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君!我喜欢红蓝评!都喜欢!任何时候都可以给我!不用顾虑!
(但是不喜欢转发,谢谢)

缘起则写,缘续则更,缘断则坑。
懒得换ID,尽量不跑路。

杂食,有的不吃,没洁癖。

【叶蓝】银光落刃(48)

叶修x蓝河 娱乐圈paro

首节>>>

全文>>>

上节>>>


蓝河开了门,钥匙刚刚抽出,就看见屋子里漏出明亮的灯光。

刚过十二点,对于叶修这种作息的人来说,还是工作时间也很正常。

“回来啦?”叶修听见关门声,回过头来。走出玄关就一览无余的房间里,蓝河能清晰地看到叶修坐在电脑前,一条腿蜷在椅子里,另一只撑在桌下,正以一种极度别扭的姿势艰难地回头。

“嗯。”蓝河换好鞋子挂好外套,就看叶修趿拉着他那双很可能是苏沐橙送的毛毛鞋走过来。屋子里暖气一直都很足,但叶修常年缩在电脑或电视前不动弹,手脚常常都是冷的。

“生日快乐。”叶修拉开餐桌旁的椅子,做了个“请坐”的手势,蓝河这才发现桌上居然放着一个蛋糕盒子。

“……谢谢。”蓝河一时不知该说什么。这一天太过漫长,一开始他还是很希望能从叶修口中听到这几个字的,却根本不知道叶修去了哪儿,然而当他并不再抱有期待的时候居然听到了。明明都已经过了十二点,不算他生日了。

“我回来的时候刚好路过一家蛋糕店就去买了,你饿不饿?楼下应该还有几家店送外卖,要是不想吃甜的就叫个麻辣烫什么的。”叶修说,坐到桌边,把蛋糕盒子推到蓝河面前。

蓝河去洗了个手,回来拆蛋糕盒子。盒子的外观倒挺简约的,暗纹的纸张上印着淡金的LOGO,蓝河隐约记得好像和昨天梁易春拿来的蛋糕是一样的。

揭开盖子,蓝河一声“卧槽”就没忍住。

原本方形的蛋糕在他揭开盖子的一瞬间,固定着它的塑料纸也被带起,于是蛋糕上层整个儿涌了出来,直接在桌子上变成一滩乳白色的液体,还在不断漫延。

“纸!”蓝河当机立断,叶修闻言就弹起,冲到茶几边拿起整盒的纸巾,再跑回餐桌边时已经抽出了好几张。蓝河接过来,抽得更快,试图直接用纸巾把融化的芝士蛋糕吸干。

好在蛋糕本来也不大,就一磅,两人动作迅猛地把桌面解决了之后并没有遗留下滴到地砖之类更大的问题。终于松了口气,蓝河再次坐下来,拿起旁边的塑料刀叉,戳了戳还在盒子里的蛋糕饼干底:“……大冬天的,你放了多久啊才让它化的这么彻底啊?”

“……我哪知道蛋糕会化啊。”叶修一脸无辜,“买回来就放桌子上了。”

蓝河瞄了一眼房子里的温度湿度计,23℃。

“芝士蛋糕当然会化……”蓝河一脸无力,“买回来不立刻吃的话要放进冰箱冷冻的,或者你以后还是不要买芝士蛋糕比较好……”

“你喜欢什么蛋糕?”

“我什么都好啊,能吃的就行。”蓝河动手切起饼干底,切出来一块,看看叶修似乎还有点期待的眼神,把这块想扔进自己嘴里的饼干投喂给了他。

“还不错啊,要不明天再买一块?”叶修说,化掉的芝士残留在饼干底上的部分不甜不腻,很是合口。

“不用了,昨天他们给我买过了。”蓝河摇摇头,“谢谢。”

“跟我说什么谢谢。”叶修有点遗憾地拨弄起旁边塑料袋里的生日蜡烛,“还想说许个愿什么的,要不还是把蜡烛点上?”

“……许过愿了,而且,已经过了一天了。”蓝河笑笑,“早点睡吧,明天你也要去配音了吧?”

“不睡,好饿。”叶修玩着刀叉,蓝河一脸无语地把蛋糕递到叶修面前:“没吃晚饭吗?要不我还是去楼下给你买个麻辣烫什么的吧。”

“不用,我吃过泡面的。”叶修又切了一块饼干底,长条的,叼在嘴里,站起来,弯下腰把嘴里那块消化饼干送进蓝河嘴里。

淡淡的甜味在空气中弥漫,又从叶修舌尖传递到蓝河齿间。叶修一手撑着桌面,另一手揽着蓝河。蓝河微微张开了唇,任叶修的唇舌送进更多的甜。蓝河离桌面更近,手一伸把蛋糕盒子推开,自己站了起来。

叶修松开蓝河,却借着自己一手撑着桌子的姿势坐了上去,顺便拿起蛋糕,手伸进去把塑料纸上沾着的芝士刮下来一层,放到自己嘴边,浅浅地舔上来一点,又用舌尖把这点芝士送到蓝河嘴里。

“我好饿啊,蓝河大大。”

蓝河眸色一暗,推开叶修,一边低头收拾桌子一边说:“去洗澡啊叶修大大,别想玩什么奇怪的play。”

“我可没说啊。”叶修说着,把手上的芝士蹭在他嘴边,润过蓝河的唇角。蓝河下意识地去舔,浅红的舌尖就把那乳白的液体卷进了嘴里。


TBC

算了我还是不要作死,剧情跑完才能浪下一篇……

评论(2)
热度(242)

© 穆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