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君!我喜欢红蓝评!都喜欢!任何时候都可以给我!不用顾虑!
(但是不喜欢转发,谢谢)

缘起则写,缘续则更,缘断则坑。
懒得换ID,尽量不跑路。

杂食,有的不吃,没洁癖。

【叶蓝】银光落刃(70)

叶修x蓝河 娱乐圈paro

首节>>>

全文>>>

上节>>>


70.

 

以蓝河对梁易春的了解,这短信的意思是“你在片场吗,我来找你”。而他选择了短信而不是电话,多半也没什么非常紧急的事,虽然此时突然来找蓝河有些奇怪,但蓝河也就随便回了句“是”,毕竟要和梁易春用短信文字来交流实在是个比较痛苦的过程。

梁易春发短信的时候多半已经到了机场,蓝河拍完自己的戏份,还没来得及卸妆,就见自己的经纪人到了片场。

喻文州见到他来,倒好像知道内情一样,示意他去化妆间那边等蓝河。蓝河还是要和其他几个人共用化妆间的,前面还有一个人,梁易春也就站在那里看他,也不说话。

“大春你这个样子我很方啊。”蓝河歪了歪头,试图缓解气氛中似有似无的尴尬。

“之前那个费心思黑你的人,找到了。”梁易春单刀直入,“我是来问问你,想怎么办。”

“这个需要你单独跑一趟吗?”蓝河愣了愣,才想起这件之前还略有困扰的事情,但还是觉得奇怪,这种事情不是打个电话就好了吗,为什么还要专门跑一趟?

“是杨岸。”梁易春说。

蓝河眨了眨眼,还是不明白为什么这事需要梁易春飞过来和他说,正好此时化妆间空了出来,他连忙进去卸妆。

“我来给喻导送个策划案,顺便跟你仔细说说这事。”梁易春说道,“一会儿你们酒店八楼见。”说完就转身去找喻文州了。

八楼是个咖啡厅,蓝河上去的时候,就见梁易春已经在窗边的位子坐了下来,面前的桌上摆满了A4纸。他面带犹疑地坐在梁易春对面,然后就看他把那些复印件一样样递了过来:“你们的合同样本,虽然你自己也签过,但我想你肯定也不记得了。”

蓝雨的合同说起来也并没有什么故意坑自家艺人的地方,然而就算有,真要签的时候,也没几个人会认真去看合同上写了些什么。

“第四款第九条。”梁易春说,直接翻给蓝河看,“‘不得攻击同公司艺人,违者以违约论。’”

“所以呢?”蓝河不解,他虽然确实没认真看过自己的合同,但对自家公司大致有什么样的条款还是清楚的。

“‘违约’的处罚,从来都不一定。”梁易春笑笑,“有些人直接被罚了违约金走人,也有人什么事都没有,甚至被涨了分成比例的。”

“……我懂。”蓝河顿了顿,感觉自己好像理解了梁易春的意思。即便是蓝雨,也不可能对旗下所有艺人一视同仁,有背景的和没背景的,有名气的和没名气的,当然从来都不是一个待遇。而杨岸……其实也是梁易春带着的,固然一直以来梁易春照顾蓝河比较多,但谁也不能说这就是理所当然的。

“也不是那个意思。”梁易春显得略有些难以启齿,“主要是……有些人认为,你的合同明年就到期了,以后也不知道还签不签蓝雨,而他的约还有好几年,他们觉得杨岸给公司的价值可能比你更大。”

“哦?”蓝河有点意外,他从不觉得自己会有离开蓝雨的一天,但此时他并不想对梁易春表达这个意思。何况他内心隐隐地觉得,《君莫笑》上映之后,自己所能体现的价值应该比杨岸要高得多才是。

“如果兴欣想签你呢?”梁易春耸了耸肩,“他们是这么说的……兴欣也确实开始有动作了,据我们所知,他们已经从几个小公司那里挖了几个人,而你一部没多少钱的《君莫笑》拍了那么久,所以……谁知道呢。”

蓝河愈发不想说话了。就因为他拿着非常低微的报酬去拍了《君莫笑》,蓝雨就觉得自己要走了?可那时候他有更好的选择吗?

“别生气,我跟他们讲过了。”梁易春叹口气,“总之……他们的意思是,如果你愿意再续签十年,那么杨岸随便你想是雪藏还是解约,看你高兴。但如果你不肯,那就……大概就是个内部谈话。”

“十年?”蓝河不打算离开蓝雨,但这个时间还是太吓人了一些,“我记得之前的约定是如无异议再续五年。”

梁易春点点头,苦笑了下。

“……我不打算离开蓝雨,但也不会现在就续签合同。”蓝河并不需要多做思考,就回答道,“随便公司怎么做吧,我要等明年约满再续签。”

“蓝河……”梁易春开口,却也不知该再说什么。他实在是已经和那些只看统计数据甚至连艺人也要做KPI的上层争取过了,但蓝河他也是了解的,这种决定也是在意料之中。

“对了,怎么知道是他干的?”蓝河站起身来准备走了,突然想起问道。

“那些黑你的水军色彩太明显,顺着一查就查到了。那种水军公司也没什么节操,问问就把联系他们的那个人的电话邮箱交出来了。”梁易春说,“虽然他没有愚蠢到用自己平时的号码,但也很容易找到。”

蓝河点点头,转身下楼。

TBC

评论(14)
热度(222)

© 穆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