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君!我喜欢红蓝评!都喜欢!任何时候都可以给我!不用顾虑!
(但是不喜欢转发,谢谢)

缘起则写,缘续则更,缘断则坑。
懒得换ID,尽量不跑路。

杂食,有的不吃,没洁癖。

【叶蓝】银光落刃(55)

坏消息是银光落刃果然又窗了一个展

好消息是好吧为了不太丢人我在703发本无料吧,叶蓝旧文。


叶修x蓝河 娱乐圈paro


首节>>>

全文>>>

上节>>>


55.

 

《君莫笑》的海报上,站在正中的自然是君莫笑,他左手边女一风沐烟,右手边男二易徽,而白露和秦岭分别在风沐烟和易徽的身边。非常标准也绝对正确无可挑剔的站位。君莫笑目视前方,风沐烟微微转向君莫笑的方向,易徽则只看君莫笑,神色复杂,手里紧紧攥着剑。白露也看君莫笑,而秦岭却微微垂了眼,仿佛谁也没看。略显暗沉的海报里,只有君莫笑的身上是发着光的。

蓝河眨了眨眼,心想可不是吗,他始终是发着光的呀。

转发这条微博的时候,蓝河特意点进了兴欣主页转的原博。顺便看了看下面的评论,让他既有些意外又觉得理所应当的是,君莫笑x易徽的CP已然异军突起,声称自家才是官配,然后就被叶橙党围攻了……

海报上一应信息俱全,定档春节期间,看起来兴欣已经找到了合作的发行商。蓝河仔细看了一眼,是前阵子才刚出现的小公司。看来就算是叶秋的大名放在外面,兴欣也依然很难得大公司青眼——当然也可能有其他的原因,其中各种商业博弈,蓝河虽然隐隐能感觉到,却着实是一窍不通。

蓝河把手机一扔,整个人躺到床上,心想自己果然就只能做个小演员嘛,要他去做别的,也根本做不来啊。虽然当年没戏拍的时候确实也想过是不是可以转到幕后去当个经纪人啊什么的,可后来证明,这完全不是他所能驾驭的世界啊。比起争夺资源判断什么能火什么能爆还要和各种各样的人打好关系,还是演戏更适合蓝河,尽管,好像过去的那些年里演得也不是很好。

但他还可以努力。蓝河想,也许偶像是吃青春饭的行业,但演员不是。如果可以,他也愿意为事业奋斗终身。现在演哥哥,以后演叔叔伯伯,再到几十年后演主角的爷爷,也没什么不好。那么多人一辈子都拿不到一个主演,他蓝河,难道惧怕这点吗?

毕竟,又不是人人都是叶修。

蓝河在大床上翻滚了几下,觉得好像这就确立了未来人生的方向,磨练演技,从每一个角色做起,演主角的哥哥也好爸爸也好,说不定还有机会演大反派呢不是吗?至于虚无缥缈的男主角……哼,那些费尽心思拿到大烂片男主的,难道不会羡慕他这样已然同叶修苏沐橙搭过戏的人吗?

 

 

随着《君莫笑》进入宣传期,另一部电影的消息也铺天盖地而来。

《一叶之秋》新版,导演肖时钦主演孙翔邱非,海报上两个青年并肩而立,身后大厦将倾。

与《君莫笑》的古代架空不同,《一叶之秋》的背景放在近代。十年前的第一版里叶修饰演的男主人公是个前清官宦人家出身、如今留洋归来企图实业救国的青年,却在建厂的过程中遇到了种种阻挠,一叶落而知天下秋,他遇上的障碍正是这个国家这个民族所面临的困境。而新版的剧情里添加了一个并列的男主,邱非饰演的被孙翔家收养的少年走上了另一条救国道路。

事实上这条为了通过审查而十分政治正确的共产主义道路在原版里也有体现,是叶修在故事最后所看到的一线光明,算是电影的一道暗线。然而这次的新版将那条道路摆在了明面,邱非这个人物正面走了出来。

蓝河看着一叶之秋的海报的时候也忍不住有点感慨,心想叶修看到它的时候会想什么呢。毕竟《一叶之秋》是画上了最为浓重的叶秋色彩的片子,很多他的粉声称没有叶秋叫什么一叶之秋。不过后来他自己都不叫叶秋了,这种声音才算是低了下来。

嘉世铺出的广告连影视城里都没放过,蓝河又把那张大海报看了一遍。主演和导演的名字都很显眼,制片人和编剧却看不到。想起叶修经常提到的“老陶”,蓝河又仔细看了看那海报。

制片人和编剧的名字被并排藏在角落的阴影里,制片人陶轩,编剧苏沐秋,后者的名字上套了一个黑框。整个海报的主色调是黑与金,不刻意寻找根本发现不了。

蓝河看到那个名字有些发愣,想了想,回到有WIFI的饭店里,找到D站上十年前的《一叶之秋》。

他从前当然也看过不止一次这部影片,可是还真没注意过编剧的名字。

导演,制片人,编剧。

叶秋,陶轩,苏沐秋。

和十年后一模一样的,编剧的名字上套着一个黑框。

TBC

评论(12)
热度(237)

© 穆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