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君!我喜欢红蓝评!都喜欢!任何时候都可以给我!不用顾虑!
(但是不喜欢转发,谢谢)

缘起则写,缘续则更,缘断则坑。
懒得换ID,尽量不跑路。

杂食,有的不吃,没洁癖。

【叶蓝】银光落刃(50)

叶修x蓝河 娱乐圈paro


首节>>>

全文>>>

上节>>>


50.

 

说是收拾碗筷,也就是把这一摊东西扔进洗碗机里。不过桌子还是得手动去擦,加上剩的牛肉也得放进冰箱,蓝河终于做好一切把抹布扔进水池里之后,叶修已经在沙发上抽到了第三根烟。

“在看什么?”难得看到叶修盯着手机屏幕的样子,蓝河坐到旁边的单人沙发上,拿着自己的手机却没点开。

“老陶发了个红包。”叶修没抬头,往蓝河那边挪了挪屁股,把手机递到他面前。绿色的聊天界面里,最高值的红包刚刚被打开。

“嘉世老板?”蓝河辨认着那个头像,正装正色的中年男人,圈内也时常有点八卦的人物。

“昨天晚上和他吃饭,他问了问你和我的事,我就说他得给个红包。他说好啊他发了,我今天想起来看微信才发现他这么发的。”叶修说。他确实不爱用手机,也就QQ用来联络多一点,什么微博微信都常常是要用的时候发现APP版本旧得打不开了。

“你昨天就是和嘉世老板吃饭啊?”蓝河状似随意地说道,“难道他还想把你叫回去?”

“那倒不是,就是说说《一叶之秋》的事。其实当年的一叶之秋剧本就是双男主,只是当时沐橙她哥出了意外,没拍成,都改到我那个角色一个人身上去了。老陶说这回孙翔和邱非会拍个双男主,跟我讲一声。”叶修说着往后躺了躺,“说其实可以互相微博上宣传一下什么的,顺便聊了聊《君莫笑》。”

“他也关心《君莫笑》?”

“这几部的剧本大纲都是沐橙她哥当年写的。当时写完的都卖给嘉世了,《君莫笑》没写完,稿子在我那里放了很久。要不是机缘巧合,我也想不起来拍它。”叶修又从裤兜里摸出烟盒,软包的,抖了两下拿出一支烟,塞到嘴里叼上点燃,仰着的头望着天花板,沉默片刻,长长地吐了一口烟圈,“有时候不得不承认,时势命运这种东西,有时候还真是踏不过去啊。”

蓝河看着叶修的样子,坐到他身边,等着他继续往下说。对于叶修此人,蓝河也敢说自己已经比绝大多数人要更了解他了,他绝不是一个会向命运低头的人,说出这样的话,想来此时在他面前的蓝河,已经是一个能够托付一切软肋的人了吧。

蓝河隐隐有一些猜想,苏沐橙成名七年,没有人知道她还有个哥哥,叶修又这么说,想来这个意外是个很大的意外了。

“蓝,我们该出门了。”叶修忽然看了一眼手机上的时间,站起来去找外套。

“……哦。”蓝河应道,看着叶修翻找衣服的背影,几不可见地挑了挑眉。

 

 

叶修很忙,蓝河当然知道。

电影的后期,乔一帆罗辑唐柔都还要他指导统筹,陈果要联系的发行公司也得由他的身份人脉来打通。所以配音棚里他给自己留的时间很少,这就要求和他对戏的人也必须尽快让他满意。

秦岭和君莫笑的戏份并不太多,蓝河抱着一点微妙的小心思倒是更符合角色心境,很快就过了。看着叶修继续马不停蹄地和其他人配着音,蓝河忽然想起,自己在兴欣的工作,应该是已经做完了。

并不是不清楚这件事,只是仔仔细细地将这个事实在脑海中又认真地想了一遍的时候,蓝河忽然有一种一段人生该终结了的感觉。

不管这部电影会不会在叶修的人生中起到一个重大转折的作用,不管荣耀影坛会不会记住这部电影,《君莫笑》都已经给蓝河的生活造成了巨大的、不可逆转的改变。这种改变会在他未来的生命中造成怎样的影响,现在的蓝河自己也不清楚,但这种变化的存在是毋庸置疑的。

“陈姐,我先走了,麻烦你等会儿跟叶神说一声。”配音棚里叶修还在和苏沐橙对着台词,屋外蓝河看到陈果走过来,喊了她一声。

“你不等他一起走啊?”陈果有点奇怪。

“他还有得忙呢,我先走一步。这些天……多谢陈姐照顾了。”蓝河笑笑。

“都是自家人说什么照顾不照顾呢。”陈果连忙说,“你要有事就去忙吧,我会跟叶修说的。”

蓝河点头。

他放在叶修家里的东西也不过一个行李箱,收拾起来也不过十来分钟的事。卫生间里洗漱用品本来就是楼下超市随便买的,湿漉漉的不好放,直接扔到楼道垃圾桶里就好。

蓝河从陈果视线里消失的时候就给系舟打了电话让他订最近的一班飞机票,算算时间干脆也不回自己家了,从叶修那里拖着行李箱就直接去了机场。

叶修那么忙,等陈果找到机会跟他说的时候,蓝河应该已经在飞机上关了手机了。想到这里,蓝河心里居然有点隐隐的快意,旋即他又意识到,就算叶修听陈果说他先走了,也不会给他打电话的。这么一想,胃里又有点不舒服起来。


TBC


我坚持认为,全职原著背景和一切看起来有钱的PARO里,每个人家里都该有洗碗机……

评论(16)
热度(2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穆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