春肯定不会忽悠我吧”的信念,蓝河到底还是打了个车回了自己学校,再联系的时候,对方一个女声说“啊,那你来学校对门的肯德基吧”。

……这回蓝河是真的想走了。

但左右看看,好像并非用餐时间的现在往肯德基去的人还挺多,估计有不少是去试镜或者围观试镜的学生,蓝河最后还是决定跟过去看一眼。

肯德基的一楼,有个长得颇为靓丽的短发姑娘给来试镜的学生发排号单,让他们按时间一个个上楼。蓝河犹豫了一下,走过去对她说:“你好……我是蓝雨的蓝河,之前我的经纪人和你们联系过的。”

“啊,我知道你。”那姑娘本来正要给他发号呢,一抬头,笑了出来,“你来得这么早啊,上午都是这边电影学院的学生来试其他角色呢,你要不先上楼等一下?导演还没来,现在是果果……我们的制片人兼副导演在管。”

蓝河点了点头,走上楼,果然看到一个扎着高马尾的姑娘坐在桌旁,手边一沓沓印满了字的纸,看起来有点疲惫的样子。一个剃着平头的男生正在表演——从台词上蓝河能听出这好像是男主后来在边疆遇到的一个角色,蓝河小心翼翼地从旁边走到那姑娘旁边,等他演完。

大概是这家肯德基平时也经常被这种小成本电影剧组拿来做类似的事,扫地的点餐的啃汉堡的倒是都很淡定。那个男生表演完了,高马尾的姑娘点点头说了句“我们会在三天之内联系你”,然后转头去看蓝河。

“你好,我是蓝雨的蓝河……”蓝河重复了一遍在楼下说的话。

“啊你好,我是陈果,这部电影的副导演。你可以叫我陈姐。”陈果和他握了握手,“不过你的角色叶修他不让我做决定……他下午才来,你看你是和我一起等着还是先去别的地方玩?”

“我就在这等吧。”蓝河笑笑,陈果点点头让他坐到自己旁边,手边的一大摞简历和排号单什么的就放到了他面前:“正好我去买点吃的你帮我看一下,饿死我了……”



TBC

评论(15)
热度(38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穆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