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君!我喜欢红蓝评!都喜欢!任何时候都可以给我!不用顾虑!
(但是不喜欢转发,谢谢)

缘起则写,缘续则更,缘断则坑。
懒得换ID,尽量不跑路。

杂食,有的不吃,没洁癖。

【安罗/叶果】晨星

安文逸X罗辑

叶修X陈果


晨星

 

 

 

距离荣耀联盟第二十五赛季的全明星周末还有两天,H市大街小巷的空气里都已经充满了荣耀的味道。

上赛季第四次获得总冠军的兴欣战队如今已经算得上是豪门了,而这次由他们主办的全明星周末,打的主题是“初心不泯”。

于是公交站的广告牌、CBD的大屏幕上,滚动播放的都是荣耀联盟、特别是兴欣战队成立以来的各种职业角色。无论是昙花一现的君莫笑还是十五年来始终征战的沐雨橙风,以及两年前终于被兴欣收购却束之高阁、象征意义远大于比赛用处的一叶之秋,都和兴欣战队的其他角色们一起出现在H市的街头巷尾。

什么是初心呢,大概是当年坚信一叶之秋和沐雨橙风是一对的人,自己的孩子都已经开始玩荣耀并且坚信兴欣是老派豪门战队了,他们还可以在地铁站里等车的时候和大漠孤烟石不转的粉丝们一言不合险些动手,然后一起对自己的孩子们发出不屑的笑声,说兴欣什么的那都是后来的事情了。

是啊,就算在自己记忆里也是初心,可那毕竟都是后来的事情了。

安文逸默默地把目光从地铁站的热闹中移到一旁的小手冰凉海报上,心想。

十五年来装备更替、技能点升级、职业修正、配置更改,如今的兴欣战队早就换了几次血,仍旧还在战队主力里的角色,也不过沐雨橙风、一寸灰和小手冰凉。而现在这个穿着120级银装的小手冰凉,在吟唱速度和火抗上笑傲全联盟的小手冰凉,即便是把她带进了荣耀联盟的安文逸,也并不大认识。

安文逸没有在职业联盟待太久。他的大学本科最多只能延长到六年毕业,于是在等到陈果签下了愿意转会的治疗之后,他就离开了兴欣。安文逸继续读完了他的大学,拿了一个学士学位,接着做了一个普通的文学网站的编辑,拿着不多的工资,也自己写点网文,人气不高,固定的千把订阅,加上当初在荣耀联盟拿到的一笔不算少的款项,这些年也算过得平淡而安逸。对于荣耀,安文逸固然还保持着关注,看着直播微博上也吐着槽,却很少有人知道这个网文编辑的皮下不仅仅是个兴欣路人粉。

收到陈果的电话的时候安文逸还稍稍有些惊讶,毕竟和这位当年的老板也不过保持个逢年过节发发祝福消息的关系了。陈果说这次兴欣主办全明星周末,想要把当年的成员都邀请过来聚个会,也不一定要上台,但私底下真的要聚一聚。毕竟过去十五年,在第十赛季拿完冠军之后,第一届的兴欣战队再也没有聚齐过。

安文逸几乎是毫不犹豫的说了好,挂了电话就交接了工作直接把攒下来的年假全都用掉,接着就订好了到H市的高铁票。

其实在此之前兴欣也有过聚会,只是总有人太忙脱不了身。安文逸见过进入了联盟总部西装革履的叶修,见过开始执掌唐家财团雷厉风行的唐柔,见过开了网吧又开火锅店身上江湖气不减还拉了包子合伙的魏琛……却没有见过罗辑。

当然他也没有见过乔一帆和莫凡。但那是不一样的,他自己知道。

安文逸挤上去向兴欣战队方向的地铁——那一站就叫“兴欣俱乐部”。临近全明星周末,附近的酒店都满员了,幸好陈果早就给她邀请来的老队员们准备好了房间。

不知道罗辑会不会来。安文逸忍不住去想。尽管他觉得他不会。

两年前拿了菲尔兹奖的青年数学家,虽然平时并没有什么曝光度,可毕竟有那么多课题要忙,哪里抽得出时间来区区一个电子竞技的全明星周末?

