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君!我喜欢红蓝评!都喜欢!任何时候都可以给我!不用顾虑!
(但是不喜欢转发,谢谢)

缘起则写,缘续则更,缘断则坑。
懒得换ID,尽量不跑路。

杂食,有的不吃,没洁癖。

【叶蓝】银光落刃(59)

叶修x蓝河 娱乐圈paro


首节>>>

全文>>>

上节>>>


59.

 

片场的盒饭总是乏善可陈,一月份的寒风又称得上刺骨,蓝河和卢瀚文跟喻文州徐景熙几个人吃午饭时便围在了一起。蓝河扒了两口鱼香肉丝,就看见卢瀚文偷偷摸摸把青菜叶子往自己的米饭底下塞。

“瀚文啊,不吃青菜会长不高的知道吗?”蓝河也没盯着他看,一副不经意的样子。

“可不是吗,以前宋晓每天在公司食堂抢我的青菜吃,结果现在就他最高。”徐景熙立刻帮腔,仗着宋晓不在现场。

喻文州抬头看见卢瀚文一副“你们当我三岁吗”的样子,笑了笑正想说什么,手机响了。喻文州放下盒饭看了一眼屏幕,脸上微微惊讶,瞥了蓝河一眼之后侧过身去接电话。

蓝河还在和卢瀚文斗争,像每一个亲生的哥哥一样,不但威逼利诱,甚至要把自己碗里的青菜也扔出去给他吃。卢瀚文大喊“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哥哥”却并没有什么用,在场的成年人纷纷表示没错啊未成年就是应该多吃青菜嘛。

“盒饭有没有剩的?”喻文州突然转过头来问了句,徐景熙站起来也不知道往哪儿眺望了一眼便点头说:“有啊有啊喻总你还要吗?”

喻文州轻笑一声:“不用,去拿一份过来放着就好。——给你留好了,让您蹭个饭的气度我们蓝雨当然还是有的。”

后面那句显然是对电话那头说的,卢瀚文却跃跃欲试的想要把自己的青菜塞进徐景熙飞快拿过来的那一份盒饭里。

“瀚文,把你自己的青菜吃了,我就把这份里的鸡腿给你怎么样?”喻文州挂上电话,并没有免俗地加入了忽悠卢瀚文吃青菜小队。

卢小朋友一脸生无可恋,开始思考到底是为了第二个鸡腿而吃掉青菜还是为了不吃青菜而放弃鸡腿——也没思考多久,十秒之后他就飞快地吃掉了自己的青菜,就着一大坨米饭赶紧咽下去,然后抬起小鹿般的眼睛盯着喻文州看。喻文州已经打开了盒饭盖子,把鸡腿搛到了卢瀚文碗里。

吃完午饭也并没有多少午休时间,吃了两根鸡腿的少年有足够的活力,并不需要额外的休息。蓝河倒是有点困,却也不好意思一个人去车上睡觉,干脆站起来跟着卢瀚文看他要去哪儿玩。

“小蓝你去哪儿?”喻文州抬头。

“去买瓶咖啡。”蓝河答道,“喻导徐导你们要吗?”

“不用,随便问问而已。”喻文州笑笑,而喻导的笑容一如既往地让蓝河忍不住想得有点多,生怕自己是不是忘记了什么要紧的事。

片场的绿幕主要挡在边缘,离喻文州那边都称得上远了。虽然这附近都没什么高楼大厦,但总有些放进来就是穿帮的建筑,场地铺得大了,外围的绿幕自然也得更大。蓝河拐出这一片走到旁边一家小超市,收银台前一个大号电饭煲里装着水加热瓶装奶茶和咖啡,和蓝河记忆里大学时宿舍楼下洗衣房里兼职卖饮料辣条和茶叶蛋的老婆婆做的一模一样。

买了瓶咖啡,顺便带了一袋子其他的饮料,蓝河拎着塑料袋就打算走回去。路过绿幕的时候刚好看到卢瀚文和其他几个小演员正在绿幕边上打闹。卢瀚文还站得远一些,有个小女孩却干脆扒到了撑着巨大绿幕的背景架上。

“站在这里不安全,我的小天使们。”蓝河连忙走过去,下意识地就用戏里流风那略带翻译腔的语气说道。女孩子也有十三四岁,倒不是不懂事,听到他这么说,连忙应了一声往回跑——然而她跑过来前顺手推了一把背景架,蓝河就看着那一排背景板都跟着晃了起来。

好在绿幕并不是什么太重的东西——要是重也不可能被一个少女推动了,然而铝合金的背景架如果倒下来砸到谁还是有点危险的,蓝河也来不及多想,上前两步伸手挡住了。

“嘶——”蓝河呲牙,果然还是有点痛的,不过也就是痛上一痛,估计问题也不大。旁边早有道具师和别的工作人员跑了过来,连忙重新摆好,一个工作人员有点慌地看向蓝河:“蓝老师你还好吗?要去医院吗?”

“应该不用。”蓝河扯了扯嘴角挤出一个笑,“这东西又不重……”只是骤然被推倒连带着有点冲量而已——蓝河脑子里冒出了这么个名词,随后立即感慨自己居然记得它,明明高中之后越来越像文盲加科盲了……

“蓝哥你得去包扎一下!”倒是卢瀚文立刻反对道,蓝河刚想说自己穿得这么厚而且只是手臂砸了一下怎么就要包扎了,才看到自己手背上划出一道长长的血痕——想来是刚才那背景架上有处隐藏的尖角,划到了他手上。

“这伤口有点深,至少得去打个破伤风啊。”道具组总监郑轩也被惊动了走过来,直接拉过蓝河的手来看了看,“老游你骑你摩托送小蓝去县里医院,别在这儿,这儿景区里那护士也不知道有没有证,打针跟杀人似的……”

被叫做老游的道具大哥点着头就去拿车了,蓝河刚想说要跟喻文州请假,卢瀚文已经奔跑过去了。

“小心点!别又摔了你!”蓝河连忙大喊。

老游是本地人,能在这景区里骑摩托车仿佛也算一种特权。他那车还是改装过的,骑过来地上都跟震着一样发出巨大的响动。蓝河听到卢瀚文在喻文州那边大喊了一声“蓝哥你放心去吧!”不由苦笑了一下,跨上了那辆车。

摩托车一路绝尘地往外开去,刚好和景区里通常运送旅客的一辆电瓶车错开。


TBC

评论(29)
热度(261)

© 穆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