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君!我喜欢红蓝评!都喜欢!任何时候都可以给我!不用顾虑!
(但是不喜欢转发,谢谢)

缘起则写,缘续则更,缘断则坑。
懒得换ID,尽量不跑路。

杂食,有的不吃,没洁癖。

【全职】【李楚】冬酿酒 PART.3

*BG,李华X楚云秀

*说起来这篇是HE来着……不过大家现在是不是都默认HE,只有BE需要提醒啦?

上一节>>>




冬酿酒




一周时间转瞬即过。

十一赛季第十六轮微草主场对烟雨,虽然就两队的历史关系来说并不是冲突性最强的,从两队目前的成绩来看也不是最激烈的,然而电视转播方却决定转播这一场,其原因毫无疑问——这两队加起来有将近半数的联盟现役主力女选手。

在场上的选手总是听不到电视转播里李艺博和潘林说的话,但对于微草柳非和烟雨舒氏姐妹的比评在网上早已有之。柳非的叶下红和谁不低头莫敢回手到底谁才是第一女神枪的讨论在荣耀论坛也算有一定热度——虽然三人的技术都算不上顶尖,但从角色美貌度上比比,还是很多宅男乐于做的……

个人赛和擂台赛的名单是事先提交的,但在现场只会一条条放出来。个人赛第一场的名单放出来的时候,观众不由都愣了片刻。

微草,刘小别,飞刀剑。

烟雨,楚云秀,风城烟雨。

一队之长,灵魂人物,这种角色默认都是在擂台赛里守擂的——最大的例外大概就是第十赛季的君莫笑,但那是叶修……

“可能还真是叶修的影响,这赛季把自己安排到个人赛第一场的队长还确实不少。”李艺博迅速的翻起了资料,“比如新嘉世的邱非、霸图韩文清、呼啸唐昊、三零一杨聪……现在楚云秀也开始调整出战顺序了吗?让我们拭目以待。”

虽说是第一元素,但刘小别占据主场优势,楚云秀拿下这一场也是颇为惊险的。接着第二场,李华的林暗草惊则轻取了肖云的战斗法师大戟。

“连续两个重要角色出战个人赛,烟雨战队这是要放弃擂台赛那两分的意思吗?”潘林有点惊讶。“如果是为了保个人赛三分,那么就要看看微草第三场派出的是……啊,是高英杰。高英杰的魔道学者木恩对舒可怡的神枪手谁不低头,就纸面实力上看,烟雨不太妙呀。”李艺博说道。

结果有些却出乎意料的,舒可怡在凭借枪体术贴身并限制住了木恩的扫把旋风之后,为烟雨获得了个人赛的最后一分。

接下来的擂台赛,白祁、舒可欣加上孙亮,毫不意外的被许斌、周烨柏和王杰希打败。

可能考虑到要应对烟雨的远程能力,在团队赛里,叶下红首发出场。李艺博刚刚解说完这句,就看到风城烟雨的名字出现在烟雨的第六人上。

“烟雨战队就算要做出什么改变,从风城烟雨开始也绝不是什么好主意。”潘林看到李艺博噎住,连忙接口道。

“如果不是楚云秀是‘黄金一代’的选手,我会觉得这是在做退役的准备。”李艺博已经调整好,开始笑道。

“这么说的话倒也不是不可能……”潘林犹豫着接道,大概是想举几个并没有到完全不能打的年龄就已经退役的选手例子,但还是放弃了,“让我们来看比赛。从上赛季至今,烟雨战队的团队赛格局基本上是不变的,风城烟雨、林暗草惊、谁不低头、莫敢回手都会首发出场,有传言说这可能是有俱乐部的要求……”

有孙亮的拳法家在前,林暗草惊自然不必做那个挡在最前拉仇恨的。谁不低头和莫敢回手守在冯向明的治疗身前,李华一边在团队下着指令,一边潜藏着随时准备对微草落单的角色下黑手。

场上没有风城烟雨的烟雨战队,打得格外强硬,可惜即便如此,这场团队赛,依然是微草获胜。——王不留行最终还是在叶下红的掩护中成功抽离了林暗草惊,而在魔术师的打法之下,第一忍者也只能被动挨打。

赛后的发布会即将开始,舒可欣犹犹豫豫地看向楚云秀:“队长,我和可怡可以先走吗?”

