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君!我喜欢红蓝评!都喜欢!任何时候都可以给我!不用顾虑!
(但是不喜欢转发,谢谢)

缘起则写,缘续则更,缘断则坑。
懒得换ID,尽量不跑路。

杂食,有的不吃,没洁癖。

【全职高手】【伞修】殊途

最后还是没能在1111过完前写完……

AFK之后第一篇……不算剑三bg的话。

LOFTER是这么用的吧?

……我的心很干净。


殊途

 

苏沐秋一直以为自己只是穿越回了2006年。

虽然十分难以置信,但明明白白看着报纸上的日期,跟着妹妹也算看了一些穿越小说的苏沐秋倒也觉得并不算太难接受。何况,他记得自己那场车祸。

2006可以说是个好年头,前一年WCG和WEG分别有中国选手得了WAR3和CS的世界冠军,一时之间心潮澎湃自己找几个游戏玩的不错的少年组个小战队梦想着进军职业圈的网吧老板每个城市都能找到几个,就像那时苏沐秋和叶修认识的陶轩一样。这对于仅有的一技之长便是游戏的苏沐秋来说不得不说是一件好事,代练,代打,听说哪里有比赛就去打一场,倒也能和之前一样养活自己。

离和叶修的相遇还有十年。

苏沐秋确认了自己回到2006年的同时就算了一下,WAR3还正风靡,电子竞技作为体育项目国内刚刚起步,这时候的自己和妹妹应该都还在H市的孤儿院。倒也不是没想过去见一见小时候的自己,虽然也有点担心会不会发生什么奇怪的事件,但最终让他作罢的原因却是路费。

严格来说苏沐秋是魂穿,穿到了一个名字和长相都和他一样的人身上。但居然不是在他生活了十几年唯一熟悉的H市,而是千里之外的X市。这个苏沐秋和他一样是孤儿,甚至连妹妹都没有,他所拥有的只是一张身份证,和X市一个不起眼的城中村里十个平方的小屋。

X市到H市,火车硬座也要将近二百块钱,说起来也许不多,可苏沐秋还真的拿不出来。何况就算见到又能怎样呢,在被现实打击了一下之后苏沐秋很快释然。如果自己小时候真的遇到过自称是自己的大人,应该会当做骗子吧?

念头被打消之后苏沐秋也就很是安于现状。反正这个时候的叶修应该还在他那个很有钱的家里天天和他的双胞胎弟弟打架吧?

苏沐秋并不算太清楚叶修家里的具体情况,只是大概知道他那个肯定不会同意他以玩荣耀为生的家里还有个双胞胎弟弟叫叶秋——为了荣耀联盟职业选手注册,叶修不得不回了一趟家拿户口办身份证,而身份证办下来需要足足三个月,叶修又只能抢来他弟弟的身份证直接去注册了。——从此他就是叶秋了。

想到这里苏沐秋总是忍不住觉得有些好笑。在那个他已经不存在了的未来时空里,叶修将会以“叶秋”这个名字成为一个职业选手、拿下一个个冠军称号——对于叶修能拿冠军这一点,苏沐秋根本没有任何怀疑。他知道他做得到。而“叶秋”,真是个好名字,就好像……叶修和苏沐秋,加在一起的样子。

秋木苏、一叶之秋、君莫笑、沐雨橙风……那时为了研究荣耀的技能判定,苏沐秋和叶修玩遍了所有职业,最后他们都觉得其实散人才是最强的,其他门派为技能CD所限制的手速可以在散人身上完美的表现出来,然而就在他们做出了一把叫做“千机伞”的武器准备在游戏里耀武扬威的时候,荣耀开放55级以及神之领域。

“那就,从头再来吧。”

苏沐秋那时对叶修说的话,他自己记得很清楚。他不知道这算不算一语成谶,因为不仅仅是游戏,连这个人生,他居然都有了一次重来的机会。

不过是十年之后再去认识一次叶修罢了。

 

 

到2007年来临的时候,苏沐秋已经给自己列好了时间表。

阻止未来的自己的死亡显然并不可行,否则这无法解释他自己的存在。但他完全可以在那一个自己车祸之后就出现在叶修和苏沐橙面前,告诉他们自己这十几年来经历的一切。只可惜这个身体会像这个世界上其他任何人一样自然的老去,那么在未来他重新与叶修相见的时候,苏沐秋的身体已经三十多岁,毫无疑问,手速和反应都不足以让他再和叶修并肩作战了。

但他依然期待重逢。

苏沐秋觉得自己可以想象未来他们再相见时的情景。叶修说不定会和沐橙一起哭的稀里哗啦,这时自己出现在他们身边,一手搭着一个的肩膀,告诉他们不用难过,哥哥虽然等了很久,但还是回来了。

幸好,叶修和沐橙都不必像他这样枯等。

 

 

真正意识到事情不太对大概是在2013年的时候了。

苏沐秋从离开孤儿院开始就以游戏维生,所以他很清楚的记得是在2011年WCG就已经在比赛项目里取消了过时的WAR3,而荣耀的前身在2013年虽未引入中国但本该也已初现端倪。随后几经更替,荣耀面世,凭借其可玩性迅速占领全球游戏市场,而有其独立的强大资金后盾超越WCG独自成为一项职业赛事。但为什么,直到2013年,依然有着WAR3的比赛?难道是他穿越带来的蝴蝶效应,让世界游戏的走向都不一样了?

