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君!我喜欢红蓝评!都喜欢!任何时候都可以给我!不用顾虑!
(但是不喜欢转发,谢谢)

缘起则写,缘续则更,缘断则坑。
懒得换ID,尽量不跑路。

杂食,有的不吃,没洁癖。

【叶蓝】银光落刃(43)

叶修X蓝河 娱乐圈PARO


带了一毛钱的一个冷BG,TAG打CP不打单人了,其实更想摸这个BG的番外……


首节>>>

全文>>>

上节>>>


43.

 

这样的地方本来就是烧烤摊私自多拉出来的电线,想来也没有电工指导,短个路跳个闸也是常事。刚刚暗下去的时候还有几声带着怒意的质问,随着老板娘和洗菜小妹的安抚也就逐渐安静下来。要放在十年前可能还是老板娘拿出一把蜡烛每桌分几个,现在就方便多了,大家纷纷拿出手机,上滑打开手电筒,借着闪光灯的白光,该吃的继续吃,该喝的继续喝。

尽管还是冬夜,烧烤和麻辣烫也能吃得人大汗淋漓,干冷的空气都被隔绝在巷子外面。只是手机闪光灯毕竟只能拿在手里,一手拿着一手吃,总会不小心晃到别人的眼。好在大家都一样,哪边叫唤一声,朝那里上下挥两下也就算表达了歉意。也就是一个个脸色都被照得惨白,颇有些惊悚气氛。

蓝河放下手里的啤酒,才抢到两根烤牛筋,左手动作一大,不小心就照到了马路上。

穿着白色长裙妆容精致外面却套着土黄色羽绒服的姑娘被他这一下照到,“呀”了一声忙挡住了眼,她旁边的男人帮她挡上,往这边看过来,那张脸也暴露在闪光灯的光照里,蓝河一怔,忘了拿开。

“怎么啦,蓝?”坐在他旁边的知月发觉得最快,顺着他手里的光线往路上看过去,也不由愣了一下,然后起身:“杨过大侠在这干嘛?这带的是谁,他的雕儿?”

闪光灯下的男人皱着眉往这边看了一眼,大概是觉得不能和烧烤摊上的醉鬼们计较,拉着那姑娘就要走。然而知月倾城已经往他那边走过去了。

“知月你别闹!”意识到知月站起来是要干什么的蓝河终于反应过来,收起手机就想拉住她。然而她已经冲到了马路上,一把拉住了那姑娘。

“你谁啊?想干嘛啊?”那姑娘比她还要高上小半个头,用力一甩却没把她甩开。知月倾城站稳了,总算能看清她的脸,却是个认识的。

“钟叶离?”知月并没有喝醉,只是在酒精的作用下格外有行动力。她认出这位是新晋的民谣女神,连忙松了手,看向她旁边的男人。那人得体的秋装风衣有些薄,搭配的是羊绒格子围巾,长着一张圈里谁也不会认错的脸。

然而蓝河冲了过来,把知月拉到自己身后,然后向两人抱歉地笑笑:“不好意思,她认错人了。”

钟叶离原本一直打量着知月,似乎是没认出来,看到蓝河却想了起来,笑了出来:“蓝河是吧?我明白了。你好,我是钟叶离,这是叶秋。叶秋,这就是蓝河,你哥的男朋友。”

“你好。”蓝河不免有些慌乱。尽管刚才只是第二眼他就认出这个人绝不是他所熟悉的叶修,随即想起很久以前他就听到过却以为是玩笑的“我双胞胎弟弟叫叶秋”的句子,然而此时面对这个与他长着同一张脸的人,还是在这样一个略有些尴尬的情景里,蓝河觉得自己并不能多淡定。

“哥哥?双胞胎?真的假的?”知月从蓝河背后露出脸来,脸上的红也不知是酒精作用还是窘迫导致,“啊……钟小姐,不好意思,我是知月倾城,蓝雨的。”

“啊,你好你好,我看过你的电视剧。”钟叶离笑得优雅而客气,“你们蓝雨的友情很牢固我听说过的,没想到恰好遇上叶秋来这里接我。”

钟叶离说着指了指背后。如同蓝雨有自己的KTV,那里是微草酒吧的后门。

“是啊太巧了……钟小姐过来这里唱歌?”知月有点惊讶。钟叶离虽然唱的是民谣,但她所在的义斩乐队的富二代之名早就流传开来,她还需要来酒吧唱歌吗?

“叫我名字就好啦。”钟叶离点头笑笑,“这边场地和音响都还不错呢。”

“那我有机会也去问问他们让不让蓝雨的人来唱。”知月站稳了也抿着唇笑,试图尽量挽回自己的形象。

“今天太晚啦,有机会请你们啊。”钟叶离点点头,拉了拉旁边做了好一会背景板的叶秋的手。叶秋也就朝他们点点头,对蓝河说了句“再见”就跟钟叶离走了。

知月这才松了口气:“居然真有双胞胎?我觉得分明长得一模一样啊……”

蓝河笑笑,知月从前见过的叶修都是在接受采访时收拾打理过的,和这个叶秋还可以说是一模一样,但他所熟悉的叶修……在片场里随时随地抓着机会就抽烟的、在家里懒懒散散能躺着绝不坐着的、甚至是裸着身子朝他勾起嘴角有些挑逗地微微笑着的……蓝河当然知道面前的这个人不是叶修。如果连这也认不出来,还凭什么站在他身边?

两人回到桌前,其他人一脸八卦地看向知月倾城。知月拿起筷子敲了敲桌子:“你们知道,我以为是哪儿来的小妖精勾搭我们家姑爷呢——蓝河你别拉我,就姑爷怎么了,你要我昧着良心说叶神是我蓝雨媳妇儿吗?结果我一看,艾玛,钟叶离啊,钟叶离会要抱叶神大腿吗?她想演啥直接砸啊对吧,我就知道不对了,幸好蓝河过来……”


TBC



评论(10)
热度(266)

© 穆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