安文逸这样想着,听到地铁的电子女声的到站提醒,才恍然下车。

工作日的上午,地铁站里的人也并不多。安文逸往出口指示牌前走,忽然看到了罗辑。

第一个刹那他并不太相信自己的眼睛。过去十几年,这种诡异的即视感时不时的造访让他已经习惯于惊喜之后的淡然,然而这一次,安文逸发现,自己胸口的心跳并没有因为看清他的脸而恢复正常。

青年数学家戴着厚厚的眼镜,几乎能看到上面一层层圈数的那种。说是青年,清瘦的脊背也还挺拔,可发间隐隐已经透露出了一点点的灰白。并不是很明显,但让他整个人的气质都有了几分岁月的苍然。

他背着看起来更像个大学生的双肩包,正茫然地看着手机——大概是陈果发来的酒店地址的短信吧?

安文逸站在那里看了他十秒——或者十年吧,然后上前拍了拍罗辑的肩。

罗辑吓了一跳,慌忙回头的样子让他看起来更像当年那个手忙脚乱的召唤师。然后他瞪大了眼,似乎恨不得摘下眼镜来仔细看看眼前这个人:“安、安——”

“好久不见啊,罗教授。”安文逸笑笑,指了指前面的指示牌,“应该是B出口吧。”

“啊……是吧。”罗辑收起了手机,“文逸你也来啦。”

“这么大的热闹,当然要来啦。”安文逸指了指前面的路,“快过去吧,当心被人认出来。”

罗辑笑笑,并没有反驳。一个数学家,再有名也从来不需要担心被人拦路求签名啊。

 

 

陈果看到安文逸和罗辑一齐到了的时候很是欣慰,堂堂一个大老板这几天都坐在了酒店大厅里像个迎宾小妹一样等着她过去十五年的队员们一个个到来。她把头发盘起,发边缀了朵古典的金饰,耳边颈上也都是配套的饰品,定制的套装更有了几分雍容优雅,她踩着高跟鞋却仿佛机场踮着脚接人似的挥着手大声招呼起他们:“小安小罗!来这边!”

——还真是初心不泯。安文逸想。“小安”或“小罗”这样的称呼,有多少年没有听过了呢。也许罗辑还常常能听到,毕竟在他的领域里他的年纪确实也不算大,而安文逸的世界里,三十五六真的不年轻了。

“明天晚上一起吃顿饭,其他时间不做安排,自由活动!”陈果笑着给他俩递过房卡,一人一张,“叶修说联盟有点事情要忙,明天中午才过来。”

“叶神真来啦?”安文逸问道,之前兴欣打出广告说全明星周末会有神秘嘉宾的时候大家都觉得是叶修,但兴欣也没承认。

“嗯,刚确定能来。”陈果眼里有点失望,很快掩掉,看了罗辑一眼,后者也跟着笑笑:“陈姐之前跟我说,如果叶神来不了,就让我当这个神秘嘉宾,来个‘荣耀技能的普通算法’演讲。”

安文逸反应了两秒,才发觉罗辑是接住了老板娘的梗,跟着开了个玩笑。

“其实神秘嘉宾还是挺多的,除了咱们兴欣的人,霸图啊轮回啊都有人会来。”陈果笑着说,“不过你们知道的,最值得打广告的就只有那个谁了。你们先去放行李吧,明天晚上这里宴会厅咱们自己聚餐,别忘了!”

安文逸从她手里接过了门卡,罗辑朝陈果点点头,跟安文逸一起往电梯走去。

即便现在的兴欣跨入豪门行列,陈果的身家早已不止千万,安文逸还是觉得包了整个五星酒店这种行为太过奢侈。

他们的房间在二十二层,安文逸在电梯里看了看彼此的房间号并不连在一起,找房间时才发现因为排布并不均匀,恰好在对门。各自开了门,安文逸回过头,看见罗辑朝他点点头,他也笑笑,又一起把门关上。

十五年真的很长啊。

安文逸默默划开手机。那个很久之前的荣耀职业选手QQ群他已经屏蔽很久,虽然设置了不少人的特别提醒,但也从来没有弹出过。微信上倒还有个群,叫做荣耀退役回老家,前些年还都在发孩子的小视频,最近已经渐渐开始抱怨学校老师布置的作业多么折腾家长,以及什么时候让孩子接触荣耀当个电竞二代云云。