二十六岁的苏沐秋因为常年坐在电脑前不见阳光,皮肤比起其他人来说是略显病态的苍白。手指骨节分明,干净漂亮,即便只是随便放在身侧,也会让人注意到。这样的一双手敲打键盘时的节奏就像一曲乡间的歌谣,一点点的疑虑更显得韵律悠扬。此时的X市到H市尚未开通直达的高铁,T字头列车在中国大地上横穿而过。

七年之后的苏沐秋当然不会连车票都付不起。他觉得自己有必要确认一下H市是不是还是他记忆里那一个,于是不眠不休整整两天两夜做完手头的代练单子,就急匆匆的上了火车。

初秋的H市暑气未消,苏沐秋下了火车之后深深呼吸了一下,除了炎热并没有什么其他的感受。空气而已,H市和X市虽说相隔数千公里,真正吸入鼻腔里的又能有什么区别呢。既不熟悉,也不陌生,好像过去这些年一样。

记忆里的这一年苏沐秋虽然还没和叶修相遇,但已经和妹妹离开了孤儿院,住在H市近郊一间租来的小屋子里。他想自己应该可以去远远的看一眼,只要确认曾经的自己确实还存在于这个世界上就好。

H市的公交依然开着冷气,每一站的名字都似曾相识。

这个时代每一座城市都在变得越来越相似,无论是那些新建的建筑、拓宽了的道路上的行道树,或是有着相同名字的百货商场里卖着的相同牌子的东西。而公交站名是不多的还算有城市特色的存在。比如X市充满古意的钟楼大雁塔乐游原,比如C市几乎全用路名一二三段的标称,比如J市的经一纬二纷杂严谨,又比如G市总是时不时冒出些普通话读起来颇为别扭的所在。

所以看着公交车上一个个的站名,苏沐秋可以确认自己是回到了H市。

但下车之后他并没有找到他要找的地方。

记忆里一片乱糟糟的旧屋早就拆了还没开发,一片空地上长着无孔不入的野草。苏沐秋呆在那里看了很久,直到路过买菜的大婶好心问了几句,才丢盔弃甲落荒而逃。

附近的中学还是那个名字,但整个初中都没有叫做苏沐橙的女孩子。

附近的网吧有三家,分别叫做彩枫、迅捷和天空,没有嘉世,而且它们的老板都不姓陶。

整整一天时间,苏沐秋终于确认,这是H市,有全国闻名的高物价高房价和包邮区,有断桥残雪玉泉鱼跃天天游人如织,却没有十六岁的苏沐秋和十二岁的苏沐橙。

这是H市,却不是他的H市。

 

 

苏沐秋本以为自己会不记得是怎么回到X市的,而事实上他却记得很清楚。回到火车站,买了一天后的票,找了火车站附近的旅店,蒙头大睡了一天,接着买了个肯德基全家桶就上了火车,继续睡,直到乘务员操着一口H市味道的普通话把他赶下火车。

一开始穿越过来住着的小房子在前几年城中村改造的时候就拆迁了,苏沐秋拿了拆迁款没有再买房子而是在南二环的大学边上随便租了间屋子自己拉了网线做代练的老行当。他原本以为这么多年过来自己已经习惯了X市的生活,同样叫做小笼包的东西这里比H市的大上三倍不止这种事情他都能接受,胡辣汤肉夹馍也从开始的不习惯到渐渐喜欢起来,甚至有时通宵之后的清晨自己走到城墙脚下听见有老人唱秦腔他都觉得生活本该如此。

但习惯不等于接受。

苏沐秋清楚的知道自己只是在等待未来的到临,等到那一天他可以继续活在叶修和苏沐橙身边,就算那时他手速下降反应变慢他也还可以帮他们研制银装,也许妹妹会逐渐产生对游戏的兴趣拿起那张他准备好的沐雨橙风账号卡,然后他可以看见一叶之秋和沐雨橙风依然并肩作战。纵使自己那时会比叶修大了十几岁,可那又有什么关系。七年来苏沐秋没有再去认识什么人,即便有人邀他组战队不管是一开始的WAR3还是FIFA14或者后来的LOL他都没有答应。

