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君!我喜欢红蓝评!都喜欢!任何时候都可以给我!不用顾虑!
(但是不喜欢转发,谢谢)

缘起则写,缘续则更,缘断则坑。
懒得换ID,尽量不跑路。

杂食,有的不吃,没洁癖。

【叶蓝】银光落刃(45)

叶修x蓝河 娱乐圈paro

首节>>>

全文>>>

上节>>>



45.

 

晚上那点啤酒催生的醉意被冬夜的冷风吹散——又或者不止是因为那点风,蓝河冲了个澡之后殊无睡意。这么晚了又不可能出门去,他只好又去做个网瘾青年。

电脑屏幕右下角显示着时间,已经过了凌晨两点。日期非常亲切,蓝河想,对了哦,刚才那还是给自己过生日来着。接着蓝河想起系舟提醒过别忘了转发蓝雨影视的官博每年都会发的那条生日祝福微博,每个蓝雨签约艺人都有,以示公司团结。

从那天上了微博热门开始就屏蔽了所有艾特和评论的微博很安静,只有该死的好友圈提醒一直没被干掉。蓝河也不管它,找到“公司”分组准备转发一下那条“蓝河生日快乐”。

蓝河的微博分组还是系舟帮他弄的,同样是为了体现蓝雨之内皆兄弟的公司文化,蓝河和杨岸自然也互相关注了。一开公司分组,杨岸那条还在蓝雨影视大蓝V的上面,半小时前发布,写着“某些人真是舔不知耻,做的那些事谁不知道啊?那点演技还想装白莲花,出来卖迟早要还的知道吗。真以为你是什么小天使?谁真会把你当个玩意儿啊”。下面八十来条评论,赞倒是有个两三百,以杨岸那看起来比蓝河略高实则大半僵尸的粉丝数来看,这个时段能有这么多,也是都倾巢而出了。

蓝河下意识地点开评论,热门里有个回复说“我岸错别字怎么了,我岸没文案没策划没人教炒作,错别字才是我岸真性情!不像某人,套路玩得深,谁把谁当真”,类似的热评很多,却看不到他们回复的对象在哪里,大概是淹没到最底下了吧。

懒得再看,蓝河按了两下J键,翻到蓝雨影视的那条,写了句“谢谢大家,收到了几位好朋友的礼物。大家也要开心哦!”后面跟了一排卖萌的浪小花。

没一会儿也是上百的评论转发,多半是我蓝生快我蓝加油我蓝萌萌哒,还有几个小心翼翼地说看这个表情蓝河大大这回是本人了吧,我蓝心情好就行,就不要理什么跳梁小丑了。

蓝河笑笑,果然就算做好了心理准备,也还是这些其实并不真正认识的人会最能给自己安慰了。还有这么多人关心他,他还有什么可抱怨的呢?

然而他的评论很快又掐了起来,蓝河看了看,似乎是一个他的黑故意装粉说了几句生快之类的话后面跟了个黑他的链接,其他人就掐起了那个黑。还有人担心的说,蓝河大大不会看到那些东西吧,不要影响心情啊。

蓝河其实点开了那个链接,是个长微博,放的所谓“锤”是说他演技不行却擅长抱大腿,说就凭他那浮夸演技居然能在蓝雨获得这么多资源,谁知道睡过多少人,下面评论数以千计,或者是装着正义路人脸说空穴来风玩文字游戏,又或者是表示这年头这点事儿还能闹这么大肯定后面还有蓝河的团队在推波助澜,大家一定要抵制蓝河别让他趁此机会真的上位云云。蓝河扫了两眼就关了,想了想,也忍不住回复了一个看起来颇为眼熟、大概是他多年粉丝的姑娘。

“谢谢你,也谢谢大家,我还不至于无聊到去看黑我的帖子,更没有兴趣在讨厌我的人面前刷存在感。我刚刚吃完烤串,心情不错~不过太晚了,要是想吃还是叫外卖吧。”

回复的同时附上了刚刚拍的烤串照片,选了个鲜亮的滤镜,烤肉底下垫着土豆茄子金针菇,几乎能看出香气来。

发完这回复蓝河就关了微博开了游戏,也不是什么大型网游,而是QQ连连看,顺便找了部恐怖片看。他这小号等级不高胜率却有个60%,在连连看里也算高手,叶修的电脑网络和鼠标又都很好用,刷啦啦啦的就升了几级。

等李轩当年冲击小金翅未果的那部《鬼刻》放完,已经是四点四十。如果不是冬天,窗户那都能透出隐隐的天光来了。蓝河走过去拉开窗帘,黎明前的城市是寂静的,便利店微弱的灯光格外显眼。错落林立的高楼之间更加幽深黑暗,好像无数鬼蜮滋生于其中,蚕食人心。

街道上偶有人走过,仔细看的时候,原来是环卫工人。

蓝河去倒了一杯水,手机插了耳机,音乐APP里找了个相声专辑开个定时关闭躺上床打算睡觉。也不知是哪年录的,老先生的声音里掺着些噪音,倒不显吵,蓝河沉沉睡去。

而叶修依然没有回来。

 

TBC

评论(9)
热度(262)

© 穆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