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君!我喜欢红蓝评!都喜欢!任何时候都可以给我!不用顾虑!
(但是不喜欢转发,谢谢)

缘起则写,缘续则更,缘断则坑。
懒得换ID,尽量不跑路。

杂食,有的不吃,没洁癖。

【叶蓝】银光落刃 (3)

第一节>>>


上一节>>>




3.


 


蓝河哑然,看着陈果火急火燎地扑到了柜台前,也就只好笑了笑,低头帮她整理起了那堆单子——也就是把陈果在那排号单上随手记的“表演跟话剧似的”“念台词完全朗诵腔啊救命他哪个专业的啊”“跟我说这么多志向好远大还是你来当制作人吧”之类的东西和简历人名对应着用回形针夹了起来。  


陈果端着一个全家桶回来的时候蓝河瞳孔不由缩了缩心想制片人大大这么能吃啊,直到陈果把可乐递了一杯到他面前:“来一起吃点,谁知道叶修什么时候来。还有十个人……我去把小唐叫上来。”


蓝河点点头看着陈果又风风火火下去了,忽然觉得即便这个剧组可能确实不太靠谱,能在一起拍个电影也不错。


陈果才下楼,蓝河继续整理的时候,就听见一个男声在他前面念起了台词:“苏大侠,不与我再共饮这杯酒吗?”


——这不是刚才那个角色的台词,而是男二的。蓝河抬头,发现对方居然是认识的,微草娱乐的车前子,和自己一样,大公司里的三线演员。对方显然也发现了他,顿时出了角色:“蓝河?你怎么在这?”


“和你一样。”蓝河耸耸肩,“真巧。”


倒也算不得太巧。毕竟这个男二还是挺要求演技的,而《君莫笑》的剧组又显然没什么钱,找他们这样的演员片酬可以压低点,演技又肯定比学生要有保障几分,估计其他的几个竞争者也是差不多的身份。


蓝雨影视和微草娱乐也算是多年的老对头,蓝河与车前子自然没什么话好说。陈果和唐柔上楼来的时候就看到这俩大眼瞪小眼地看着。


“你们来得真早……”陈果认出车前子,叹了口气,把刚才对蓝河说的话重复了一遍,然后把全家桶里的胡萝卜餐包拣出来三口两口吃了,看看时间,下一个学生也该来了,一挥手让唐柔蓝河车前子都退居二线,她一个人拿着台词本继续研究学生们的表演。蓝河在一旁看了看,有几个确实还不错,估计那几个角色都能这么解决了。


蓝河眼看着快中午了,又去买了几对新奥尔良烤翅和玉米棒,陈果顿时给了他一个大大的微笑:“哎哎都一起吃啊!你们怎么只吃玉米棒?”


“果果,人家要保持身材的。”唐柔扯了扯陈果,陈果才恍然,然后为了逃避尴尬似的拿着个鸡翅就打起了电话,似乎是在催促导演赶紧过来的。


唐柔也没什么话说,低头玩起了手机。


陈果打着打着电话就皱起眉头:“你不会说那是你孪生弟弟吗你那天怎么跟我说的……也是你自己说要来这里试镜的吧?作死吧你就……好了好了来接你……”


挂了电话陈果有点为难地看了看蓝河和车前子,然后大概是觉得和蓝河多说了几句话更熟悉一点,对他笑道:“蓝河,跟我一起下去接一下叶修吧?他……被叶秋的粉丝堵住了。”


蓝河下意识地“哦”了一声就站起来,然后突然意识到陈果刚才对着手机说的话和这一句的意思是……叶修是叶秋的孪生哥哥?开什么玩笑?!


“要不我也去吧?”车前子也迅速反应了过来,连忙站起,却被陈果挥挥手:“没事没事你就坐着,真去那么多人你们估计也不好脱身……”


蓝河跟着陈果下楼,果然看见就在这家肯德基外五十米的路口二十多号人围着,外圈的几个还在打电话:“我亲眼见到叶秋了!就在学校门口!!真的没骗你啊!!!”


“让一让啊让一让,那个真的不是叶秋!”陈果跑过去喊着,“他叫叶修!是我们兴欣影业的!”

蓝河也跟了上去,却没法和陈果一样理所当然的说“我们兴欣”之类的话,只好一边兼职保镖似的伸手帮她分开旁边的人群,一边对旁边的学生笑道:“同学让一下吧,让叶修导演过来……”


“不管您是谁可以和我合个影吗!!!”激动的女生叫着,而正中的那个人很是有些无措——哪里像传说中那个大牌得从不理会小粉丝们的叶秋呢?但是……长得真的一样啊?只是他比叶秋……似乎多了点沧桑的味道……嗯,看起来有个两三天没刮过胡子了。


“这位同学你这样不太好吧,你这样求合影无论是对叶秋大神还是叶修导演都不太尊重啊。”蓝河终于和陈果一起突入重围挤到叶修旁边,也没来得及仔细打量了,就对那女生说道,附带一个温和的笑。


“啊……啊,不好意思,是我太激动了,对不起我不是那个意思……”女生慌忙道歉,周围的人也终于冷静了下来,开始跟周围人打听叶修导演导的什么演。


“就是那部《君莫笑》的导演嘛,之前学校布告栏上贴过广告招人试镜的!”有人认了出来,“我还以为是哪位导演系的学长呢,居然和叶秋长得这么像……”


“我们叶修导演是叶秋的亲戚,不好意思啊,先让让,有机会会建议叶秋来学校给大家讲个课什么的……”陈果说,旁边的人兴致明显高了几分,但也渐渐散去,当然没忘了高喊两声:“请一定要!!!”


叶修看着周围散去的人群,松了口气,然后抬眼看向站在陈果边上的青年:“蓝雨的……蓝河?”



评论(7)
热度(3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穆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