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君!我喜欢红蓝评!都喜欢!任何时候都可以给我!不用顾虑!
(但是不喜欢转发,谢谢)

缘起则写,缘续则更,缘断则坑。
懒得换ID,尽量不跑路。

杂食,有的不吃,没洁癖。

【叶蓝】银光落刃(72)

和铃铛老师锦帆老师无花果老师约好了8.5妖都蝴蝶蓝O见,争取在这之前见,如果8.5都见不到那就永远见不到了。

此外还有这篇的几个番外大概会做个别册,写好的秋离,写了一半的新轩,计划中的伞陶和果橙,本来想写的春锋打算放弃了……有朋友想看同背景别的CP吗……

春风荡尽也8.5见。

其实如果我能超额完成,还想搞搞近战的……算了还是不要想太多吧。

争取不独自出摊位费……

首节>>>

全文>>>

上节>>>

72.

 

叶修已经三天没回家了。

“你不要把这里当你家好吗?还不打扫卫生!”陈果把一叠文件扔到叶修面前,“满屋子都是你的烟味!”

“难道你觉得我在我自己家会打扫卫生?”叶修表现出一脸惊讶,还说得坦然无比,陈果顿时语塞,毕竟人是叶修这么大一尊神啊,总不能当保洁大叔来用吧?

“开三台空气净化器都解决不了你们!”陈果气呼呼地去开窗,叶修更加无辜:“那你把老魏赶出去啊!”

然而陈果谁都赶不出去,她只能自己跑到窗口,呼吸几口其实并不比室内强太多的空气。

“老板,你在生什么气啊?”叶修抬眼,轻摇着头笑了笑,“你已经赚啦,什么时候请大家吃饭啊?”

“叶修!”陈果忍不住跺了跺脚,“你明知道我在气什么!”

“嘉世和几大院线的合作都多少年了,排片上有优势是预料之中的。”叶修去倒了杯水,走到陈果面前递给她,“多喝热水少生气,反正气也没用。”

“本来……我们也不是不能有更多排片的。”陈果接过水杯捂着手,目光游移,“小楼跟我说过……”

“我知道的,没问题,就该这样。”叶修打断了她的话。《君莫笑》的宣发方是楼冠宁的公司,和影院的交涉上楼冠宁很给兴欣面子,其中一些细节都跟陈果说了。比如很多三四线城市的电影院提出的分成占比模式——简单来说就是多给他们点回扣,能在排片上有着或多或少的优势,比如简单的多上几场,又或者更微妙一点,哪怕是相同的场数,老练的影院经理们也清楚地知道那几场观众更多。

可惜兴欣给不起这回扣,陈果也不愿意给,而叶修则现在表示,他很欣慰于陈果的不愿意。

“想想陶轩花了多少钱,你花了多少,不应该开心起来吗老板娘?”叶修说,陈果瞪他一眼:“我也不完全是气这个……”

“那又是怎么了啊?”

“你、你难道没看到吗?他们要把《沐雨橙风》改编成周播网络剧啊!”陈果右手往外一挥,“让别人演沐雨!怎么可以!”

“哦,你说这个啊。”叶修顿了顿,嘉世要把这部电影翻拍成网络剧的消息他也刚刚看到,“版权在嘉世,他们要拍就拍吧。”

“除了沐沐,谁也演不了沐雨和橙风!”陈果气呼呼地说道,彻底把自己苏沐橙脑残粉的一面暴露了出来。

《沐雨橙风》是四年前苏沐橙出道之作,一人分饰两角,双胞胎女孩沐雨和橙风在小时候意外分离,长大后一个步入娱乐圈一个钻研学术却因为无比相似的相貌被卷入一个阴谋中。无论当初的宣传通稿还是后来的影评舆论,都毫不吝惜地称赞了苏沐橙在这部电影里的表现,并表达了“这部电影是为她量身定做”的意思,也难怪陈果这样的苏沐橙粉接受不了别人来翻拍这一部,像她一样想法的粉丝已经跟嘉世闹了起来,却好像反而在帮嘉世这个新片造势。

“你既然知道,还在担心什么?”叶修转身不再管陈果,拿起自己桌上还剩半包的烟往外走去。

嘉世能翻拍《一叶之秋》,自然也能翻拍《沐雨橙风》。叶修抽着烟,放空自己。只要陶轩愿意,他过去在嘉世拍的所有电影都可以被翻拍,而且,还不止他已经拍出来的。

苏沐秋留下的剧本,所有写完了的,都在陶轩的手上。

叶修曾经觉得这没什么关系,他觉得陶轩知道那些本子的价值,他相信陶轩不会轻易把那些惊才绝艳的故事拍出来。但现在,看到《沐雨橙风》新人女主的宣传之后,叶修并没有这样的信心了。

也许还是应该想办法拿回那些剧本。叶修想,但是要怎么做才行呢,约陶轩出来聊一聊?还是干脆跟他打一架?都不可能。

不知不觉间小半包烟都被抽完,楼梯间垃圾桶的顶上已经扔了好几根烟头。叶修干脆去按了电梯下楼。

兴欣租的写字楼也算是在商区,周围几个大超市,就算是在春节假期也热热闹闹的。叶修随手裹了裹自己的围巾,还是陈果硬塞给他的,说他好歹是个名人,不遮着脸走在路上万一被都市频道采访了就来个市民叶先生路人叶某某之类的太难听了。

但是该往何处去呢?叶修也有点恍惚。

他需要暂时离开工作的地方,但他不想回家。他从来也不是个作息正常的人,“家”对他来说曾经最大的作用大概是找个地方躲避记者。在他的房子里住进另一个人之前,他从未想过那个地方能有多好。

但现在那里还是空荡荡的。家政阿姨会定期打扫,连两个男人乱糟糟的餐桌和沙发都会收拾好,叶修就算回去,也和在兴欣并没有什么样。

真是麻烦啊。叶修想,明明才刚刚通了电话没多久,要再打回去再说一句我想你,会不会被嫌弃啊。

TBC

评论(27)
热度(240)

© 穆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