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君!我喜欢红蓝评!都喜欢!任何时候都可以给我!不用顾虑!
(但是不喜欢转发,谢谢)

缘起则写,缘续则更,缘断则坑。
懒得换ID,尽量不跑路。

杂食,有的不吃,没洁癖。

【张李】十分之七(22)

*张新杰X李轩

*上一节>>>



十分之七


会开完了,张新杰和李轩再次拖着椅子回房间。两人的手机上都有新短信,分别是队长和副队发来的祝贺并加油信息。

“大家都在看比赛啊。”李轩随口感慨。

“嗯,还有一场。”张新杰点头。

还有最后一场。整整三周时间六场比赛,居然就这么飞快的走到了最后。而决赛之后,一切回归。张新杰还是霸图的副队长,李轩依然要带领虚空前进。

“你夏休期……”

“目前的打算是先回X市。”张新杰说,“如果你有别的计划,我也可以调整。”

“我也没有什么具体的计划,不过……”李轩笑笑,翻开并没有关上的笔记本电脑,随手开了个中国地图的页面,“你来,随便点个地方。”

张新杰有点无奈的笑了笑,却也没有反对,闭着眼一指:“就这儿吧。”

李轩看着屏幕上,是个他此前从未听过名字的小城市,默念了三遍才记住了这地方:“那,先回X市,然后去这里。”

张新杰点头说好,然后又是一阵莫名的沉默。这个八月过去之后,又是分隔两地。联盟第十一赛季的赛程安排已经放了出来,上半赛季霸图主场下半赛季虚空主场,就算再算上一月份在蓝雨的全明星和春节假期,到下一个夏休期之前他们所能相见的次数也实在有限。

“我在想啊,如果七年前我就发觉其实我也喜欢你,是不是我们早就已经分手了。”李轩躺倒在自己床上,声音懒懒的,带点调侃的笑意,“你记得我们以前那些同学吧?班长和学委那对被校长、教导主任、年级主任还有班主任轮番上阵一齐劝说分手的,还有那个谁的妈妈都冲来学校要人家妹子别纠缠他儿子的,当年那么轰轰烈烈搞的好像到年龄就要去扯证,结果现在一对对全分了。

“当然也有成的,你不在X市大概不知道,咱们以前那个英语科代表,就是家在临潼据说有一大片石榴园的那个,和语文科代表成了,五一结婚还喊了我去。他们在高中一点苗头都没有,但是在一个大学所以……”

“你我也在一个联盟。”张新杰走过来,把李轩往里面挤了挤,躺在他旁边,“对于你我而言,异地并不是最大的阻拦。想要一辈子的话,不可能连异地这种事情都过不去,何况,其实你我也……再打不了太久了。”

黄金一代正值当打,然而想想这两年二三赛季选手接连退役,第四赛季想来最多也就再撑个三四年。对于两个人来说,接下来还有足够漫长的生涯,去堆叠对彼此的爱意或不满,而在彼此的厌烦超过爱恋之前,一切担忧都还太早。

 

 

8月6日,第一届世界荣耀邀请赛决赛如期举行。

原本需要同时进行四场比赛的场馆被重新整合,这场决赛将向全世界超过20个国家进行直播。

中国队和英国队的选手走进场馆,挥舞着中国国旗的观众比前几场多了不少——其中有不少都是从欧洲其他地方专程赶来瑞士看这场决赛的。

“为国争光”四个字,正前所未有的放在这些电竞选手身上。

一番角色简介之后,擂台赛开始。世界邀请赛的擂台赛里,只有第一人的名单是提前报送裁判组的,中国队第一个上场的是王杰希。

在场比赛的选手们当然听不到直播时的解说,但李轩几乎能猜到此时的国内体育频道,李艺博和潘林会说的“中国的这位魔术师神鬼莫测的打法已经给全世界的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之类的话。

极为巧合的是,英国队首先派上场的也是一名魔道学者。

可能是因为魔道学者使用的是扫把而英国是霍格沃茨魔法学校所在这种原因,英国的荣耀里有很多魔道学者,英国队里魔道的素质也很高。

在进行了一番飘忽的走位和奇诡的攻击之后这位名字叫做Gryffin的魔道还是败在了王杰希的扫帚之下。英国队的水平也确实不愧是连克瑞士、美国的强队,擂台赛上几乎是胶着一拼一,王杰希、楚云秀、唐昊、张佳乐、方锐。一直战到最后一人,中国队才拿下了擂台赛这一个人头分。

擂台赛上,此前经常出战的一枪穿云和一叶之秋都没有出现。这倒并不是什么赛场之外的原因,只是因为,哪怕是正状态巅峰如周泽楷,也需要对最后的团队赛全力以赴。

方锐走回选手席,朝即将上场的几个人夸张的一笑:“可不要辜负我们这擂台赛上的一分啊!”

“当然啦我们的目标可是冠军!”

裁判再次确认双方人选,然后大屏幕上打出了两队团队赛名单。

喻文州,术士,索克萨尔。

黄少天,剑客,夜雨声烦。

周泽楷,神枪手,一枪穿云。

孙翔,战斗法师,一叶之秋。

李轩,鬼剑士,逢山鬼泣。

张新杰,牧师,石不转。

而英国队的阵容,骑士,刺客,刺客,魔道学者,元素法师,牧师,正是他们最常用的阵容。

决赛团队赛的地图随着现场解说徐徐展开,同时英汉双语字幕出现在全息投影的场地上。

“这是荣耀比赛首次完完全全的实景呈现——比赛地图完美的复刻了美丽的苏黎世城市一角。”

地图上,四个刷新点分别位于东南西北四个角。苏黎世市中心的房屋连广告牌都只是被抹去了名字之后完整的照搬了上来,河流、森林、湖泊、城镇,这个地图除了没有本身的魔法效果之外可以说综合了很多种地形,而这正是两队队员都已经住了三周的苏黎世。

“如果决赛有瑞士队岂不是很占便宜。”苏沐橙看着这幅地图展开,已经确定了官方所说“完美复刻”并非虚言,这些天她所踏足的所有地方都在上面。

“如果有瑞士大概就不会用这张图了吧。”叶修说,然后看着即将上场的六个人,“冠军,你们懂的。”

“那必须。”黄少天只说了三个字,而其他人更只是点了点头。


TBC

真的快完结啦!!!

印调>>>

天窗>>>

评论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穆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