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君!我喜欢红蓝评!都喜欢!任何时候都可以给我!不用顾虑!
(但是不喜欢转发,谢谢)

缘起则写,缘续则更,缘断则坑。
懒得换ID,尽量不跑路。

杂食,有的不吃,没洁癖。

【叶蓝】明月清风(1)

*叶修X蓝河

*修真背景

*可能会带些我真爱的冷冷的副CP……


明月清风



千波湖。

原本平静的湖面上空忽然风起云涌,纯白的云挤出狰狞的形状,然后诡谲的凸面里电闪雷鸣,可那天雷都不成形状,仿佛空间被某种不知名的力量攥紧又松开,如粗糙的纸面,揉出褶皱。而后,仿佛虚空都被击碎,耀目的声与光之中仿佛有什么不属于这个世界的力量突然降临。

这个小千世界的灵气并不充足,天地法则所限,如果不能离开这个小千世界,那么穷极一生最多也不过是个筑基境界。

蓝河远远望着千波湖上空,那种破碎虚空一般的力量并没有持续太久,很快平息。虽然天地威压还在,千波湖周围也有不少修士觊觎,但蓝河毕竟是足以力压这小世界所有人的金丹剑修。他祭出本命飞剑施展剑遁,到得湖边也不过须臾。

引气,筑基,金丹,元神,还虚,合道。

漫长的仙途之中,筑基不过是刚刚踏上道路,在这个小千世界里却已经可以纵横四方。而像蓝河这样的剑修,虽然只是金丹初期,却已经在境界上可以藐视这个世界。

蓝河当然不是这个小世界的人。事实上,他只是接了宗门任务,来到这个宗门所拥有的小世界里搜集一些特产材料的。这不算什么有风险的任务,不过是蓝河进阶金丹之后发现自己已经欠了好几年的宗门任务,于是随手接了一个就来了。到底是第一次做金丹级别的任务,出发之前蓝河还找系舟推衍了一番,说是此行无惊无险有劫难有机缘。有机缘也就罢了,可什么叫“无惊无险有劫难”,蓝河瞪了系舟一眼,后者也很无辜,说你明知道我才筑基,哪里能算得那么清楚?

不过现在看起来确实是无惊无险有机缘,至于劫难在哪里,蓝河还没有看见。

千波湖的中心突兀地出现了一座小岛,也不过一个院子大小,然而那上面躺着一个人。

虽然那人只是躺在岛上,除了能看出没死之外并没有什么动作,也没有刻意放出什么威压,然而蓝河却隐隐感受到了当初他面见掌门和执剑长老时的感觉——那两位可都是元神真人。

蓝河收起本命飞剑,轻轻踩在这岛上,走到那人身边,躬身一礼:“前辈?”

并没有反应。蓝河伸手探了探,似乎是很平常的晕了过去,然而他的出场实在……蓝河仔细打量了一下,他浑身上下好像只剩了一身破破烂烂的道袍,储物袋乾坤戒什么都没有,就连让人动手打劫的欲望都没有。

应该是在附近的天外虚空中和人动手然后卷入空间漩涡中的元神真人吧?蓝河想着,却又有几分说不通——毕竟这只是个小千世界,哪有空间漩涡能直接送人到小千世界的?而且刚才的场面虽然吓人,却并没有对这个小世界产生什么影响。

既然这前辈身上并无宝物,蓝河又想起系舟那句“有机缘”,便觉得还是日行一善照看一下这位前辈比较好。

蓝河的宗门任务说是搜集材料,其实宗门在这个完全归属他们保管的小千世界里早有自己培植的势力,他要做的只是到达宗门早就准备好的小道观里给等在那里的人发出任务,然后在两个月后收上来那些材料,然后给予他们一些丹药或灵石。之所以这任务还要金丹修为,不过是因为需要在这个小千世界里装高人,震住这里的土著修士们。

在发出任务之后的两个月内里,蓝河自然就在这小千世界里修炼,捡回来这位前辈,也不过就是把他放在自己道观的院子里,反正看起来是早已辟谷的高人,也不用担心他会不会饿死,就这么放了十几天。

然而蓝河实在是有些看不明白这位前辈究竟是什么境界。说是元神以上,可他周身除了天然的威压之外并没有任何能证明他境界的存在,就连身上的道袍都是被空间撕碎之后破烂得不堪入目的凡品,还是蓝河给他换了一套。

更奇怪的是,蓝河并没有找到任何他沉睡不起的理由,他身上并没有什么伤痕,只能解释成在空间漩涡里被卷晕了,可从他的呼吸上又可以听出实在是太健康了,与其说是晕了,不如说是睡着了不肯醒。

这小千世界里也没有更高修为的人了,蓝河只能一边修炼一边思考回到蓝溪阁之后要不要将这事这人报告给宗门——他可没办法带着一个不清醒的人踏过空间之门。

这个世界虽然灵气不足,却在天地法则上有着格外清晰的体现,正适合蓝河这样刚刚冲到金丹境界的修士稳固境界。

“明月清风,好雅兴啊。”

忽然,蓝河身后传来一声轻笑——这样无声无息的出现在他背后,也只能是那位元神真人了。蓝河倒是毫不慌张,转过身来,看着他负手而立飘然欲仙的模样,低头一礼:“蓝雨大世界,蓝溪阁蓝河,见过前辈。”



TBC



明月清风,好雅兴啊~

评论(2)
热度(33)

© 穆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