单身狗当然还有不少,和基佬们一样都是少数人群。曾经有人受不了那群晒孩子的说要再开个单身群,却被不知道谁给制止了,说是你怎么知道谁单身谁基佬谁其实隐婚呢。

安文逸无意去探究这说的到底是谁,却也并不希望自己的性向暴露在这些说开来也并不算很熟的人面前。

他只打了两年比赛,伴随着他整个职业生涯的是批评和质疑,虽然在最职业的观点里他并不弱于他人,但这种评论仅仅在他退役之后、小手冰凉的继任者与兴欣的磨合期中才被大众所接受,此后又迅速的被遗忘。

对于安文逸而言,即便抛开作为荣耀职业选手的这两年,对他的人生或许也不会有什么影响。只除了,他不会认识罗辑。

他是文科生,并不能看懂罗辑所计算的银装数据。但他看得懂那张专注认真的脸,散发出无与伦比的魅力,严谨的计算和缜密的逻辑……是啊,逻辑,那是安文逸为之着迷的存在。

也许走入荣耀赛场的时候并不是为了他,但十几年后想起来,那一个人,却好像比其他所有都更让他在意,仿佛那个名字自己就会闪着光似的。

 

 

安文逸醒得很早,从二十二层的落地窗望出去,可以看到西湖上空点点星光。他忽然想,这边能看见西湖,那对面就看不到了。

如果是十五年前,他一定会去敲罗辑的房门,把他拉过来看这晨星落落。但是现在……

现在为什么就不可以呢?

安文逸觉得自己一定是有点不正常。他去敲对面的门,罗辑没有开勿扰模式,按了门铃没多久就过来开了门,虽然还是穿着睡衣,却好像也并不是刚在睡梦中被叫醒的模样。

“过来看星星。”安文逸说着,一把抽出罗辑的房卡,拉着他往自己房间去。

落地窗前两个单人沙发放的刚好,罗辑坐下来,往外看。已是黎明,湖面上方的天空已经隐隐闪出几缕阳光,墨蓝中透出金白色,星子更只剩了两三粒。

“‘向所谓同年友,当其盛时,若屏风然。今来,落落如晨星之相望。’”

安文逸轻轻念着。罗辑自然不知道他背的是哪篇古文,却也忍不住重复了一句“落落如晨星之相望”。

然后就是日出。从高楼上往外看的日出好像没那么美貌,却因为窗子的遮挡可以直视第一缕阳光。罗辑静静地看着,那一轮红日,从云山之中挣扎出来,映照天地,而那几粒晨星,终于是不见了。

“像个荷包蛋。”罗辑说。

“是,像。”安文逸点头,“刷牙洗脸,下楼吃饭。”

 

 

吃了早饭两人各自回去补觉,再见面就是晚餐了。

第一代的兴欣战队自然是一桌,叶修和陈果的座位也在这里,不过他俩总是各桌都要去看看的。

安文逸颇有兴趣的撑着头看他们。老板娘比他还要大上六七岁,据说是至今未婚……当年还有传言说他是她包养的呢,想来不觉莞尔。

快吃完的时候苏沐橙得了叶修一个眼神,找了个“一起去看明天要穿的裙子”的理由把陈果唐柔拉走,然后叶修站到了餐厅中间。

所有人的目光落到他身上,休闲装的男人脸上挂着笑,却还隐隐透出当年荣耀教科书在游戏里那种所向无敌的气场。

“明天我要给老板娘一个惊喜,还要麻烦大家都帮帮忙。”

叶修开了口,大家自然捧场,不过沉默片刻之后,口哨声鼓掌声立刻响了起来,鼓噪着,生怕叶修不是那个意思。

“明天全明星活动的时候会有一个大家一起上场的环节,在那之前是一叶之秋和君莫笑的表演秀,我需要大家帮忙,在我把君莫笑操作到老板娘面前的时候,帮忙放点烟花什么的。”

他说的当然是荣耀里的烟花,全息投影的效果如今足够做出炫目的效果,既环保又漂亮。

大家当然毫不犹豫的答应了,还互相提醒不能泄露给老板娘。等到叶修回到他们桌上,魏琛方锐一脸欣慰的拍着他肩的时候,安文逸问道:“叶神,我记得……联盟的协议里,工作人员是不能和战队有过于亲密的关系的吧?”

