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君!我喜欢红蓝评!都喜欢!任何时候都可以给我!不用顾虑!
(但是不喜欢转发,谢谢)

缘起则写,缘续则更,缘断则坑。
懒得换ID,尽量不跑路。

杂食,有的不吃,没洁癖。

【叶蓝】我把我自己的房子搞塌了

 @无境之蓝 的合志稿,和 @铃铛铛铛铛 老师的这篇文约好了之后一起脑洞一起鸽(x)出来的。

就可以看出来,铃铛老师与我,分别在电竞和内娱的苦海中沉浮……

叶修大大生日快乐!我马上就从内娱回去了!!!


我把我自己的房子搞塌了

 

“爱豆这条路,我差点就放弃了。

“在叶秋退役的那一天。

“但是叶修又杀回了荣耀,那我再出现在这个舞台上,也是理所当然的吧?”

——荣耀联盟第十一届全明星盛典·主题曲演唱者:H·I·5许博远。

 

 

1.

“一生一战,不死不休。”

荣耀联盟第十一届全明星赛事的slogan霸占了G市每一座地铁站的大屏广告,蓝雨战队把第11届这两个“1”解读出了极大的攻击性。而不论是线下广告投放还是线上媒体推广,蓝雨也着实是把这一次的全明星周末做成了一场盛大的嘉年华。

“但是也不能开成什么糊豆秀场吧!”——这是同样盛大的反对声。

前所未有的,蓝雨在全明星第一天晚上的开幕之前,安排了一整个下午的舞台。从没什么名气的小爱豆到小破站UP主和荣耀同人歌曲演唱者轮流上阵,直到最后用主题曲《一生一战》作为整个荣耀嘉年华开幕式的正式开场。

“所以,这个许博远到底是谁?蓝雨老总的亲外甥吗?”

 

 

2.

许博远当然不是蓝雨老总的亲外甥,他只是一个和他的团一样nobody cares的爱豆。

全国有200个荣耀正式注册选手,大概也有200个有姓名的男团爱豆,而许博远,不论是作为荣耀玩家还是唱跳艺人,大概都在全国前五百的水平。

也就是说,没有姓名。

H·I·5成团五年,回锅四人,剩下一个就是许博远。

就好像蓝溪阁五大高手,四个和蓝雨签了约,剩下一个是蓝桥春雪。

当然,蓝雨并非嫌弃蓝桥春雪,只是蓝桥春雪没办法和蓝雨再签约了,除非许博远能付得起H·I·5的违约金。——而但凡他能付得起这份违约金,也不至于一点关系也拉不到,只能在家抠脚。

对于许博远来讲,抠脚也没什么不好,至少可以发掘自己另一些领域的天赋,比如说,荣耀。

尽管那份天赋也并没有异于常人到可以让许博远去职业赛场上拼搏。

但也刚刚好,足以让蓝河认识叶修。

 

 

3.

糊笔爱豆在家抠脚沉迷游戏从来不是什么新闻,也有些小爱豆的营业就是直播打荣耀,通常能在竞技场打个70%的胜率就已经足够粉丝夸口——如果他有粉丝的话。

当然也不能说许博远就完全没有粉丝,甚至他也有粉丝知道他玩荣耀。在由许博远仅有的80个活粉组成的那个QQ群的群相册里,就有一份不知哪个年代的控评图——字体是华文琥珀,足以说明这张图的古老——写着“曾参加蓝雨青训营”。

这张图已经很久不用了——其一是有粉丝觉得这样会引起电竞圈反感就在新的控评图里去掉了这一行,其二是,H·I·5实在太久没有工作,他们也不需要控评了。

最早H·I·5还有粉丝线下活动的时候,有人问过许博远荣耀玩的什么职业,许博远也照实说玩的是个剑客,最喜欢的职业选手是黄少天,如果有机会真的很想去蓝雨云云。后来荣耀越来越火,H·I·5越来越糊,许博远也就没好意思再公开说——再说的话,多半会被人挂说硬拗迷弟人设蹭热度。

所以玩荣耀就只是玩荣耀,就算开直播,许博远也记得用自己那个和荣耀角色“蓝桥春雪”同名的账号,而不是“H·I·5许博远”。

——至于后来,蓝桥春雪活粉数量比许博远还要多,则不是他所能预料到的了。

 

 

4.

在全明星周末的两个月前,策划部门拿出主题曲方案的时候,蓝河收到了一条简短的讯息:“唱?”