“有事?”楚云秀靠在走廊边上,歪着头看她们俩。

“呃……同期的朋友喊我们吃个饭什么的,义斩的,好像说霸图和蓝雨的九期生也去。”

“哦,去吧。”楚云秀点头,义斩本轮主场迎战霸图,蓝雨则是客场对皇风,刚好都在北京。

舒可怡有点意外地看着楚云秀的平静,舒可欣捏了捏她的手,朝刚从洗手间方向回来的李华努努嘴,两人匆匆忙忙的走了。

“九期生的话,霸图秦牧云和蓝雨卢瀚文差了有七岁,也不知道他们能聊什么。”李华走过来,随口说道。

“唔,九期是挺特别的。”楚云秀点头,第九赛季出道的除了创造了年纪最小记录的卢瀚文之外还有义斩那五个土豪呢。再想想十期兴欣带来的那些人,这两年的新秀个个都很有特色,十一期新嘉世注册的也不容小觑。

楚云秀想着又掏出了烟盒。还是上周那一包,没有抽完。她点上烟,发现李华并没有来阻拦,不由有点意外:“今天不来抢我的烟了?”

李华摇了摇头:“你想抽就抽一根好了。记者招待会要是不想去我就替你……”

“不用,我不去的话估计要编排我快退役了。”楚云秀长长地吸了一口手中的烟,吐出烟雾,站直了身子,“一起来就好了,再喊上老冯。”

招待会上毫无意外的,记者们都追问起风城烟雨的地位调整是出于什么目的、楚云秀最近状态如何、为什么团队赛是李华在指挥,甚至有个脑洞大开问她是不是有了男朋友打算退役回老家结婚的。

“只要烟雨战队还需要我,我当然会在这里打到不能打为止。”楚云秀说,眉头稍稍皱了一下。

“我和队长对战术的理解并没有分歧,新战术的尝试当然也是有我一份,至于团队赛的指挥……我想在联盟准备尝试队内语音开放的现在,各家战队都不会再只靠队长一人的指挥。”李华顺口爆了个料,引开了记者的注意力。开放队内语音从上赛季开始就一直在联盟的提案里,至于到底什么时候会实施则一直是个迷。李华这么说的话,难道各家战队都得到了什么通知?

 

 

各家战队出征的时候订的酒店一般都是两人一间,不过烟雨有三个女选手,楚云秀自然就享受了一个人住标准间的待遇。

回到酒店,李华做了手操洗了澡去敲了敲隔壁楚云秀的门,她一边打电话一边拉开门,于是李华就听到她对那边反反复复说着“是,我会解释”。

“经理?”李华看着楚云秀皱起的眉头。

楚云秀点头,又说了两句总算挂了电话:“找我有事?”

“就来看看你……果然经理来电话了。”李华其实并不清楚自己是怎么有勇气在这个时间敲开楚云秀的门的,但既然来了,也没有再逃走的道理。

“没事是吧?没事刚好……来陪我尝尝这个。”楚云秀从背包里摸出了一个牛奶瓶子似的塑料瓶,正是之前张新杰寄给她的黄桂稠酒。

“……你怎么带过来的啊!”李华有点无语,这东西飞机上不让带的吧?

“托运啊。”楚云秀说得理所当然。

“所以你为什么要带这个东西啊!”李华还是觉得无法直视自家队长带了瓶酒来打比赛这个事实。

“就是之前群里提到了嘛,我说苏州的桂花冬酿酒最好了冬至都要喝,新杰和李轩非要说冬天应该喝桂花稠酒,肖时钦又说小戴家那边的桂花蜜酒也不错……”楚云秀说起来倒有点心虚的样子,“我想平时也没机会喝,打完比赛刚好明天星期天……”

“这东西度数不低吧?”李华接过那个瓶子,在酒店的两个茶杯里各倒了点,颜色倒也跟牛奶一样,却是稠稠的,闻了闻,酒味挺浓。

“明天星期天……”楚云秀继续心虚。虽然面对的明明只是她的副队,但……好像要喝这酒还得他纵着似的。

“好吧好吧。”李华把两只茶杯端了起来,其中一个少一些的递给了楚云秀,“倒确实是有桂花的香味。”

职业选手到底是不常喝酒,楚云秀一大口桂花稠酒喝下去,脸颊顿时红了一片。

“哪有桂花冬酿酒好喝啦。”楚云秀皱眉,看了看李华,脸上倒是没什么动静。

“云秀。”

“诶?喊我啊?”

“……没。”李华摇了摇头,拿起那个瓶子晃了晃,“我先回去了。早点睡啊,剩下的我拿走了。”



TBC

评论(5)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穆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