“是啊。”叶修点头,坦然自若,“所以我昨天刚办好辞职手续。”

安文逸一脸老大你是不是在逗我的表情,但他又确实看得出来,叶修并没有在开玩笑。

“老板娘知道吗?”罗辑抬头,“这样突然的……不和老板娘打个招呼好吗?她会不会生气?”

“她不会。”叶修说得似有十二万分的把握,顺手又拍了拍罗辑的肩膀,“年轻人,好歹我是去求婚啊,如果连她对这种情况会怎么想怎么做都不知道,我凭什么让她嫁给我?”

罗辑张口却无言,大概是想反驳自己算不上什么“年轻人”,但是左右一看,这桌上还真只有他最年轻了。

“这么多年,叶总居然还没把老板娘娶回家?”方锐在一旁拿筷子敲着杯沿,脸上似笑非笑,眼神也晃晃悠悠不在实处,“我还以为你们早偷偷领证了呢。”

“我不比你啊,红包都给你包了多少个了!这回都给我吐出来!”叶修朝方锐一瞪眼,后者耸了耸肩:“你先求婚成功再说好吗!我看老板娘才看不上你呢!如今在兴欣大门口每天求跪舔的小鲜肉一打一打的,怎么轮得到你!”

方锐家的一对双胞胎小公主已经小学三年级,魏琛的儿子要考初中了,乔一帆前年办婚礼的时候安文逸也送了红包,就连包子,也已经有了准备谈婚论嫁的女朋友。

虽然这次谁也没带家属,但安文逸还是深切感受到了有了家室的人的不同。他转过头去看了罗辑一眼,后者不知正在想些什么,筷子上一根香菜晃晃悠悠。

“……罗辑你现在吃香菜了?”安文逸说,他记得从前训练间隙他们一起泡面的时候,罗辑对乔一帆每每要切的香菜末是深恶痛绝的。

“啊,不吃!”罗辑回过神来,仿佛炸了毛的某种小动物,连忙把那根香菜丢进骨碟里。

 

 

在陈果拍板的全明星周末开场秀剧本上,是由“神秘嘉宾”叶修操作君莫笑,全息效果的角色由观众席跑上舞台,然后一群已退役的前大神们和现任的选手们操作着各色账户卡,奔跑和展现每个时代各个职业标志性的帅气动作。最后君莫笑和一叶之秋会有一个握手——操作一叶之秋的,是兴欣刚刚签约、即将出道的新人。

安文逸和罗辑短暂的职业生涯里虽然没能封神,但陈果还是把小手冰凉和昧光塞给了他们。初心不泯,说起来是有些老套的情怀。情怀这东西,真陪了谁那么多年,花开花落起起跌跌,就算当初看不上眼的酸都会酿成酒。

荣耀的操作一年年细化,力求真实,到现在已经连放烟花这个动作都得真让人操作了把烟花放在地上伸手点燃——还好现在还只是个动作,安文逸怀疑,总有一天他们会做出个打火机来的。

场地够大,后台本来也不小,但为了塞下这么多人和电脑,安文逸觉得这简直铺成了网吧大堂——应该说真不愧是兴欣的本行呢。

动作都很简单,也不需要排练,叶修把荣耀里一大堆各式各样的烟花发给了每个人,说等君莫笑和一叶之秋交接完,他就会操作着君莫笑跑到陈果面前,那时候就请大家放烟花。反正人多,乱一点也没关系。

“哟,老叶,这几个是绝版啊,挺下得去本钱啊!”方锐看着手里的几个橙色品质烟花,忍不住感叹了一声。

“那个啊,我也不知道从哪个小号里翻到的,管它绝不绝版呢。”叶修笑笑,“你别给我贪污了就行!”

