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君!我喜欢红蓝评!都喜欢!任何时候都可以给我!不用顾虑!
(但是不喜欢转发,谢谢)

缘起则写,缘续则更,缘断则坑。
懒得换ID,尽量不跑路。

杂食,有的不吃,没洁癖。

【叶果】溯洄(4)

叶修X陈果,重生梗

首节>>>

全文>>>

上节>>>


溯洄


4.

 

到底是输了比赛,嘉世一行人吃完饭也就要回去了。叶修照例没有跟那一大群人一起走,毕竟如果遇上熟悉战队的粉丝,数个人头过去,多了的那个自然就能认出来是叶秋了。

上一回自己是在第五赛季开始前偷偷回了一次家,那时也压根没敢见老爷子,只有灰溜溜的又回了H市。不过要说也是那时候的自己并不会说话,放到现在,叶修有把握让老爷子……呃,也没有什么信心,有把握让自己回来的不那么狼狈而已。

天已经黑了,叶修慢悠悠地晃在孤山路上,想着自己现在到底要做什么。报警说自己重生了大概只会被赶出来,或者可以去灵隐寺找个高僧问问?但是这辈子也没信过神佛的人,就算去烧上三炷香也不会得到什么指点的吧?还是……就这么活下去,以一个二十二岁的叶修的模样。

即便是荣耀教科书,面对这种情景,也还是很没有底气啊。

身后忽然一阵嘈杂的说话声,叶修回过头去,借着路灯的光,一大帮人三五成群的从饭店里走出来。开头几个高谈阔论,后面几个脚步虚浮,隐约有点喝大了的迹象——陈果站在他们中间,和几个同她差不多年纪的姑娘们一起,脸上浅浅的红晕,也是喝了酒的样子。叶修看向陈果,她旁边的几个姑娘有说有笑,她虽然走在一起,也点着头,眼底却有点隐隐的落寞,让叶修觉得,她和她身边的这帮老同学,格格不入。

“陈果!”叶修也不管是不是唐突,开口喊道。

“果果,有人喊你呢。”陈果旁边的姑娘推了推她,她看向叶修,倒是张了张口想打招呼,然后却发现自己其实根本不知道这个人叫什么名字。

“陈果,这是谁啊?”原本走在前面的一个男同学不动声色的走慢了几步,和姑娘们站到了一起。

“朋友。”叶修抢在陈果前面回答,然后向周围的几位都欠了欠身,“你们都是陈果的同学吧?我是她朋友,叫叶修。你们这是还要去哪儿续摊吗?”

“他们几个要去,我们还是打算先回家的。”刚刚那个姑娘说道,又看了眼陈果,陈果显然还没反应过来,只跟着点了点头。

“那我送陈果回去吧,我们家住挺近的。”叶修说,那姑娘明显是这一帮同学里和陈果最熟的,又看了看陈果,陈果沉默片刻,抬起头看看那个停下来等她们的男同学,接着点点头:“好啊。琳琳你们先走吧。”

叫琳琳的姑娘看了叶修一眼,一副“我懂”的样子,还是告诫了一句“果果你到家记得给我发短信”。而那个男同学也仔细打量了叶修一番,也没再说什么,扭头去追大部队了。

陈果和叶修就站在饭店门口的路灯下,看他们走远了,陈果才抬眼看叶修,语气里有隐约的怀疑:“你说你叫叶修?”

“叶秋的叶,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修。”叶修笑,“要查身份证吗?”

“哦,修理的修。”陈果点头,“你为什么要说是我的朋友?”

“难道不是吗?”叶修一脸无辜,他知道以陈果的性格,既然认识了,又不是仇人,那根本不可能说出他们不是朋友这种话。

“好吧……那你为什么把我喊过来?有事跟我说吗?”陈果继续发问,好歹是独力经营网吧四五年的老板娘,可不是什么傻白甜。

“也没什么,看你不太想和他们一起走。”

“你怎么知道?”陈果挑眉,叶修笑笑:“直觉。”

陈果不大相信,但这当然是直觉。毕竟是在同一个屋檐下住了那么久的人,那表情虽然细微,叶修却不会分辨不出。现在的陈果,虽然和几年之后比起来要年轻一些,可她毕竟还是她,那性格,想来就算再往前推几年,也是一样的。

两人往前走着,白堤上杨柳依依,路上人也多了起来,跑来跑去的熊孩子,跟着慌里慌张的爷爷奶奶,还不乏在玩无人机的熊大人。陈果看了叶修一眼,找到一张湖边的空长椅,坐了过去。叶修自然从善如流,也跟着坐下。

“我总觉得你好像认识我很久了,可是我又确定我没见过你。”陈果说,“你到底是谁?”

叶修一时有些犹豫,然后想了想,下定决心道:“……如果我说我是从未来重生回来的,你信么?”

“噗。”陈果笑了出来,转头看他的时候却被那近乎严肃的表情吓了一跳,脸上笑意都消失,“你……你不会是说真的吧?”


TBC

评论(28)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穆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