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君!我喜欢红蓝评!都喜欢!任何时候都可以给我!不用顾虑!
(但是不喜欢转发,谢谢)

缘起则写,缘续则更,缘断则坑。
懒得换ID,尽量不跑路。

杂食,有的不吃,没洁癖。

【叶蓝】【知乎体】命中注定是种怎样的体验?

对称:【论坛体】跟对面公会杠了三天,发现他们会长是我仰慕了多年的大大


提问的那兄弟自由心证。



“命中注定”是种怎样的体验?

不是虐狗。

暗恋对象向我求婚了,我一脸懵逼。

真的是暗恋对象,从来没表白过,今天刚好一起拿了个奖,然后他就跟我求婚了……我说,先别问性别,不管什么性别你也不能恋爱都不谈直接求婚吧?就算我暗恋了十年大家也都单身了十年可是你也不能上来就求婚吧?

他也不是喜欢开玩笑的人,场合也不是那种聚在一起开玩笑的场合。毕竟是暗恋对象,万一错过了就不好了,所以我问他,怎么忽然想起来跟我求婚。他就说,过去这么多年,难道我们不是一直都在相爱吗?

Excuse me?

虽然说有时候是有点小粉红,比如什么街边偶遇啦什么线上相逢啦,但我都默默以为是巧合并且为之高兴,结果……结果他说那都是他的计划中?原来从来都没有什么命中注定?我一直相信的所谓缘分结果其实是他在刻意安排?

感觉不相信爱情了。我现在甚至不敢肯定我是不是真的喜欢他。好像我所有感情的基础都被否定。

所以……这个世界上到底还有没有“命中注定”?还是说所有的一切的命中注定都是一个人的努力?

 

举报   263 条评论 分享 • 邀请回答

按投票排序

按时间排序

626 个回答

 

 

6984

赞同

君莫笑,写文的

沐雨橙风、逐烟霞、石不转 等人赞同

 

不常来这里,循例谢邀。

刚和对象在国外领完证,也不怕他跑了,就来说说吧。

我和我对象都是写小说的。当然,我那一拨的人,虽然一开始是在网络上写作,但后来都是靠实体版税的比较多。我对象比我晚出道个三五年,就赶上了网络文学按字数收费的时代。其实算年纪他比我也就小两岁,但就是因为开始写作的时间有点区别,在很多人眼里就被分成了两类:我被认为是传统作者,而他被认为是网络写手。

但我对象说,他当年决定走上写作这条道路,是受了我的影响——这一点我毫不意外毕竟很多人都是这样嘛括弧笑。所以你看,因为我很久以前开始写书,而我对象那时候看过我的书,从此走上了写书的道路。那么,这算是我的安排,还是命中注定呢?

我觉得是后者。

这年头会写书的基佬那么多,只有我和他互相看对了眼。

其实我比我对象知道的更早认识他——还是叫他蓝河吧,反正大家都懂的。

那大概还是我和老东家刚解约的时候,我手上也没存多少钱,一时有些囊中羞涩。有个朋友就介绍给我说有个工作,晚上的,工资嘛一个月两千多管吃管住,只需要一晚上出去巡逻两次,其他时候都可以在办公室里做自己的事,有网有电脑能玩游戏。说实在的,是挺适合我们这种作息紊乱的人的,不过我是那种灵感来了就不愿意动弹的人,要按时出去的话会很容易丢失写作的欲望,所以犹豫了。过了两天再去问朋友的时候,他说已经有另一个网络写手去应聘了。所以我只好去当夜班网管了,包吃包住一个月一千八,还要帮老板娘架网站……

当时我顺口问了句朋友那写手是谁,朋友就说你大概不认识,是他们网站的小粉红写手,叫蓝桥春雪,颇受姑娘们欢迎。我说你家小粉红还要去干这份工作来养自己可见你们蓝雨有多黑心,朋友就跳脚说并非如此,只是蓝桥的老同学家里出了事,他的钱都接济老同学了,才会手头紧需要再打一份工。

当时我就想起到现在还没还我钱的某个人了,也就顺便记住了蓝桥春雪这个ID。

后来网吧老板娘说我们也可以架个小说站子,我想了想觉得自己并不算了解最流行的网络连载是些什么元素,就去顺手翻了翻霸图蓝雨那几个网站,刚好也就看到了蓝桥春雪的文。

这算不算命中注定?因为我们都认识的黄少天,所以蓝河会和我被他介绍同一份工作;因为蓝河是蓝雨的签约作者,所以他的名字必然会出现蓝雨首页。要从原因上算起来,好像真的挺必然的,没有那么多缘分,可是,仅仅这样就够了吗?——蓝河现在和我而不是和黄少天在一起,虽然他总是宣称黄少天才是他最喜欢的作者。

