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君!我喜欢红蓝评!都喜欢!任何时候都可以给我!不用顾虑!
(但是不喜欢转发,谢谢)

缘起则写,缘续则更,缘断则坑。
懒得换ID,尽量不跑路。

杂食,有的不吃,没洁癖。

【叶蓝/韩张】春风荡尽(十一)

首章>>>

全文>>>


“其实你们的事,我并不能想得太清楚。”蓝河低头,挂起的笑容里带上些许疲惫之色,“喻庄主也好,张先生也好,您叶公子更是如此,你们的每一个决定,杀人也好救人也罢,都总要包含太多意思。我这样的人,看不明白,也无须明白。想来,能为叶公子帮上忙的,也就是做个所谓‘刀手’吧。”

蓝河伸手扯下旁边的柳树一片叶子。

柳叶如刀。

叶修一怔,没想到他转念间就这么答应了,反倒有些无措。比起扮起女儿时的绝色无双,蓝河男装的模样要普通很多,只能算是个长相俊秀的青年人,放到御街的人群里都找不出来的那种。蓝河见他不说话,笑道:“天色将晚,蓝某告辞。”

“等等!”叶修伸手拦住他,道,“你……你那些行头,可还在霸图镖局里。”

“系舟会拿回去的。”蓝河笑笑,作了个揖,“叶公子若无他事,蓝某就回去了。若有什么事要蓝某做,叶公子只要送个信来蓝溪阁就好。”

叶修点点头,收回手时不经意地碰上了蓝河的手——果然很软啊,叶修想,指腹忍不住又按了按,几乎想要抓在手里揉上一揉。

蓝河几乎是立刻收回了手,那点挂出来的笑意也蓦地消失。叶修张口要解释点什么,蓝河已是转身疾走。叶修看了看自己那指腹,苦笑一下自嘲道:“你这又是想要做什么呢?”

蓝河一下走出几丈远,刚刚放慢脚步,就听旁边官道上一辆马车朝着霸图镖局飞奔而去,拉车的四匹竟是一水儿的大宛马,而那赶车人居然丝毫不爱惜,挥着鞭子驱赶,马车后滴落下浅浅几道淡红的水痕。

 

 

张新杰捧着杯明前龙井,站在庭院里看着前来道贺的客人络绎不绝。认识他的人不少,但都很有眼色的去同宋奇英见礼了,张新杰只同熟识的人招呼了几句。门口忽然喧哗起来,张新杰抬头看去,见四周宾客都是不明所以地往外涌去,然后就冒出几声惊呼,便也绕过门前影壁往外看去。

宋奇英也跟了上去,宾客纷纷让出路给他二人,就见一辆马车停在门前,四匹马都哀鸣着几乎瘫倒。而马车上的人见到张新杰,拱了拱手,也不说话,就从车里往外搬箱子。

车上两名汉子抬着足足搬出十二个一般大小的紫檀木箱子,虽都不过尺许长,但每个都沉甸甸的。霸图的几个趟子手看了看张新杰,见他不动声色,便也只握刀在旁。

箱子都搬了下来,两人朝张新杰抱拳:“漕帮唐帮主差我二人向张先生问好。”说罢,打开一个箱子,码得整整齐齐的一箱纹银。

旁人露出疑惑之色,那俩漕帮汉子则继续去开其他的箱子。十二个箱子依次打开,并无区别,一色的官银。开到第三个箱子的时候,已经有人发出惊呼之声,十二个箱子开完,莫不都是一脸惊疑之色。

“一箱三千两纹银,十二箱共计三万六千两。”赶车的汉子说道,“不知张先生可愿移步江宁,为我漕帮筹划。”

“区区三万六千两纹银,你当我霸图无人?”宋奇英冷笑道。

“这些白银是给宋总镖头的,而张先生想要多少,自然可以与我唐帮主再谈。”那汉子朝宋奇英拱了拱手,“自然不会比这里的少。”

“你!”宋奇英忍不住看向张新杰,只见他笑了笑:“不必多说了,你们回去吧。临安很好,我年纪大了,不想挪动。”

说完,张新杰又喊来旁边的镖头:“秦镖头,你去后院马厩带四匹马来,让漕帮的兄弟把东西带回去。不过我霸图镖局比不上漕帮富甲一方,要是拉不动这车,还请见谅了。”

宋奇英见他说完,便回了自家院子里,张新杰跟上,只留了秦牧云指挥两名趟子手当真去后院牵马。还有几个看不够热闹的继续呆着,想看看还有没有什么变数。

“你当真不想走?”楚云秀不知何时从人群里走到张新杰面前,笑了笑,“长安还有信来,问我你可有去意。”

“卿本知我,何必多问。”张新杰正色道,楚云秀柳眉一挑:“好吧,不过是同你说句话。——小宋快要加冠了吧,要不要姐姐给你找几个好姑娘?”

宋奇英不免有些窘迫,张新杰却朝楚云秀笑笑,不肯替他解围了。


评论(7)
热度(19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穆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