毕竟他不可能再认识一个叶修。

哪怕这个世界上,甚至并不存在那个叶修,苏沐秋也不可能去认识一个足以替代叶修的存在的人。

而他知道叶修也一样。

 

 

苏沐秋原本没打算回到X市。他出发去H市的时候本来想如果能找到另一个自己就干脆在那附近找地方住下,反正代练这种事情只需要一根网线几台电脑。而如果找不到,意味着他在一个其实已经完全不一样了的世界里的话,那么H市也好X市也罢,对他都没有任何意义。

可是真的到了那个时候,他才发觉自己根本无法住在一个确定了没有沐橙也没有叶修的H市。苏沐秋宁可回到千里之外的X市,这样就好像让他与叶修苏沐橙相分离的只是祖国大地这数千里的距离,而不是这无法改变也无法理解的错乱空间。

赤裸裸的现实摆在苏沐秋面前,过去几年他埋头在不同游戏里,却故意的没有去认识什么新的朋友,也不曾过过任何一个节日,这样就好像过去的时间并不太久,过去的事情也不会那么快遗忘。他记忆里最清晰的依然是七年前他刚刚来到这个世界时所记得的那些——他最惦记的人叫做苏沐橙,而他不可以忘记的人是叶修。

一趟H市之行毁去了苏沐秋多年来等待的意义。这不再是一件可以说从头再来的事情,他真的不会再有机会见到叶修了。而在时间轴的前方、另一个世界里,纵然有叶修的陪伴,沐橙也一定哭得很伤心。她不再有一个哥哥,而一叶之秋的身边也不再有秋木苏。他甚至没有办法联络他们,告诉他们不用伤心,苏沐秋依然活着,活在一个除了没有荣耀一切都很好的世界里。

而叶修也在这么想吧。他一定很想告诉苏沐秋,在没有苏沐秋的世界里他也可以照顾好沐橙,还会继续参加荣耀的职业比赛,去赢,去当冠军。

不过是两处沉吟各自知。

 

 

最后苏沐秋还是重新打开了他代练用的QQ、YY和旺旺。他想自己一贯算得上是个豁达的人,不论是离开孤儿院带着妹妹讨生活也好,或者心血的散人号被废掉放下重来也好。日子依然要过下去,就算再也没有见到最想念的人的希望。——叶修也是一样的。

“在么在么在么在么!”

刚打开QQ就被刷屏,苏沐秋愣了一下发现是自己去H市之前最后接的一笔代练单子,于是答了一句“怎么了”。

“之前我不是拜托了三个号代练到70级吗,帮我再直接练到90级吧,优惠一点啊!”语气和头像看都是颇为有活力的姑娘,想想这个游戏的男女比例,多半还真是妹子吧。

“行啊,不过你不是说后面要自己练满才有意思的,怎么突然又要直接到90了?”因为是走之前的最后一单,又是一口气三个号,苏沐秋还是对之前和这姑娘的聊天有点印象的,于是干脆翻了翻聊天记录。

“哎呀最近看了部小说,炒鸡棒哦!你要不要也去看看!起点的,《全职高手》,网游文,你也是玩游戏的肯定会喜欢!”女孩子连珠炮似的来了一大堆,然后跟传销似的说这小说多么好看,苏沐秋只是笑笑,直到这姑娘顺手又复制了一串百度百科发过来。

荣耀。

叶修。

十年。

 

 

结果最后苏沐秋还是没有帮那个姑娘继续练级,而是整整四天几乎不眠不休的看完了那部小说。

其实并不能说看完,毕竟还在连载。苏沐秋并没有仔细去想自己为何会出现在这个世界里这种摆明了是想不出结果的问题,只是在看到叶修说三十七场连胜留了一场待超越时苦笑了一下。苏沐秋已经不是当年的苏沐秋了,就算回到那个世界,七年没有碰过荣耀,年龄和状态都是硬伤,又怎么可能还超越他的三十七连胜。当然也许未来真的有人可以超越他,但那个人,早就不可能是苏沐秋了。

有他自己的墓碑为证。

接下来苏沐秋昏昏沉沉睡了将近一整天。梦里他又见到了叶修,不同于以往那个记忆里的十八岁的少年,这一个叶修脸上已经有了岁月的痕迹,坐在电脑前玩荣耀的时候也不再随时都保持超高的手速,只是嘴里叼着烟的样子还是同从前一样。而苏沐秋一直站在他背后,看他玩荣耀,看君莫笑用千机伞横行遍扫。

 

 

