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君!我喜欢红蓝评!都喜欢!任何时候都可以给我!不用顾虑!
(但是不喜欢转发,谢谢)

缘起则写,缘续则更,缘断则坑。
懒得换ID,尽量不跑路。

杂食,有的不吃,没洁癖。

【叶果】输家

想撒糖可是好像不够甜TUT




输家


 


 


分手是件很奇妙的事情,陈果想。


从前高中的闺蜜上大学之后也曾经大半夜给她打电话哭诉,说高中时候班主任年级主任教导主任拼了老命想拆散的他们都撑过去了,却在上大学之后短短半年就分手——他们甚至还在一个城市,却扛不过转两趟公交来回三小时四块钱的距离。


大概距离真的是一种诅咒,所以,他的B市和她的H市离得那么远,分手也是理所当然。


荣耀联盟第十二赛季结束的夏休期,中国国家队再次踏上世界杯征程,而兴欣战队的陈老板独自在兴欣网吧迎来了自己的三十岁生日。


兴欣的正副队长都再次入选国家队,年轻人们回了家,公会部门倒是还在工作,在新租的大楼里抢着BOSS,距离兴欣网吧也有两站路。兴欣战队的选手们如今也不会来网吧,兴欣网吧也就恢复成了原先的状态,只除了C区47号,即便满座也不会开放,而是被做成了叶修专区,电脑旁边做了两个玻璃柜分别放上一叶之秋和君莫笑的手办,算是兴欣战队的开始。


陈果便坐在C区47号,看着自己当初设计的玻璃柜——偶像成为男朋友确实是件幸福的事情,可是变成前男友,无论如何就很有些情何以堪的意味了。


“网管!播不播世界杯啊!”有人大声问道。兴欣网吧一如既往的会转播荣耀比赛,眼看着这荣耀世界杯就要开幕式,体育台照例提前几小时就会播出特别节目介绍今年征战的队员的,兴欣网吧居然还没打开投影仪。


“播播播!”看到网管的眼神投向自己,陈果大手一挥,挪了挪椅子,斜靠在桌边。旁边之前一直打量着她的人这才意识到,这位跑来兴欣网吧不开放的C区47号大喇喇坐着的姑娘,真是兴欣战队的老板呢。


两年前也是这样,陈果不由想着,苏黎世荣耀世界邀请赛,叶修领队,率领着中国荣耀国家队大杀四方,绚烂夺冠,最后决赛的时候她就在这个网吧里,和所有荣耀粉一起兴奋地尖叫,一起高喊着中国队万岁和叶修我爱你,直到直播结束电视台开始回放各种精彩瞬间都没有停止,而她的手机响起的时候要不是突然的震动她都不会发现。


叶修这个人啊,虽然平时看起来是个心中只有荣耀的感情绝缘体,可一旦要浪漫起来,还真是招架不住。


“老板,兴欣还有没有我的位置啊?”那时候两边的背景音都足可震天,陈果捂着耳朵听到那个比平时用力得多的声音的时候几乎激动得要哭出来了,差不多也是喊着回道“你回来我把兴欣战队给你都行啊”。


“我可不要兴欣战队,”那边叶修笑了一声,“我要兴欣战队的老板,给不给?”


即便是已经分手了的现在,陈果想到自己当时的反应还是尴尬得忍不住捂起脸来,她那时哪里能反应过来他说的话,傻愣愣的说那不是一样的吗,叶修简直有些无奈了,只好直白地说:“把我送给你当男朋友,要不要?”


陈果,虽然生命里有那么几年过得辛苦,却在二十六岁的时候遇到了自己的偶像并成为了他的老板,二十八岁的时候身家上千万,还成了偶像的女朋友,实在是当之无愧的人生赢家。


兴欣战队拿了冠军之后叶修决定退役,回家去承担他作为儿子应该承担的职责,幸运的是他的荣耀终于被家庭承认,做完国家队领队之后也被赶回了兴欣战队做指导。


“早知道就不退役了。”叶修也是有些心累,毕竟霸图的老对手都还在场上,他又怎么可能不愿意去继续。


“你可以回去拿叶秋的身份证再来……”陈果开玩笑,被叶修拍了拍头:“冒名顶替的罚款归你交啊老板。”


陈果于是哼了一声,叶修当然也就是随便说说,第二天依然在公会带着人大杀四方的抢BOSS,还是用的逐烟霞的号。


十一赛季失去了叶修和君莫笑的兴欣战队成绩并不理想,常规赛排名一直在季后赛区跌宕,陈果心情也跟着起伏不定。也只有这种时候叶修才特别像一个可靠的男朋友,会握住陈果的手说别担心我会给他们复盘。一开始陈果也还是和当初一样旁听复盘,可叶修看到她时会露出的笑以及队员们各种“我们懂”的表情让她十分不好意思,后来也就不来了。战队老板和指导的恋爱就这么不咸不淡地谈着,和一年前最大的区别就是陈果给战队租了更好的大楼之后又在上林苑另外买了一套房子,不算很大,却终于算是有了一个和别人一样像家的住所。


叶修和陈果的关系并没有对外公开过,圈内好友却都是知道的,所以一年之后叶修奉父命回B市的时候好几个荣耀选手都来旁敲侧击过。苏沐橙也曾一脸担心地看着她,陈果嘴里咬着个冰棍,无所谓地耸了耸肩:“不行就分。”


于是就分了手。陈果觉得自己和叶修的分手是很和平的,她给他发了个短信,叶修说好,然后……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荣耀之外的世界太广大,陈果放开了手。