和蓝河真正认识的契机还是GLORY,他们蓝雨的一帮子人一起建了公会,新区他是会长。我呢刚好决定去新区取(lian)材(ge)写(xiao)文(hao),也就那么碰上了。

说实话,蓝河的GLORY玩得挺不错的,也就比我差那么一小截。

呃,十区的那些事贴吧818都有,我就不说了,我说的话估计还要被掐洗白什么的,谁让哥就是这么腥风血雨一人。

其实野图BOSS啊副本五甲啊竞速啊也就那么一回事,游戏版本一更新谁记得啊。

我印象最深的其实是一次很普通的五人日常本。

那时候能打那个本的号还不多,偏偏那次蓝河他们帮会是七个人,一个队放不下两个队太艰难,我的队则是四个人。当然,像我这样的,单刷也就是个时间和回蓝的问题而已,想想反正是个坑就喊蓝河过来,结果他就让他团里过来了一个人,剩下五个刚好组团,他自己黑了CD。

我那时候就觉得,这孩子是不是有点傻。

可是又不知怎么的,想起很久以前挖的一个坑。那篇文的主角我很喜欢,是个剑侠的故事,坑了很久,因为那时候的心情早就不在了。可是遇到蓝河,好像就又回到了那个时候,剑侠就是持剑行侠啊,哪怕这别人眼里也是有点傻呢?

于是我填了那个坑,也不过五万字。恰好老板娘跟我说,她想看我的旧文,按我说的去盗文网站找,结果发现那家网站扫的不全,让我给她发个文包。我就把这填完的坑一起,放了个压缩文件到微博上。

其实我也是在蓝河去粉红发了帖子之后才知道原来他就是蓝桥春雪的。

这是不是命中注定?

要找原因的话,粉红是很多写手都会去的地方。我以前还有过专版呢,不过后来都废了而已。我倒也不常刷,但是妹子们喜欢啊。老板娘和我妹都喜欢看八卦,又知道我的底细,看到蓝河那篇帖子就发给我了。我也是那时候才知道,原来我还是蓝河“仰慕多年的大大”呢。

从来没有过的,我感觉到一种幸运。

天啊,他喜欢我的文章呢,多棒!原来我这样被他喜欢!

老实说,我这样的人,被表白的次数挺多的,却是第一次发觉,成为被别人“仰慕的大大”是多么令人高兴的一件事。如果我不是我,我就不会被蓝河知道、不会被蓝河读到我的书、不会被他喜欢啊。

所以我毫不犹豫地去找他了。

我知道他三次元和我在一个城市,我甚至知道他在哪里工作。我只是不知道他长什么样子,但这不是问题。

我挑了个早晨,他下班的时候,在他单位门口,等他出来喊了他的笔名,看他被叫这个名字的时候一脸尴尬而又隐隐的兴奋,在看到我的时候又变化成一脸不相信的眼神。——我就知道他知道我长什么样子。

于是我请他吃了顿早饭,非常普通的豆浆油条,他很高兴,也有点局促。但这没有什么关系,在接下来的半年时间里,我们有更多的时间在一起。

后来……后来也就是很普通很正常的谈恋爱了啊。

命中注定是什么呢,我想,命中注定就是我注定是我,性别男爱好男会写小说游戏玩得好,蓝河也一样。可是那么多和我们都一样的人在那里,我们却只看上了彼此。

命中注定就是,也许一切的相遇都有原因,但只有你,使那些缘由都有了意义。

题主你看我们都认识这么多年了,你管过我我管过你吗?

所谓命中注定,就是缘分啊。有缘相遇,有分相守,夫复何求?

 

==============================================

 

补充回答评论的一些问题。

蓝河现在不在那家公司上班了,他的新文订阅也很好,前所未有的开始有感情戏了哦有兴趣的小伙伴一定要订阅正版哦!

还有,他同学把钱还给他了,于是我们一起买了一套房,房产证写我们俩的名字。外国的结婚证国家不认,房产证总是认的。

愿你们都能遇到你们的命中注定。

 

 

发布于 XXXX-XX-XX  552 条评论 感谢 分享 收藏 • 没有帮助 • 举报 • 作者保留权利





评论(7)
热度(30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穆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