非常标志性的春易老打字方式。

蓝雨公司里知道蓝河这层身份的,也就网游事业群的几个高层和HR了。熟悉的其他几个人比如入夜寒笔言飞他们,就只知道蓝桥春雪并不像他们一样算蓝雨的正式员工,但都是打工人,谁也没细问,可能单纯地以为他还没毕业。

春易老当然了解这回事。

蓝溪阁公会老大的意思大概是,你要不要去争取一下来唱这首歌。

按照他和H·I·5运营公司的合同,他的所有演出活动都必须经由公司经手。和蓝雨这样的跨界商业性合作,当然不可能他自己一个人就接下来,哪怕其实他和经纪人的上一次联系还是“中秋节快乐”。

去跟经纪人说他要唱一首歌并不难,哪怕收不到多少钱,毕竟经纪人姐姐也已经很久没指望过他给她赚钱了。问题是,他以什么身份去唱这首歌呢,是出道之后无人知晓的糊笔爱豆H·I·5许博远,还是蓝溪阁网游第一剑客蓝桥春雪?

春易老能来问他,当然是因为他是蓝桥春雪,而且这个蓝桥春雪刚好会唱歌。可是对于他自己来说呢?许博远,你或许有机会再一次站上舞台,却是因为你是蓝桥春雪而不是因为你是许博远吗?

蓝河向后一躺,揉了揉久坐的腰,伸手拉开了电脑桌边的抽屉,在一沓账号卡里抽出了最下面的一张。

尽管放在这里很久了,卡上也并没有写上账号ID,可蓝河就是记得,这是一张第十区的剑客卡,被他练到了50级,一直没做神领任务。如果没被后来的公会会长清理掉,那这张名为“绝色”的账号卡,应该还有兴欣公会的副会权限呢。

如果不是君莫笑明知蓝河身份还故意让他来带新人的,这倒也可以算是他荣耀卧底007生涯的最高峰了。

蓝河其实挺享受作为“绝色”的那些日子,也正是那时候他想明白了,虽然自己真的很喜欢荣耀这个游戏,但真要像职业玩家一样把它当成工作而非爱好,他可能真的还差一点。

至于工作……是的,他享受舞台,也想再一次踏上那个可以让他觉得自己能够拥有万丈光芒的地方。

 

 

刷卡登陆,顺手按个快捷键就切到公会频道,绝色竟然还在兴欣公会。权限倒是已经被下到普通成员一档,此时公会会长在线,是逐烟霞,不过如今多半也不会是兴欣老板本人了。点开也不知多长时间留下的密聊,绝大多数是问他某些低级本怎么打之类已经不用再回的内容。随手往下一拉,ID也没有什么过于特别的人。蓝河笑了笑,点了个清空所有消息。

也不是真想做什么,只有好像有这么个小号,可以是个宁静的归处。——毕竟对于荣耀职业玩家来说,游戏并不是可以像普通人一样作为逃避现实的地方。

操纵着绝色一路跑到千波湖旁边,作为低等级的副本区,这地图在第十区开辟三年后已经没什么人了。好在荣耀提升游戏画质的时候并没有忘记这些堪称古老的地图,湖光山色还是吸引了很多风景党外观党来拍照。

绝色没什么好外观。不像认真搭配了橙装甚至有几件过时银装的蓝桥春雪,也不像至少搭配了蓝白外观颇有气质的蓝河。绝色只有几件当前等级的任务装备,袖子长裤子短的,就连手上的剑也是个杀猪刀外形的、蓝河本人并不习惯的重剑。

但反正他也不是来拍照的。

蓝河在千波湖边蹦跶了两下,游到了湖心一座小岛上。岛上小怪挺多,只有中间有个小山包上是没有怪的,蓝河就操作着绝色爬到了山顶。说是小山包,确实不高,然而挺陡,没点基础技术操作也跳不上来。

千波湖地图整个以湖为主,目力所及,这个小山包好像就是最高点。但在荣耀的地图上,它又连接着森林和高山,只要走出去足够远,就会看到山脉和远峰。

蓝河挂着机去拿了个外卖,回来就看到绝色的身边多了一个人。

外观也是乱七八糟的,但很明显比他这套值钱得多,乱的只是搭配——更不要说手上那把如今闻名世界的银武了。

蓝河操纵起绝色就是一个后跳。

不过随后他就意识到这种动作毫无意义,这位荣耀教科书要真想干掉他,这几十级的等级差估计直接能把他秒了。

“怎么突然上这个号?”看他有了动作,君莫笑直接开麦问。

“……翻到了。”蓝河说。

“哦。”君莫笑沉默片刻,接着问,“上回说的见一面,你想好了吗。”

“啊……这个。”电脑前的蓝河眉头又皱紧了几分如果说因为蓝桥春雪和蓝溪阁的关系而非许博远的业务能力得到主题曲推荐只是别扭矫情的表现,眼前这位大神才是他纠结是否要去争取主题曲的真正原因。

——爱豆,是不可以谈恋爱的。

——谈恋爱你粉丝的房子就塌了啊!

