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君!我喜欢红蓝评!都喜欢!任何时候都可以给我!不用顾虑!
(但是不喜欢转发,谢谢)

缘起则写,缘续则更,缘断则坑。
懒得换ID,尽量不跑路。

杂食,有的不吃,没洁癖。

【叶蓝】银光落刃(54)

出门在外总算摸到时间来更个新……

叶修x蓝河 娱乐圈paro


首节>>>

全文>>>

上节>>>


54.

 

虽然是被系舟提醒的,但蓝河看到自己微博头像下面七位数的粉丝还是颇有些不真实感。而最新的那条微博就是半个多月前的生日时的转发回复,带着美食图片的那个,评论已有好几万。点进去再看热门评论,第一是“蓝河大大什么时候回来发微博啊想吃什么我们陪你QAQ”,ID正是“蓝河后援会”。

“那我先走了?”系舟看他刷起微博,看看时间也不早了,“《焰影》的定妆照微博你要转一下,另外《君莫笑》的海报也出来了你也记得转啊。”

“好,我看完这个视频就去。”蓝河答应着,也没抬头,系舟起身说了句“晚安”就回去自己房间了。

点进蓝河后援会,热门就是这条被转发了三万多次的视频,是从某知名弹幕网站分享过来的,标题是《蓝河大大生日快乐:谁说我蓝没演技》,UP主就叫醉卧沙场,看来是兴欣河粉。——这种粉丝分类蓝河也是刚刚从系舟那里听说的,比如从《蓝溪阁》里的蓝桥春雪开始就萌他的叫做蓝桥河粉,从他开始出演《君莫笑》从宣传里得知从而开始萌他的叫兴欣河粉,另外还有虽然萌蓝河但却不屑于兴欣认为蓝雨最好的叫蓝雨河粉等等,当然这只是粉丝们自己求同存异的分类,黑称就更多了,“呵呵粉”之类已经算是最温和的。

其实蓝河以前是不会去看用自己做素材的视频的,毕竟有些羞耻PLAY,而且剧情通常会被脑洞很大的UP主们剪辑得哭笑不得情何以堪。但是既然是评判自己的演技,蓝河总是要去看看的,批评建议这种,说得对的自然要能改则改。

这剪辑是他生日那天发布的,如标题所说是个生贺,足有二十分钟,看得出是针对那条“蓝河你凭什么出演《君莫笑》”的长微博的驳论,顺着那条长微博的脉络,从蓝河出道以来出演的各种电视剧网络剧甚至广告片里摘出片段,用极富煽动力又不缺专业眼光的语句串联,表达了“蓝河的表演基于他所出演的角色,是十分生动且表现良好”的中心思想。

“当然,我蓝刚出道的时候确实演技生涩,从剪辑选取的长度就能看出来,但我蓝的成长也是有目共睹的。到《蓝溪阁》的时候,蓝河的演技已经足以驾驭这种古装偶像剧了,和片中其他演员的对手戏可以说不卑不亢,既没有压过对方也不会因此使自己的角色局促。如果不是知道这部古装偶像剧确实投入不高而且蓝河咖位也确实就那样,我会说这或许是编剧用了差不多值一百万的心思为他打造的。据说《焰影》的团队这两个弊病都没有,相信大家可以看到一个拥有更加精湛演技的蓝河。”

视频的结尾,这么长的一段话在半个屏幕上显现,另一半反复播放着《君莫笑》两版预告片里他那点不多的戏份。飞鱼服绣春刀,对于这个瘦削的年轻人来说有些宽大的官服穿在身上,藏在阴影里的人有些阴郁,却在一闪而过的镜头里有着一双明亮的星眸。

蓝河把视频看了第二遍,这一次他打开了弹幕,满屏都是“蓝河生日快乐”和“UP主果然真爱”,时不时还有“承包这个蓝桥春雪”之类的句子。蓝河翘起嘴角,笑着看那一条条飞过的弹幕,表白他的和表白UP主的居然势均力敌,毕竟这视频剪辑的水平实在毕竟高……

蓝河忽然想起什么似的,点开这个醉卧沙场的主页,只看到这一个作品。他愣了愣,回头再去看那最后一句话,又忽然不能确定了。那个猜想,是不是太胆大了一点呢。如果是他……应该不会提起《焰影》吧?

手机已经沉寂了太多天,蓝河关掉围脖,点开那个电话形状的图标。最近通话记录的第一页已经找不到他想找的那个名字了,短信里更是被各种广告塞满。心里又是一阵难以形容的酸涩,蓝河脑中又开始和自己争执,要不要给他打个电话呢。

想不出结果,蓝河干脆摸出个硬币来,正面朝上就打,背面就不打。

背面。

蓝河看到这个结果,嗤笑了一声,大概是觉得自己的行为太过可笑,然后重新打开微博,点开叶修的主页。

叶修的微博也是难得更新的,最新的也就是转发兴欣的《君莫笑》正式海报,还说了句“转发送首映电影票”。


TBC

评论(14)
热度(253)

© 穆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