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君!我喜欢红蓝评!都喜欢!任何时候都可以给我!不用顾虑!
(但是不喜欢转发,谢谢)

缘起则写,缘续则更,缘断则坑。
懒得换ID,尽量不跑路。

杂食,有的不吃,没洁癖。

【叶蓝】银光落刃(49)

写了肉,感觉会掉粉……


叶修x蓝河 娱乐圈paro

首节>>>

全文>>>

上节>>>


49.

 

蓝河是被食物的香气唤醒的。

醇厚的牛肉香弥漫了大半个屋子,渗入每个角落。蓝河揉了揉眼睛,抓起床边的睡袍胡乱穿上。厨房门半掩着,没能阻拦红烧牛肉的香味。

蓝河有点疑惑地走过去推开门,厨房里拿着锅铲的男人闻声回头,朝他勾起嘴角简单的笑了一下:“醒啦?”

抽油烟机嗡嗡嗡地运转着,蓝河走到灶台边和叶修并肩,狭小的厨房顿时更加拥挤。蓝河揭起锅盖,小火炖着的汤还咕嘟咕嘟冒着泡,酱色的汤汁盖在大块的牛肉上,隐隐可见牛肉的纹路。

“……你做的?”蓝河瞪大了眼看叶修。

“要不然呢?”叶修看着蓝河这仿佛世界观崩摧的眼神,脸上笑意满溢,却也不肯多做解释,凑上来在他脸上亲了一口,“洗漱去,然后坐好等吃就行了。”

蓝河从善如流,等他一切搞定端坐在餐桌前,叶修还在厨房里。

“要不要我帮忙?”

“你坐着,今天不让你知道你家叶神为什么是叶神是不行了!”

“噗。”蓝河忍不住笑出声,“原来叶神的神是厨神的神的意思?”

“不,是无所不能的神的意思。”叶修的声音穿过抽油烟机的声音传来,蓝河笑倒在桌上,心里则是一阵柔软,仿佛在天空中白云里打着滚儿:我家叶神,他说他是我家的叶神呢!

叶修也没让他等太久,很快盛了两碗面条出来放在餐桌上,又去把那炖着的红烧牛肉连锅一起端过来,举着锅勺舀出几块牛肉,连着汤汁浇在手擀面上。装面的是两个青花大碗,几乎有蓝河的脸那么大,手擀面带着韧劲的白色从酱红的汤汁里透出,牛肉块每个都差不多大小,是最好的牛腱子肉,每一块上都带着一点筋。

“怎么样,服不服?”叶修第三次从厨房出来,带了两双筷子,递到蓝河面前时,眼神一勾,做了个半是挑衅半是挑逗的表情。

“服服服,我家叶神无所不能!”蓝河接过筷子就挑起一根面条,一指粗的手擀面边缘自然的褶皱上沾着牛肉汤,吹了两口气塞进嘴里,和它看起来一样韧劲十足,牛肉汤混着面汤,醇而淡,牛肉则略有那么一点点咸,渗入口中,几层味道的结合真是至臻至美。

“叶修大大连擀面都会?”蓝河仍有一点不信地抬头看叶修,叶修夸张地一挥手:“跟你说了无所不能,就是无所不能——怎么样,这是不是你吃过最好吃的红烧牛肉面?”

——原来还是红烧牛肉面哦。

蓝河本来想吐的这个槽被叶修又一次盛过来的一大勺牛肉堵在嗓子眼里,只好埋头吃起来。毕竟……真的很好吃啊!

叶修吃的比蓝河快,吃完之后长长吐了一口气,自言自语道:“真的很好吃啊。”

“你自己做的自己这样夸好吗!”蓝河还是忍不住,抬起头来朝他做了个鬼脸。

“我做完之前也不知道这么好吃嘛。”叶修理所当然地指了指自己从厨房拿回来、屏幕上还沾了油的手机,“刚刚照着攻略做的。”

“……不要跟我说你这是第一次……”蓝河一脸不信,他自己第一次做饭的时候……虽然做熟了,比二笔那几个强太多,但也仅仅是熟了而已啊。

“年轻人,要正视自己的能力短板啊。”叶修一脸正直,“有些东西是天生的,不要强求,也强求不来,知道吗?”

“……我当然知道。”蓝河点点头,心里却又忍不住有点揪起来,实在是不知道叶修说这话有没有什么含义。然而这红烧牛肉这么好吃,他有没有别的意思,好像也不重要了。

“蓝,”叶修两手摆在桌上玩弄着自己的筷子,神色放松,眼睛却认真地盯着他,“以前沐橙她哥跟我说,没有什么事情是一顿好饭不能解决的,如果有,那就吃两顿。

“那时候我和他都没钱,有好吃的当然也要紧着沐橙,所以总是有很多事情解决不了。后来我们有钱了,却又好像不知道怎样的东西才叫好吃了。

“我不知道你为什么好像不太高兴,不过,这碗面条好吃就够了,对吧。”

蓝河放下了碗筷,碗里的牛肉汤浮着一点一点的清亮的油光,他想自己的情绪果然瞒不住叶修,又想自己根本没想瞒过,接着又不由去想啊果然叶修还是在意自己的情绪的……千百种念头涌入脑海,蓝河觉得自己可能快要宕机了,抬起头还是正对上叶修的眼神,于是笑了笑点头:“是啊,不过……还要吃一顿才行。”

“好。”叶修歪着头看他,轻笑,“那么现在,蓝河大大,该你收拾碗筷。”


TBC

评论(35)
热度(275)

© 穆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