当然,绝大多数的糊笔爱豆并不在意这一点,他们中不谈恋爱的那一些通常只是因为并没有找到恋爱对象而已。过去的这么多年里,H·I·5的成员许博远同学也是这么想的。

但在一周前,许博远获得了人生中第一次表白。

来自于叶修。

那时候许博远开的是蓝河,在神之领域快乐地打完了一个野外boss回到溪山城,才把稀有掉落放进公会仓库里,迎面就来了君莫笑,吓得蓝河大喊一声“君莫笑来了”,周围还没走散的蓝溪阁兄弟伙纷纷围了上来,搞得叶修手动黑线:“这里是安全区你们想挨打我也动不了手啊?”蓝河也手动点点点,问叶修那你来干嘛。叶修就说,我找你说点事儿。

两个人就一起进了个小副本。

“退役之后我们也算常见。”叶修说。蓝河点头,自从这位大神带着国家队从国际邀请赛拿了冠军回来之后,神之领域里又经常出现他搞事的身影,给蓝河增加了很多工作量……

“每次和你一起打微草的人都挺开心的。”叶修继续说,蓝河心里想那我倒是也挺开心的,毕竟中草堂不开心蓝溪阁就开心了……不过你不也没少和霸气雄图的中草堂的乃至嘉王朝的合起伙来搞我们蓝溪阁啊?

“我觉得,我好像有点喜欢你。”

“……哈?”

“也不是很确定,但我想线下和你见上一面。”叶修认真说道,“不是玩笑,不是大冒险,不是拿你逗闷子。”

“……你倒是很清楚你说这话的时候别人会有什么感觉。”蓝河低声吐槽。

但没有告诉叶修本人的是,许博远的第一反应其实是,我荣耀的房子,塌了?要塌在我自己身上?

当然,当然,严格来讲他许博远在荣耀宇宙里的one pick都是黄少天,但是,但是这么多年了本命之外有个墙头有什么稀奇的呢,他又没给叶修打榜投票就是心里有点喜欢而已……嘛。

现在你墙头跟你说,想跟你见个面看看。

……算不算爱豆私联粉丝啊救命!

——虽然这个语境里职业是爱豆的许博远同学才是那个粉丝。

蓝河捂脸,唯一能说的是,我想想,让我想想。

这一想就是一个星期,蓝河和蓝桥春雪都没上线,春易老在QQ上给他发了荣耀嘉年华的主题曲方案,然后就是开着绝色被叶修找到。

为什么会被找到呢,是兴欣公会都有人注意到他吗?可是君莫笑账号本尊怎么会在第十区呢?

“那,见个面吧。”蓝河说,“你方便的话我去找你?”

如果我真的要塌房,那塌在我的院子里总好过塌在别的地方。

许博远看着屏幕里两个穿得都很难看的角色想着。

 

 

5.

结果还是在G市见的面。

叶修说反正要来蓝雨商量荣耀全明星嘉年华的一些事,就在G市见个面吧。蓝河拿着本地攻略看了半天,最终也没挑到满意的会面地点。要么是网红地点人太多,要么是声名在外但本地人都说不好吃,再要么就是太公开不够私密——虽然自己是个糊笔艺人,但是人家叶修是顶流大神啊喂!

“要不在蓝雨见个面?”蓝河最后能想到整个G市最能不把叶修当回事的人群,可能就只有蓝雨本部了。毕竟蓝雨职业选手不会追星叶修,公会人员则个个都对君莫笑有心理阴影……

蓝河虽然不是蓝雨的正式工作人员,但出入证和饭卡也还是有的,上面写的是蓝桥春雪,和别人的花名画风一致,只是卡面颜色不同。

叶修和蓝雨全明星嘉年华的负责人谈完合作,刚想打开QQ问蓝河在哪,就看到蓝河站在了蓝雨大楼的门口。

蓝河像是感应到什么似的抬起头,就看见这一年来不再拒绝在媒体前露面的大神那张熟悉的脸。

立体生动的叶神的脸,好像也没有那么嘲讽。

 

 

不知该称为“面基”还是“奔现”的第一次会面,多多少少还是有一些尴尬。好在蓝雨公司所在的园区还挺大,蓝雨战队、公会、技术和后勤各占了一栋楼,两条街以外就是蓝雨主场的晓川场馆。

