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君!我喜欢红蓝评!都喜欢!任何时候都可以给我!不用顾虑!
(但是不喜欢转发,谢谢)

缘起则写,缘续则更,缘断则坑。
懒得换ID,尽量不跑路。

杂食,有的不吃,没洁癖。

【叶蓝】银光落刃(44)

叶修x蓝河 娱乐圈paro

首节>>>

全文>>>

上节>>>


44.

 

蓝河原本不大想回叶修家。

系舟没喝酒,本来是要开车送他回去的。然而出于某种微妙的心理,蓝河并不想让系舟把他送到叶修的住址去。只是既然碰巧遇到了这个站在钟叶离旁边的叶秋,蓝河忽然很想见一见叶修。

于是让系舟送了知月,蓝河自己打了个车到了嘉世传媒,打算走到叶修家。

他必须马上见到叶修。

蓝河一直觉得自己对叶修没有多少要求,彼此之间脆弱的联系不过是床伴,合则聚,不合则散。过去两周蓝河与叶修很合得来,各种意义上,那么这种关系他不介意保持更久一点。他也并不想否认自己对叶修的那点或许可以称之为非分之想的感情,但既然自知非我所有,迟早也是该还的。

他本来觉得自己并不在意这一点,如同误入自助餐会的久饿之人,能吃多少都是赚的,最后就算被人驱赶也是理所应当。可是刚才骤然看到陪伴钟叶离的叶秋时,蓝河发觉自己的心揪紧了又仿佛被扔进万丈深渊中、还始终到不了底保持着在空中坠落,那种如同失去了整个世界的感觉,他不想再感受一次。

于感情二字上,蓝河不是什么长袖善舞的人,好在还有足够的勇气,不过是去讨个说法,该有后续就有后续,没有也不过是短短一痛,坠落的心总归要触底的,总比时时刻刻悬着要好。

下了车已经是凌晨,白天人声鼎沸的商业区格外寂静,如卸了妆的舞女,沉默黯淡。

嘉世传媒的大楼也不例外,连楼上的霓虹灯都没开,也不知是为了节能环保还是……这些天渐有陶轩投资失利、嘉世周转不灵的消息传来,不由不让人多想。——但也不至于缺这点电费吧?

蓝河胡乱想着,叶修家就在马路对面,但这条路上不但没有斑马线,还用栏杆把两边人行道都圈了起来。翻越栏杆所需要的背德感比横穿马路还是要高上不少的,蓝河还是老老实实走了地下通道。

白天里川流不息的行人都消失了,宽阔的地下通道里只有几盏惨淡的日光灯,路边蜷缩着一个流浪汉,身边缺了口的搪瓷缸空空荡荡。

脚步的声音在通道里回荡,蓝河没来由地感觉到一阵心慌,按理说他这个年纪的大男人就算独自夜行也没什么好担心的,却还是加快了脚步。

地下通道的出口是一条地下美食街,打的招牌是24小时不打烊,然而夜里这附近住的人也就楼上那么三十层,还开着的店也就那么两家了。一家卖米线的,收银员坐在店门口,百无聊赖地玩着手机,对门的麻辣烫里倒有俩客人,店员正在没插电的冰柜里拿着饮料。蓝河走过去只是瞥了一眼,忽然认出了那两个对面而坐的客人里背朝着他的那一个。

叶修这些天穿出门的外套就那么一件,何况这些天蓝河与他也是不能更密切的关系了,怎么会认不出来呢。

蓝河顿了一下,仔细去看时,只认出对面是个自己没见过的少年,比兴欣年纪最小的罗辑还要小一些,说不出来像谁,却很干净很纯粹。

那少年抬了抬头,蓝河慌忙往前走,耳朵却忍不住竖了起来,听到那边隐隐约约传来叶修的声音:“你要是不肯跟我,也无所谓,看你自己了。”

“不用学长挂心,我很好。”

“你好就行。”叶修低低的笑声蓝河再熟悉不过,如他曾在他耳边说话时一样。

我和那少年并没有什么相似之处吧?蓝河想,至少他不至于陷身于什么狗血替身文里吧?也许叶修只是在给他下一部电影找主角呢?虽然最后那话说得很有点暧昧……那少年不过十八岁吧?叶修不可能是那么重口的人,对吧?

上楼的电梯在美食街的另一个入口方向,蓝河走过去还不用半分钟。电梯从一楼下到地下一层也只用了短短十几秒。蓝河进电梯之前回头看了一眼,两家店的店员已经空虚寂寞冷的站在一起不知道说些什么,而叶修大概还在和那少年吃着麻辣烫吧。

屋子里还是和蓝河出门前一模一样,蓝河忍不住嗤笑了一声,把中午自己出门前写的那张纸条从水杯下面抽出来,揉了揉直接开门扔到外面楼道里的垃圾桶中,回头把自己手机掏出来插上电,还停留在短信界面的手机一点亮,就是叶修之前发来的那条“太晚也许就不回来了”。

“去对门住着吧您就。”蓝河嘀咕了一句。对面嘉世那栋楼边上还是有好几家酒店的,档次不算太高,但叶修这个人多能凑合蓝河是清楚的。

……是啊,他多能凑合啊,都能凑合到自己这里了。


TBC

评论(18)
热度(275)

© 穆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