再次得到叶修的消息是在半年之后,春节假期的时候。兴欣战队只留下陈果和苏沐橙,两个姑娘在外面吃了年夜饭后手拉着手在路上走,喝了点酒说着乱七八糟的话,苏沐橙的手机忽然响起,叶修说外面太冷清赶紧回去。苏沐橙住在陈果的房子里,懒懒散散地躺在沙发上,忽然从沙发缝里摸出了一个还装着半包烟的烟盒。


“……我收拾得不仔细。”陈果有点尴尬,苏沐橙点点头,然后又在浴室里看到男士洗发露,床头柜上发现火机,拿被子的衣柜里还有几条毫无品位的大裤衩。


哪里是不仔细,压根是没收拾过吧。


苏沐橙没说什么,偷偷摸摸拍了几张照片发给叶修,叶修只回了点点点。


再后来兴欣战队的群里也重新出现叶修的扯淡。叶修说哥戒烟了,方锐立刻发个猥琐的表情说莫非啧啧啧,叶修哈哈哈说你不知道么我上个月结婚了。陈果冒了出来说没想到你是这么好一个人啊。其他人顿时尴尬起来还不知道说什么,只有苏沐橙说好什么好,陈果笑笑说上个月结婚没给我们发红色炸弹还不是好人么。叶修说你居然信了,陈果说没有啊,我只是想顺便赖掉结婚礼金。


叶修于是说我可没有结婚的打算,陈果耸耸肩说谁不是呢,要不打个赌吧,你要是先结婚我就不给你礼金了,相应的,我先结婚你也不用给我。叶修想了想说,好,谁先结婚谁就算输了啊。


他们在群里说着话,打赌的话也就那么公开着。然而苏沐橙私敲着陈果,方锐密聊着叶修,都说着你们俩何必呢。


既然在不了一起,也没什么何必不何必了吧。打个赌,还好像有点什么联系,也没什么不好。


至少陈果是这么想的。


就好像C区47号,她可以光明正大地放上两个手办,见证着他们的相遇。反正他也不会回来。


陈果背靠着C区47号的桌子,歪着头看网管们搭起来的投影仪。中国队最后的完整名单在保密了这么多天后终于公布,两个主持人看着走进来的队员们一个一个解说。


“现在上台向大家致意的是中国荣耀国家队,领队喻文州……”


一句话引发轩然大波。


叶修不在。


网吧里开始喧闹,微博上开始刷话题#叶修不再担任国家队领队#,荣耀的游戏里和论坛上都是各种震惊与猜想。即便退役,也不再担任兴欣战队的指导,可叶修还是许多荣耀玩家心目中的第一人,甚至这一年都在期待他作为国家队领队的出现。然而他令人失望了。


叶修的死忠粉们算了算时间,去年的世界杯后叶修真的再也没有出现在公众面前,有大概猜想过叶修的家庭背景的甚至立刻写出了一大段关于水表圈的爱恨情仇。


陈果当然没有去看那些故事,她只是怔怔地继续看着直播,然后顺手打开了面前的电脑。


C区47号,从四年前到现在并没有更新过设备,算是网吧里的老爷机了。太久没打开的主机有些生涩,接着弹出的界面却到底是和网吧里其他的电脑一样了。


毕竟是网吧的机器,无比强大的还原系统保存不了任何痕迹。


陈果看着那台机器,还是打开了荣耀,默默刷卡登陆。


君莫笑。


账号卡作为战队的财产,在队员离队的时候当然交到了老板的手上,而无人继承的账号卡,有的封存,有的则会被老板随身带着。


陈果没有隐身,一瞬间轰炸来的消息几乎让这台电脑卡住。她站在下线的安全区里,也并没有多做什么,就是看着这个号。


号是85级的,现在最高的等级,这一年出新资料片的时候交给公会练过。身上80级伪银装都还在,千机伞却放在仓库里,是练级的时候害怕被爆出去。


即便是带着国家队出征的时候,叶修也没有带过账号卡。而他在兴欣的这一年,带公会抢BOSS也几乎不会用君莫笑这么目标明显的号。对于陈果,这张君莫笑,始终和她那年冬天遇到的人叠加在了一起。


并不是每个人都有这样的幸运,可以和自己的偶像站到一起,然后不再当他是偶像,光环褪去之后作为相识的普通人,居然还是可以被吸引。


她有什么值得他喜欢的呢,有时候陈果也会想。她比他大了那么一点儿,却并没有更成熟,常常还被他照顾。她长得是还算好看,可世界上好看的姑娘那么多,他见过的也并不只有她。


脸上忽然被人用冰饮碰触的感觉让陈果忽地回头,一瞬间恍若梦中。


一瓶冰过的奶茶,很明显就是从兴欣网吧的冰柜里拿的。而那个人站在那里好像发光,后面无数路人发出的喧闹声都如同黯淡的背景。


“老板,记不记得上次那个赌约?”叶修开口。


“……你是来认输了吗?”飘得高高的心脏瞬间回落,陈果心里颤颤的。难道真的这么快就能结婚吗,就算要结婚,有必要亲自来给前女友送喜帖吗。这个人……怎么可以这样呢。


“嗯,我想了想,大概我们都要输了。”叶修说着笑着耸了耸肩,“你看,之前只说先结婚的那个拿不到礼金,可是如果我们一起结婚,大概就都拿不到了,对吧?”


炎热的夏天,叶修穿的最普通的休闲裤和T恤,他在口袋里摸了摸,然后笑着拉起了陈果的手,白金的戒指并不算太闪亮,却无比契合她这双已然不太柔嫩的手:“愿意和我一起做那个赌约的输家吗?”




-fin-






上次的点文www
 @胡碎碎 的和好+ @圆滚滚的大橙子 的结婚【喂这样好吗而且只是求婚不是结婚呢……



评论(26)
热度(640)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穆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