蓝雨大楼的台阶还挺高,站在一楼大门口,也可以清楚地看到阳光下那座体育场碟形的棚顶。

很多年前,在荣耀还没有成为如此全民的电子竞技赛事的时候,最初作为体育场而建设的晓川场馆,也曾常开一些演唱会。而在一些节日的拼盘演唱会上,诞生于G市本地的男团H·I·5也不止一次跳过开场。

和很多烘托节日氛围的卡通吉祥物一起,在舞台上蹦蹦跳跳。台下有时候会有几块灯牌,更多时候是拿着增票百无聊赖地刷着手机的观众们脸上反射出的手机光线,但没什么关系,音乐响起就是舞台,舞台上的爱豆自然会发光。

就像站在荣耀赛场上的叶修一样。

 

 

站在身边的叶修当然没有什么所谓的光环。

哪怕不是早就记住了这张原本还有几分神秘色彩的脸,蓝河也会感慨一句这兄弟长得挺不错。娱乐圈边缘爱豆也是爱豆,见惯了各种各样的俊男美女,看到滤镜重重下的电竞男神们“沦落”到现实中,也会觉得平常了很多。可三次元的叶修既没有银装银武也没有自带BGM,只剩下一把烟嗓,却也能和荣耀大陆里那个花里胡哨的角色重叠起来的,带出一股世界第一的气场。

很奇妙的,在过去的几个月里常常在游戏中见面的关系,走到“面基”这一步顺其自然,但到底是怎么会有“奔现”的味道呢。

“以前我和我的队友们在那边跳过舞。”蓝河看着晓川场馆说道,“我是搞男团的……你知道什么是男团吧?”

“其实我看过你的直播。”叶修说,“不是蓝桥春雪那个,是……你微博上那个。”

抠脚爱豆不多的工作之一,每周一次的微博直播。也没有货要带,也没有东西要做推广,只是每周六的下午,定时地给他那所剩不多的粉丝营个业。妆造都是自己做的,地点没敢放自己的出租屋而是定了个还算能见人的酒店,聊聊近况,说说身边同为糊豆的几个朋友,偶尔也谈起不再那么扑街的回锅前队友——这种时候直播间里还会突然多几个人,大约是那些回锅前队友的新粉丝,愿意来这听听抠脚前队友嘴里的自担,当然最好是说他们的好话。

许博远当然不会说朋友的坏话。但也总归是仗着自己足够糊,才敢说些真心话。

“你怎么知道的啊?”许博远同学捂脸。

“我不是问过你真名吗,然后顺手搜了一下。”叶修说。

 

 

6.

当然实际上的过程远没有如此轻描淡写。他在游戏对话中偶然找机会问到了蓝河的真名,然后念叨了几遍总觉得似曾相识,觉得一定是因为轮回那位吕泊远的错,紧接着就在百度些别的什么东西的时候下意识地打出了那个名字。

倒也没有真想搜出什么来,只是知道了真名就总在心里萦绕着,好像真实的名字会比“蓝桥春雪”或“蓝河”多意味着些什么似的。

然后就出人意料的,百度百科弹出来一张浅灰色头发的男生照片,旁边写着“偶像男子组合H·I·5成员,vocal担当”。

再往下一拉就是微博。

点进去还是那张浅灰色头发的头像,再打开就是一些四宫格九宫格的照片,有在酒店背景的,有在蓝天草地上的,还有一些纯粹的风景图,以及“有幸见到了某某前辈”的活动合影。而置顶是一段舞台直拍。

不知怎么,虽然看不出任何和蓝河、和荣耀有关的痕迹,但叶修就是能肯定这绝不是重名的巧合。

那段舞台直拍里,伸胳膊踢腿跳得还算流畅的大兄弟,拿着手麦飙高音唱和声的大兄弟,染着浅色头发戴着夸张耳环身上还穿得blingbling的大兄弟,就一定是这些天来在游戏里和他一起下副本、自第十区以来争夺野图boss、也一直喜欢着荣耀的那个蓝河大兄弟。

听了几首歌之后更确定了。蓝桥春雪唱歌他是听过的——蓝桥春雪唱歌的时候蓝溪阁的迷妹们会毫不吝惜地在荣耀世界地图里刷大喇叭。叶修唯一疑惑的是,难道除了他自己就没有人发现这一点吗?

