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君!我喜欢红蓝评!都喜欢!任何时候都可以给我!不用顾虑!
(但是不喜欢转发,谢谢)

缘起则写,缘续则更,缘断则坑。
懒得换ID,尽量不跑路。

杂食,有的不吃,没洁癖。

【叶蓝】银光落刃(39)

叶修X蓝河 娱乐圈PARO


首节>>>

全文>>>

上节>>>



39.

 

挑战杯最早不过是学生作品的比赛,后来发展得越来越好,也就不限于此,开始面向所有新人编剧和导演。而荣耀影展后来将挑战杯收入其中,为了区别两类作品,小金翅也就不再颁给新人编导。相较于主要依靠专业评审团的荣耀影展,挑战杯评分更多的比例则是单纯的票房,他们的理念十分直白:经过市场考验的新人导演才能走得更远。

荣耀影展则并不太在乎票房和口碑,只要挠到了评审团的点——专业评审和大众评审两个团二百号人,还每年都会换——就有可能获奖。尽管如此,近些年来还没有哪部获得了小金翅的作品是叫好不叫座的。

事实上,以《君莫笑》现在的话题度,票房几乎已经不是问题了,只要成功过审然后排片跟得上,蓝河相信它一定能爆。但他原本以为叶修是要再向小金翅努力一把的。

“叶修……是不是因为我的演技太差了?”躺在床上,蓝河平复了喘息之后沉默了片刻,还是决定问道,“我拉低了大家的水准吧。其实……秦岭那部分也可以多剪掉一些,也不大影响剧情的吧?”

“胡说什么呢,放心。”叶修笑出声来,抓起他的手,揉了揉他软软的手心,“我还真是只能去参加挑战杯——再说,怎么能减少你的戏份呢我的蓝河大大?我总不能白睡吧。”

蓝河顿了一下,跟着笑了两声。叶修又伸过手去环抱起蓝河的腰,声音有点倦倦的:“睡吧小蓝,我明天还要去见个人,有点事。”

“晚安。”蓝河拿开他的手,“我去洗澡。”

 

 

第二天叶修出门之后,蓝河一个人呆在屋子里,想到外面谁知道哪个角落里就藏着一台相机——这年头甚至不用相机,只要个手机甚至手表也足够搞个大新闻了,他就连房间都不想出,窗帘也拉得紧紧的。幸好叶修一贯习惯在家里囤方便面,种类还挺齐全,蓝河的可选项还是很多的。

一个人闲着的时候总是容易想得太多。

蓝河把方便面全部翻了一遍,没有一个想吃,干脆也不吃了,找了罐咖啡灌了两口,坐到电脑前。连游戏也不想玩,微博更是看不得,还能做什么呢。蓝河拿着个手机躺到床上。

要不是之前已经把评论艾特提醒全关了,估计开个微博都能被卡死。蓝河有点庆幸地想着,然后连私信也不看了,直接切到小号。

他这个小号已经很久没有更新,唯一的一条微博还是那时候开这个小号的冲动都没淡去时写的。首页的关注也只有注册时系统默认推送的二十个号,即便如此,热门里还是出现了“叶秋?叶修?”的话题。

那毕竟是他啊,这个各领风骚数个月的圈子里长盛十年不衰的大神,他的动作怎么会没有很多人关心呢。即便如此,叶修也从未曾像这次这样传出绯闻……

蓝河自嘲地一笑,心想,不管怎么说,自己也真是足够特别了。叶修的绯闻对象,除了早就辟谣的苏沐橙,还真只有自己呢。

也许这就是自己一生事业的巅峰了也说不定。蓝河清楚自己的水平,唱歌跑调,演戏再认真也天分所限,脸虽然算得上不错又还能吃几年。不管叶修是不是想“白睡”了他,只要借着这次的绯闻炒作一下,也未尝不是一次机会。

很久以前大春就教过他,娱乐圈里不怕名声不好,只怕没人知道。

蓝河想着,梁易春的电话就打了过来。

“兴欣开了发布会,说他们的导演是叶修不是叶秋,这事到底怎么回事?”梁易春劈头盖脸直接问道。

“我也不是很明白,不过叶修很确定他就是叶修……”蓝河挠了挠头。

“……行吧,”梁易春明显很失望,但语气随即又高兴起来,“好歹是把你的事情盖过去了,现在都去研究他为什么改名也就都不管你了,趁着这时候你赶紧过来《焰影》剧组,到时候再打个时间差,说你一直都在那里也就是了。”

“让我想想。谢谢你,大春。”蓝河迟疑了一下,看了看周围,这是叶修的房子,虽然阳台上晾着他们两个人的内裤、洗手间里多了他一套护肤,然而还并没有多少他的气息。要走也不过就是收拾个旅行箱的事情而已。

“你自己明白就好。”梁易春叹了口气,于锋走了,蓝河是他手下分量最重的艺人,怎么都是要为他着想的。黑了的名声固然传播快,但他也不想蓝河难过。何况,虽然为了政治正确谁也不能因为他的性取向就封杀了他,但如果产生了这种刻板印象,以后蓝河的戏路就更窄了。

“我会想明白的。”除了绯闻,还有叶修。

“对了,你明天生日吧?晚上过来公司楼下KTV,知月和系舟都说给你准备好礼物了。”梁易春想了想又转述道,蓝河一怔,想了想才记起真的是自己的生日。这些天过得太快,根本没在意过日期。

“……大春帮我谢谢大家,我一定去。”蓝河笑了笑,到底是没交错这几个朋友。


TBC


蓝河的生日用的是12月的版本~

我爱摩羯座【。

终于把剧情往前推了三行大纲的长度……十万字内完结有希望了……

评论(16)
热度(256)

© 穆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