“你签名里的伞修……是什么意思?”醒来之后苏沐秋随便吃了些东西还是坐到了电脑前。虽然不知道能做什么,但显然也不能什么都不做。开了QQ看见最近联系人里那个姑娘依然在线,然后看到了她的签名,“伞修邱叶都好萌嘤嘤嘤”。

苏沐秋向来不惮以最大的恶意去揣测那种叫做腐女的生物的思维方式,所以他看见那两个字的时候就想到了千机伞和叶修,心想就算在她眼里叶修不过是小说里的人也不能这么……乱来啊。

“诶你看了全职是吗看了是吗!你问我我可就说了啊伞修就是伞哥X叶修啦,伞哥你知道的吧你看到六百多章出场的那个就是苏沐秋啦,你不觉得叶修是森森爱着伞哥的嘛!可惜……嘤嘤嘤就觉得小邱非单箭头叶修可是叶修又单箭头伞哥什么的好虐啊QAQ”

……

“……不是单箭头。”

“啊?什么?”

“叶修和……苏沐秋,不是单箭头。”

“诶?你怎么这么说?”

“因为,我是……我是男人嘛。”

“也是哦……没想到你居然是个同人男诶介绍你去个论坛吧咦嘻嘻~”

 

 

苏沐秋并没有那么快打开那姑娘发来的论坛地址,他只是看着自己输入法里因为输入太多次而排在最前面的那个名字。无事之时习惯性的在键盘上敲打出的拼音从来都是叶修,就好像手里转着笔的时候不经意间写在纸上的名字一样。叶修的存在已经深深烙印在苏沐秋的生命里,就算如今他只是故事里的人,也一样。

故事里的人,也叫故人。

 

 

那姑娘给的论坛一片粉红,好像是喜欢这部小说的女孩子们自己建的。苏沐秋随便看了几个帖子就意识到,这个自称穿越的版块里姑娘们还假装自己是小说世界里的腐女们在讨论故事,编出了几个战队的论坛,还说荣耀职业选手里的姑娘们其实都是小说大手,而有个叫做苏沐秋的存在被称为某大手写出的原创人物——那个世界里的她们是不该知道苏沐秋的存在的,姑娘们说。

这是个很棒的论坛。无视掉版面上的规则的话,好像真的就是在荣耀第十赛季时的实时论坛。那么多姑娘吵吵闹闹哭哭笑笑,YY着喜欢的选手们之间的感情。只是,如果真的是那边的论坛的话,大概不会有任何人知道苏沐秋吧。毕竟沐橙又不真的会写小说,就算写,也没可能写他苏沐秋吧?

首页随便一刷又是个新帖,苏沐秋随手点开。

“咦这里是哪里啊,刚才不知为什么打了个雷之后习惯去的霸图百花的坛子都打不开了啊,不知道怎么点就来了这里,虽然好像大家说的是一样的事情,但是我怎么都不知道GNS说的大大是哪几位啊?新人求指教啊>///<”

“而且兴欣不是已经拿了冠军了吗为什么大家都好像还在看半决赛啊?明明最近发帖时间……咦为什么是2013年?我穿越了吗?2013年的时候荣耀还没职业联赛吧?”

沉默着F5了几次,苏沐秋看见下面嘻嘻哈哈的姑娘们说着一如既往的配合楼主的话,找出各种理由来解释论坛时间不对的问题。在她们看来这是个不错的帖子吧。

没有人会真的相信一个论坛可以穿越时空,除非是一个已经穿越过的人。

“楼主其实你不小心穿越到了另一个时空。如果你看到这句话,麻烦你想办法告诉叶修,我大概回不去了,所以不能破他的连胜纪录,但我在这边过的很好,希望他也是。我是谁?我那个QQ的密码是他的生日和我生日的乘积。”

于是楼下又开始刷艾玛连原创人物杰克苏都有人COS真是嫌掐的不够啊。

苏沐秋看着笑笑。

也许真的只是COS,包括那个楼主。但谁也不能说这里就一定不是两个世界交际的地方。所以相信一下,又有什么不好。

 

 

苏沐秋不再做游戏代练,也没有再去过那个属于女孩子们的论坛。他开始认识一些其他的人,从身边的房东到网上谈得来的朋友。他想叶修做的比他好太多了,一开始拿了那么多冠军,几年之后居然还能再拿一个。散人也玩的很好,比之前的自己更认真。他还在说再玩十年也不会腻。那苏沐秋,也不能差他太多啊。

纵然是在不同的时空里,苏沐秋和叶修也还要走下去。记忆和爱情这种东西,对于要向前走的人来说从来不是阻力,而是动力。

 

 

“诶你很厉害啊,认识一下?我叫叶修。”

“苏沐秋。”

某个时空的2016年,苏沐秋和叶修终将相遇。


-fin


评论(15)
热度(66)

© 穆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