所以几天后在看到直播的时候,叶修就点了进去。

那天的直播一如往常,许博远唱了几首歌,有他们组合从前的单曲,也有最近短视频平台上流行的曲目。然后弹幕里有人问,最近有和A君或B君有出去吃饭吗。在叶修意识到许博远的男团身份后找苏沐橙同学进行的紧急补课中得知,这两位都是H·I·5的前成员,去参加过不同的选秀节目进行“回锅”(“就像你一样,你在兴欣就算回锅肉。”共同进行教学的楚云秀老师举例说明),其中A君成功成团,B君没有,但去演了部耽改,目前来说在追剧狂人楚云秀眼中是B君比较红。

“没有啦,A哥他现在那个团挺忙的,没时间出来。”许博远说,但没有回答关于B君的话。有B君的粉丝还想追问,却被A君的粉丝嘲讽,说你们别来碰瓷了,许博远不想蹭你们热度,大家各自留点脸面吧云云。

许博远就假装没看到他们吵架,毕竟自己的直播间里全是前队友粉丝想想也挺悲凉的。他在剩下的不多的弹幕里找到了关于他自己的问题。

“啊,问我荣耀选手喜欢谁,是新来的朋友吗,看你的ID不太熟呢。”许博远带着笑说道,“当然是黄少天啦,我最喜欢黄少了,我曾经也想过自己是不是有机会成为黄少那样的剑客。

“但是呢,我还是更喜欢舞台。A哥就很厉害啊,他是为了舞台可以不顾一切的人。虽然H·I·5这个团已经这个样子了……A哥去选秀,就是因为他想要舞台啊。他难道不知道会有人骂他吗。

“就像荣耀的……叶神一样。

“他们总说叶神和嘉世如何如何,说他能带兴欣拿总冠军为什么不带嘉世,说就算和老板有矛盾,难道和所有队员都有矛盾吗。

“我们没有亲身经历过不好说,但我知道,叶神只是想要玩荣耀、想要比赛、想要获得那个冠军。

“对,我去年去看了总决赛……票是真的难搞啊我最后蹭了公会朋友的积分福利才买到一张山顶票。叶神真的是神!没错!

“是啦,我最喜欢黄少,这和我吹叶神有什么矛盾吗!就算黄少输给叶神……这不正证明了叶神的神格吗!”

叶修默默地,在直播前捂了捂脸。生平第一次,感受到被人夸之后那种血液充满脸部毛细血管的奇异感觉。

 

 

7.

“……当面扒马甲好尴尬啊叶神。”许博远同学继续捂脸。

“啊,我以为你是自己要告诉我啊。”叶修故作无辜,“再说,你都知道我的职业啦,我知道你的不也应该吗!谈恋爱就要坦承嘛!”

“……等等!你说什么!”许博远一下站直了,“男团爱豆谈恋爱是要被杀头的!”

“没事,我可以不公开,做许博远大大的地下情人。”叶修歪着头看他,“不过,我们兴欣都知道这事儿,不然老板娘都不会批假放我来G市的!”

明知叶修是满嘴跑火车,蓝河还是笑出了声——叶修退役之后,名义上他是技术入股兴欣的股东,更何况他来谈的这是蓝雨和联盟的合作,哪需要陈果来批他的假呢?

“说真的,我还是想争取一下舞台。”许博远看着晓川场馆。这一届的荣耀全明星当然也会在这个场馆举办,场馆所在的公园园区都会在那几天开放成荣耀周边同人集市,而全明星周末的开场,就是《一生一战》的舞台。

“一生一战,不死不休。”

认定了的路,是电子竞技也好,是唱跳舞台也好,终归是要拼尽所有去一生一战的。

“那,我去楼上试唱了。”许博远指了指大楼。为了契合主题,蓝雨招募的主题曲歌手充斥着各种游戏大佬和同人UP主,大多都是内推,但显然蓝雨并不真的希望自己认认真真做出来的全明星嘉年华的主题曲不够高大上,所以安排了试唱环节。

“我等你。”叶修说,“我去对面那栋楼找黄少天打两盘,你出来喊我。”

“好。”

“你不会真担心跟我曝光了会影响你的男团事业,所以不肯跟我谈恋爱吧许博远大大?”叶修走下两级台阶又回头望。

“放心,我这样无人在意的抠脚爱豆,就算塌房,也无人伤亡。”蓝河也笑了笑,“倒是叶修大大的房,这一塌,还不知道要上多少条热搜呢。”

叶修并没有在意这一刻蓝河说的话,他只是在想,自己和蓝河,应该在全明星周末之前公开吗,还是在舞台上呢。

啊,烦恼。

 

 

8.

——那句话怎么说的,糊豆塌房,无人伤亡。

——对于许博远来说确实如此。

——甚至有很多人搬进了CP新房。



-fin-

评论(21)
热度(1995)
  1. 共10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穆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