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君!我喜欢红蓝评!都喜欢!任何时候都可以给我!不用顾虑!
(但是不喜欢转发,谢谢)

缘起则写,缘续则更,缘断则坑。
懒得换ID,尽量不跑路。

杂食,有的不吃,没洁癖。

【流浪地球/王磊&刘培强】花朵

本意搞他俩,写出来完全粮食……所以就用&这个标点吧……

有机会再搞个x……

花朵

“刘培强中校。”

“王磊上尉。”

太久没听到因而显得陌生了的声线带来片刻沉默,地球上的男人忽而发出一声短促的笑:“果然还是在天上升得快。”

0.33秒之后,领航员号上,中校对着Moss挤了挤眉毛:“还老得慢呢。——等我回去,倒正好看看你是不是比我老了。”

王磊扭头看了看正在驾驶舱里全神贯注驶向苏拉威西的年轻人,脸上的笑意变得柔和:“你儿子长得很像你。”

“小花也一定像你——小花还好吗?”

“……”王磊的目光移向枕在刘启肩膀上打瞌睡的韩朵朵。女儿离开自己的时候,也正是这样的年纪。

意识到这样的沉默意味着什么,刘培强也收了声,试图再找点别的什么话题。但也没什么可说的。上一次对话还是十八年前——当然在刘培强记忆里是六年多前,两个人还都在地球上的时候。

“我种了一些花儿,在营地里。你回来的话,应该可以看到花开。”王磊说,“你在天上种了几颗土豆了?”

“放心,就算我只剩下一个脑子,也会种得比你好。”刘培强立刻接道,就像多年前一样。

当年刘培强去报名领航员的时候,王磊是很意外的。刘启和王小花差不多大,要让王磊离开自己的女儿,他是不乐意的。但刘培强有自己的想法。他想给儿子更安定的生活,哪怕因此他必须远离。而王磊那时觉得离开地球、哪怕是当领航员,也有投向飞船派的嫌疑。那一次王磊和刘培强吵了一架,后来就只在电视新闻里知道他的消息了。等到他真正搞清楚飞船派是什么样的存在的时候,也没机会跟人道歉了。

未成年人不用抽签,监护人需要。王磊和妻子都足够幸运,然而飞船派的动作始终没有停止。王小花和她的妈妈牺牲在七年前保卫杭州地下城的战斗中。飞船派的刀枪,是不会对未成年人豁免的。

很多次王磊会想是不是自己的选择错了。但其实他也没得选择,他更适合地面战斗,注定成不了领航员。而他能做的,就是和妻子女儿一样,继续守护杭州地下城。

但也失败了。

而他现在要去苏拉威西,继续守护这个地球。

然后王磊想起,刘培强很多年以来就在这么做了,他给地球领航,也给刘启指明方向。虽然这个儿子,看起来不太听话。

儿子总是会惹父亲生气,如果是女儿,大概就不会了。小花多贴心啊,最叛逆的时候,也就是不想读书,只想和爸爸妈妈一样拿起枪来直接战斗而已。

如果有机会再来一次,王磊想自己一定早早地就教会女儿使用所有他会的枪械。女儿像爸,只要好好教她,王小花一定能把机械外骨骼用得很好。

“他们还是孩子,还是平民。”刘培强说。其实他也知道自己不必再强调这句话,之前虽然是王磊征用了他们的车辆,但去苏拉威西,是刘启的主意。但做父亲的,总会觉得儿子还小,有兄弟能托付,还是还要托付一下。

“这是命令吗?”王磊说,“刘培强中校,请你放心。我会保护他们,就像你绝不会叛逃一样。”

“前方信号弱,通话已切断。”提示音忽然冒了出来,同时冒出来的还有驾驶舱里的一个脑袋。

“王队长,你和刘叔叔认识啊?”韩朵朵眨着眼,“是不是刘叔叔让你来看着户口的?他回来你就把户口交给他?”

“不是,我和他只是……以前是朋友。”王磊想了想,又说,“朵朵,先别告诉刘启,等这次的任务完成了,叔叔带你去我的营地,我有礼物送给你。”

“真的吗?什么礼物?那……户口呢?”

“是我种的花,地下城里很少有人种得比我好了。至于刘启,他的礼物让他爸送。”

韩朵朵眼睛转了转,觉得王磊说得很对,连忙点了点头。

 

 

后来韩朵朵拿到了她的礼物,那盆花开得很好,红花绿叶,在地下城微弱的光线里,也非常漂亮。

评论(8)
热度(1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穆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