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君!我喜欢红蓝评!都喜欢!任何时候都可以给我!不用顾虑!
(但是不喜欢转发,谢谢)

缘起则写,缘续则更,缘断则坑。
懒得换ID,尽量不跑路。

杂食,有的不吃,没洁癖。

【叶蓝】银光落刃(56)

叶修x蓝河 娱乐圈paro


首节>>>

全文>>>

上节>>>


56.

 

原来苏沐橙的哥哥叫做苏沐秋。

蓝河能够冒出来的第一个念头就是这样而已。再要多想些什么,就觉得脑子里颇为混乱,还隐隐约约觉得想下去就可能是对逝者的不敬。而且,毕竟叶修也从未讳言过这位故友的存在,对他提过几次,就连《君莫笑》他也说过是“沐橙她哥”的大纲……蓝河想到这里又翻回兴欣的微博主页,把那张海报翻出来。

主演之外的名字都放在海报角落里,制片人毫不意外写着陈果的名字,而编剧,写的是“苏沐秋 安文逸”。

不出所料。这里当然会有苏沐秋的名字。蓝河自认已经算是了解叶修的为人,这个故事既然最早是苏沐秋所想,叶修就不可能故意抹去他的痕迹,何况苏沐橙还在那里。

就算已经过去十年,这位天才的编剧依然存在于这个影坛,尽管名字上始终带着那个无法被人忽视的黑框。

 

 

宣传已经放了出去,兴欣工作室里还在给《君莫笑》做最后的收尾。剩下的都是一些技术活,叶修终于能放松一会儿。他抱着一杯热茶,靠在兴欣那租来的便宜写字楼里老旧的墙边,大脑总算是多少天来放空了一次。

陈果接了个电话,说了好一会儿之后拿着份文件走出来,路过叶修的时候皱了皱眉:“你在这干嘛呢?”

“……老板娘你就不能让你可怜的员工稍微休息一下吗?”叶大影帝都不用摆出表情,光声音就能体现什么是血泪控诉了。

“你是股东,不是员工。”这么多天来也早就对叶修免疫了的陈果残忍地回答,“我不是说你不能休息,我是想说……你休息的时候就这么在这呆着?”

叶修并没能立刻理解她的意思,挑眉道:“老板娘是要让我回家休息?”

“别装傻,这么多天忙着的时候我不好说,既然可以休息了,你真的……不给小蓝打个电话?”陈果脸上露出点担忧,她隐隐觉得这两个人之间有些东西不太对,但她是真心祝福他们俩的。

“果果你别管了,反正到时候啃狗粮的是他。”苏沐橙从旁边扑了过来,双手从背后抱住陈果,脸贴到她颈边蹭了蹭,然后丢给叶修一个挑衅的眼神,“就他这样的,小蓝不跑才怪。”

“我怎么了啊?”叶修忍不住道,“我可是上得厅堂下得厨房的模范好男友好吧?”

“噫——”苏沐橙发出夸张的声音,“虽然我不知道你回家之后有没有联系过小蓝……不过,你电话多久没充电了?”

她遥遥指向叶修办公桌,虽然看不到,但确实有那么一个手机被放在堆积成山的纸张下。叶修脸色终于有点垮塌的迹象,他丢下一句“老板娘你快去忙你的吧”匆忙走过去把手机插上电源——他办公桌前甚至找不到一个合适的手机充电器,蹭了旁边莫凡的。

“那我先走了,楼兰传媒那边有个饭局。”陈果从苏沐橙怀里挣开,朝她安抚地笑了笑。楼兰传媒就是给《君莫笑》做发行的公司,也就是去年刚刚挂牌成立,不过家底还算厚实,算是某几家老牌实业在娱乐产业的试水。

“我陪你去。”苏沐橙立刻拿好了包。

“不用的,你多休息会儿,反正是小楼那边,不会有什么事的。”陈果笑笑。

“让小安一起去吧。”叶修抬头说,安文逸现在算是兴欣的正式工作人员了,不过电影后期的事情他也帮不上忙,最近就管管微博什么的。安文逸听到就站了起来表示没问题,幸好还是冬天,长风衣什么的也足以应付这种场合了。

几个人出了门之后叶修的手机也总算打开了。按上指纹之后看到提示说关机后重启必须用密码解锁,叶修沉默了片刻。他手机密码是自己生日,好像不久前有谁在听到的时候吐槽过,说这也太容易被猜到了吧。

是啊,是太容易被猜到了。叶修想着,开了设置,选择TOUCH ID和密码,修改密码。

新密码147789。

刚刚改好,手机就震了一下,来自运营商的短信提醒。

是个不知为何带了卖萌表情的来电提醒,在您手机关机的时候某某某于某日某时呼叫过您,请在方便时回电哦♪(^∇^*)

提醒里当然不会写通讯录的名字,然而这号码足够眼熟。

是该回个电话了,叶修想,然而他拿着手机,右上角充电提示的4%阻止了他立刻离开这间屋子。

好不容易等到那数字升到20,叶修拿着手机就到了门外。既是因为在办公室里打私人电话有些不方便,也是因为走廊里的信号实在是好上不少……

蓝河的手机彩铃是黄少天的歌,还是直接从RAP开始的,叶修觉得自己可能听到他说了三百个字之后蓝河才接了电话,声音还有点犹豫:“……喂?”

“蓝啊,”叶修说,“我手机忘了充电,刚刚打开才看到你之前的电话。”

“哦……没什么事。”蓝河好像身处在什么很嘈杂的环境里,声音却有点轻微的笑意,“昨天我看了一遍《一叶之秋》,你演的那版。

“然后我又看了点别的,包括前年那部《法不容情》,哈哈你别笑,就是那部著名烂片啊……是挺烂的,你别想甩锅。你别说话,听我说,就几句话,不会耽误你太多时间的……我就是忽然想起来,这么多天我是不是没有跟你说过啊。

“叶修大大,我爱你啊。”


TBC

评论(36)
热度(272)

© 穆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