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君!我喜欢红蓝评!都喜欢!任何时候都可以给我!不用顾虑!
(但是不喜欢转发,谢谢)

缘起则写,缘续则更,缘断则坑。
懒得换ID,尽量不跑路。

杂食,有的不吃,没洁癖。

【叶蓝】银光落刃(40)

叶修X蓝河 娱乐圈PARO

一切以狗血为目标


首节>>>

全文>>>

上节>>>



40.

 

叶修走的时候只说要去见个人,兴欣的发布会都丢给了陈果一个人,那想来是很重要的吧。蓝河出门前本来想发个短信给叶修,想想又记起他的手机虽然有密码但锁屏上的短信提醒还是有可能被别人看到,就找纸笔写了个便签放在餐桌上——叶修家里显然不会有便签纸储备,连这A4纸也是不知哪个废弃的剧本大纲的背面,蓝河有点担心它被风吹走,还找了个水杯压在上面。

蓝河带来叶修家里的衣服都挺日常,穿出去就是地铁里奔跑的那种普通直男,顶多是稍微帅一点,连回头率都没法保证的那种。想到晚上聚会多是公司好友,其中颇有几个嫌弃他日常品味的,蓝河觉得自己还是要回自己家拾掇一下自己比较好。

天气不算太好,戴墨镜出门等同于拿着喇叭大喊“我是演员哦”,蓝河觉得自己还是不要小看如今网络的力量。这种时候就要感谢高达438的PM2.5,让任何人走在路上戴口罩都不显得突兀。

这种时候再选择公共交通那就实在是在作死,蓝河本来想叫优步,想想自己的脸觉得还是直接打的更安全点,好在叶修家这栋楼楼下就是最热闹的商业区,车还算好打。运气也不错,出租车司机是个中年女性,并没有显得很健谈。蓝河坐在副驾,系好安全带低着头玩手机上刚下的三消,玩了几局觉得有点犯晕,也就抬起头来看看窗外。

他不是在这座城市长大的,但已经在这里生活了六七年,说是第二故乡也不为过。这里大街小巷种满了法国梧桐,春天的时候会漫天飘絮,秋天的时候则满地金黄,夏天的时候沿街会有骑着自行车、车后放着泡沫塑料箱子叫卖老冰棍的大叔们。而现在是十二月,冬天的城市灰蒙蒙的,比任何时候都更冷漠。

蓝河的家离蓝雨很近,那片小区里被蓝雨人租了好几栋楼,像他这样咖位的小演员以及其他工作人员都住了不少,尽管平时空着的也多。

他那也是个一居室,结构跟叶修家差不了太多,采光差上一些,装修也就是勉强遮遮丑的那种,最值得吐槽的是如果不关卫生间的门,一开门就能看到厕所的蹲坑……

半个月没回来,蓝河摸了一把自己的餐桌,不出所料已经有一层薄薄的灰。他洗了手就去挑衣服。冬天并不是很适合打扮的季节,想出风头倒也简单,穿个大裤衩加跨栏背心去大街上都能获得百分之两百的回头率。蓝河想着想着觉得自己脑子有点不太正常,找了几个稍微带点朋克元素的衣服都觉得自己OOC,叹口气,觉得自己并不想让装束成为好友们的话题,倒在床上,感觉自己浑身的力气都被抽走了。

说到底,是心里空落落的。

蓝河想,叶修到底做什么去了。

为什么不说清楚呢,是觉得他要做的事情与他无关吗。明明都一起住了这么久,如今在网上的传闻里也算得上休戚相关,生活里也是再亲密不过的关系了,怎么就不肯说呢。

还是说,他们的关系到底没有他所想的那么亲密?

一开始就不清不楚,到现在也还不明不白,连抱怨也好像只是自己矫情,说出去会被他嘲笑的吧。是会被反问“你觉得我俩该是什么关系啊蓝河大大”还是会被调侃“蓝河大大是觉得我付的不够多吗”?不管哪一种都并不想听到。虽然一开始只是抱着睡一次也是自己赚了的想法,但这么多天下来……果然人是得到得越多越贪心啊。

而且,叶修,到底知不知道自己有多喜欢他呢?

——还是不要知道的好。也许他现在只是觉得两人足够合拍,无论生活还是性事,都是维系下去比较舒坦。然而如果被他知道自己是那样的喜欢他,也许他会觉得麻烦吧?

香烟和泡面足以维生,外卖与淘宝就够日常。毕竟叶修那样天才的人,如果把太多的时间用在创作以外,谁都会替他觉得可惜的吧。感情呢,他是不是已经演绎出太多、创作过太多,以至于这些东西对于现实中生活着的他来说太过负累?

一定是的,蓝河想,我都觉得好累,何况是他呢。

 

 

“蓝哥,我去哪里接你?”电话是系舟打来的,语气里三分疑问七分调侃。

“我家啊。”蓝河从床上弹了起来,匆忙打开衣柜,“你什么时候过来,我随时下楼。”

“啊?”那边系舟有点意外,“哦那我十分钟就到,小区门口等你。”

挂了电话,蓝河最后找了件灰色风衣,头发倒是吹了吹,整体外观也就是个直男水平。

啧,说得好像是直男一样。


TBC


评论(11)
热度(276)

© 穆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