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君!我喜欢红蓝评!都喜欢!任何时候都可以给我!不用顾虑!
(但是不喜欢转发,谢谢)

缘起则写,缘续则更,缘断则坑。
懒得换ID,尽量不跑路。

杂食,有的不吃,没洁癖。

【30兆流量】梦梦(上)

大概就是个py变真爱的故事,分个上中下。



梦梦


上·隙中驹

 

“刘也,你信‘逆天改命’吗?”

2019年6月8日,清晨六点,正是园区里最安静的时候。通宵练舞的人都回去了,而早已经空无一人的C班教室里,最后一台没撤走的摄影机被盖上了一件B班的T恤。

刘也靠在墙边,垂着头,左手食指在地板上下意识地随便划着,任破晓的曙光一点点漫过窗台,落在他伸得笔直的腿前。赵磊坐在他右边,惯用的左手一点点搭上刘也的右臂,然后滑到他自然松开的掌间,中指在他手心里轻轻摩挲。

刘也转过头来看赵磊。

“逆天改命”四个字很耳熟,那天他和赵磊在窗前,赵磊的粉丝撕心裂肺的喊声落到他耳中,他也忍不住背过身去闭了闭眼。什么是命呢,有人说赵磊是哇唧唧哇弃子,也有人说他刘也是拿了祭天剧本,命无非就是没有资本看得上你。

“不信啊。”刘也说,伸手握住,把赵磊的两根手指箍在自己手心,“信命的话,我凭什么走到这里来呢。”

不是不信逆天改命,只是不信命而已。

赵磊轻声笑了笑,翻起身来,覆在刘也身上:“刘也,做不做?”

“今天算了吧,腰真不大行。”刘也仰起头来看他,放开手里攥着的手指。赵磊点了点头,俯下身在他耳边吹了口气:“那你欠我一次。”

“怎么又欠你一次了?”刘也无奈笑道。

“就是欠我一次嘛,出去要还我的。”赵磊说着,搂住刘也的脖子,又蹭了蹭。刘也虚张声势:“快下去,回去睡了。”

赵磊站起身来,又确认了一遍摄影机没录下什么不该录的东西,先走出了教室。

刘也几分钟后才站起来,揉了揉腰,下楼往阳光房走去,一边走一边算,怎么都觉得明明是赵磊欠自己才对。

——但其实也不必算了。等明天离开创造营之后,这个欠来欠去的炮友关系就完全没有维系的必要了。

其实本来也就开始得有些荒诞。刘也想。

创造营这个遍地都是摄像头的地方,仅有的几个拍摄死角早就人尽皆知。一公结束第二天他好不容易找了个没人的角落,还没来得及收拾心情,就被赵磊闯了进来。

好像每一次和赵磊发生什么,都不是什么很开心的时候。

是撕裂郁结,是覆盖恐惧,是遗忘梦想。

赵磊埋头在他颈侧,呼吸间潮湿的热气逗弄得他有些痒,便侧过头去亲吻他。

后来是二公结束,再到三公,来来去去也不过是做了三四回。在营里大概不算多也不算少。天台读完信那次刘也本来以为赵磊会再来找他,他们所知的那个空教室里却已经藏了另一对。

要说得上是“欠”的,大概也就那一回。算起来倒也是有一阵没做了。

也不是什么大事。本来也没约定好,无非是同类人之间莫名的默契。至于为什么刚好是赵磊,大概……大概只是因为当初一公喊了他的名字。

但就此与众不同。

刘也记得从前有人跟他讲过一段古文,说故事里形容两个人都困顿的时候,像泥地的小水坑里两条小小的鱼,用彼此呼出的水汽笼罩对方以免干涸,但它们如果放入广阔的江湖里,就会各自游开,谁也不记得谁。

 

 

刘也再醒来的时候,早晨的阳光已经完全消失不见,窗外阴云密布。仅剩的二十来个人慌慌忙忙,连带着工作人员跑上跑下,却还是很难充满那些房间。

出道位会不会有他一席,其实刘也也不知道。《赤子》和《乘风》分组的时候,刘也就隐隐感觉到了区别。选手里关于做票的传闻绝不比粉丝圈少,但表面上还是风平浪静。什么哇唧唧哇只会进四个人啊,SDT能有一个席位啊。但这些传闻总是与他没什么关系的,他的公司除了在转卖的时候签约爽快,什么也不会做。

Dancer组和vocal组分别备场,刘也跳完舞回头看了一眼,那时候赵磊正往彭楚粤身上扑过去。

再就是站在上面等着最后的那块石头落地了。

没想到第一个念出来的名字是赵磊。

刘也想过去祝贺他,中间却隔了夏之光和彭楚粤。X9的其他人把他团团围住,赵磊显然也是懵的,被夏之光紧紧抱住又被焉栩嘉拽出来,刘也凑过去要扒住夏之光的背才能把手伸到他面前一同握住。

等到念到自己的名字,走过去刘也才发现,原来和赵磊那么近。没有什么话可以说了,只能是紧紧握住他的手,再换一只握住。

而那时刘也还没意识到,小鱼和小鱼没有各自广阔的江海,而是被一起放进了同一个鱼塘里。

不至于相忘于江湖,却也无须相濡以沫了。


评论(5)
热度(8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穆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