大家就纷纷检查起了自己的烟花,果然,各区开服时那种限量款居然都有,包括第一区的,也不知叶修从哪里翻出来。像乔一帆安文逸罗辑这种当初在兴欣就听他或魏琛讲述过奋斗史的,则忍不住默默吐槽:不愧是代练出身啊。

“各位准备好了吗?”前面探出个头来,居然是陈果,“拜托各位啦!”

“准备好了准备好了,外面放音乐就开始!”叶修本来刚叼上一根香烟,屋子里禁烟也并不敢点燃,这时看到陈果突然出现居然有点着慌,三步并作两步跑过去,“快回你自己位子上去,跑来这干嘛啊。”

“我就给大家加个油……好啦我过去,凶个什么。”陈果有点不明白叶修的反应,不过也不是吵架的时候,还是回头出去了。等她一关上门,屋子里先是安静了几秒,然后也不知是谁开的头,突然就此起彼伏噗嗤声一片,还有几个笑点低的直接哈哈哈了出来。

“笑什么笑什么,把老板娘笑回来你们等会儿都没糖吃!”叶修咳了一声,“准备开始了啊!”

“OK!”人民群众纷纷举手表示准备好了,就听你指挥了。各个角色已经分散在一个大型圆形场地四周,投影到场地里就是整个场馆的最边角。每个角色投影下来都是真人大小,奔跑的时候差不多有踩着观众们肩膀的效果——在后台只能从监控里看到外面情景再微调效果了。

整个奔跑的过程持续三分五十秒——荣耀的主题曲就这么长。然后,本该在君莫笑和一叶之秋握手时定格、主持人上场的时候,场馆灯光忽然暗了下来。

坐在VIP席上的陈果轻轻“呀”了一声,还以为是发生了什么意外,心里抱怨了一下叶修,本来她在后台指挥多好,非要让她坐上来不可。

全息的君莫笑松开一叶之秋的手,一叶之秋对他比了个“加油”的手势,然后君莫笑顺着舞台走到了陈果面前,看着脸上惊讶还没消退的老板娘,单膝跪了下来。

陈果有点惊讶的发现一束追光打到了自己身上,连忙站起,就看君莫笑做了一个从怀中掏出什么东西的动作,一个闪闪发光的银色戒指放在他的手上。

“叶……修?”

陈果有点茫然地四处张望,就看后台突然开了门,叶修以她所见过的他最快的速度,跑了过来。

“你站好啊。”叶修说,阻止她走出来,找了找光影,同样半跪下来,完美重叠进君莫笑的模型,就连手上的戒指也一模一样,“陈果,嫁给我吧。”

几十个荣耀世界里的各色烟花突然炸起,比百花更缭乱。现场观众还能不明白发生了什么?全部站起来挥舞起手里的荧光棒,也不知是怎么就突然整齐了的声音在有节奏地喊着“嫁、嫁、嫁!”

叶修给的烟花,还真的很多限量版啊。安文逸看了看包裹,对离自己最近的昧光又用了一个。

“文逸?”罗辑看着在自己角色周围炸开的烟火,世界公共上还飘过一行“小手冰凉女士对昧光先生使用了‘星月交辉’”。后面还有一大串文字,无非是君如磐石妾如蒲苇或者爱你一万年之类。

“这个必须对他人使用的嘛。”安文逸指了指电脑屏幕。

罗辑看了看他的脸,忽然一笑,也找到一个,对小手冰凉使用。

 

 

晨星落落。

还是一样的黎明,安文逸睁开眼,看着窗外,抱紧了身边的人。

叶修早就把婚庆公司安排好了,这次全明星之后就直接办婚礼——这速度也算让人目瞪口呆,不过也对,再等上半年估计也凑不齐这么多人了。

所以他们都多留了几天。

也没多说什么,放完烟花之后他俩和其他人一起回到酒店,开门的时候安文逸问了一句“要不要一起住”,罗辑就睡了过来。

“你醒的真早。”罗辑嘀咕了一声,挣开了他的怀抱。

安文逸笑笑,任他扯去一多半的被子。

太阳又要升起了。

仅有的两颗晨星,挨得紧紧的。

 


-fin-



开头大概是去年年底写的,拖了太久,久到自己都忘了为什么一定想写这个故事。

大概是给每一个处女座发一个摩羯座的冲动吧。

评论(17)
热度(15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穆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