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君!我喜欢红蓝评!都喜欢!任何时候都可以给我!不用顾虑!
(但是不喜欢转发,谢谢)

缘起则写,缘续则更,缘断则坑。
懒得换ID,尽量不跑路。

杂食,有的不吃,没洁癖。

神圣之火(上)

张新杰X李轩

叶修X蓝河


缓慢复健中……算是衔接之前的娱乐圈叶蓝银光落刃和接下来的娱乐圈张李寂静之阵之间的短文。

文中涉及的一句话火锅底CP或者自由心证的奇葩CP就懒得提了。



神圣之火

 

 

叶修请客毫无疑问是圈里一件大事。

众所周知,叶神那个人,虽然并不抠门,但是太懒,连自己电影的首映会都不去的人,居然主动开酒会,简直要怀疑是不是被人魂穿了。不过知情人士微微一笑,说这也是理所当然。毕竟如果你有一个仪式感比较强的对象,那婚礼自然是必不可少的。

虽然并没有办法拿到结婚证,但一个公开的、受邀请的亲朋与媒体都心知肚明的酒会,在荣耀娱乐圈也不是头一回了,坊间也会对此种关系有着更为肯定的评价。而任何事情,当做它的人是叶修的时候,自然会引来更多的关注——哪怕明面上,这酒会的名头是为去年获得最佳影片的《千机》给社会各界一个答谢。

好在叶修并不需要自己去打理这个酒会,他大手一挥,陈果就带上了兴欣一干新晋策划,势要将这酒会按全明星嘉年华的水准去做。

“恕乏价催?什么意思?我不欠他们钱吧?”叶修拈着一张大红的请帖,一副嫌弃的样子——唯一要他做的就是在请贴上亲自写几个名字,即便如此还是怨声载道,陈果很想说,有本事你别办啊。

“没文化了吧!”陈果摆出更嫌弃的样子,“这是小安写的——反正是个客气的意思,具体你别问我,我跟你一样没上过大学。”

“说的好像他们就能看懂一样……”叶修继续吐槽,然后还是老老实实按照陈果拿来的名单一个个写了下去——这字可真不怎么样。

“你说喻文州黄少天需要发两个请柬吗?浪费纸张啊……不过他们会因此包两个红包的话倒是还可以原谅……蓝雨这么多人,应该让小蓝来写嘛,好好好我知道他忙……确定要把微草的也请来啊?不会跟蓝雨的打起来吗?应该让老王多带几个人来,免得打不过。”叶修一边抄着名字一边跟陈果吐槽,而他的经纪人兼老板这么几年来早就学会了无视大法,“霸图的,老家伙们都请来我压力有点大啊,老板你安保工作确定不会出问题吧?对了桌子怎么安排的,老板你给我看看。”

陈果有点惊讶于叶修居然还会关心这种事,不过单子是现成的,她在文件夹里翻了翻,就递给了叶修:“小安排的,主要是看人数,一家公司的放一起,不太多的拼一桌——怎么,有问题吗?”

“我看看,蓝雨两桌半,文州少天和虚空那几个一起,轮回和微草一桌,霸图和百花一桌……这是生怕不够热闹吗。”叶修脑内了一下让张佳乐和邹远坐在一起的样子,觉得实在有点承受不来,“换换换,百花和蓝雨坐一起去,让于锋跟他们叙叙旧情嘛。那虚空就换到霸图这边嘛,我真是一个好人……”

陈果完全无法理解这怎么就一个好人了,看他好似随手的圈出几个名字互相换了一换,脑洞那么一开,又觉得自己好像知道了不得了的事情似的。不过叶修不说,她问也没用。不过看着那几个即将在荣耀最佳影片、最佳男主等等奖项上厮杀的名字,忽然就感受到了几分微妙的寒意。

按照叶修“大家这样比较好安排时间”的理念,他的“《千机》答谢酒会”就安排在荣耀影展嘉年华的前一天。不得不说也就只有这样,才能凑起圈里这上百号人物。而之所以是前一天而不是后一天,叶修叼着烟语重心长:“老板娘,你想想,你要是刚刚丢了最佳影片,然后去什么答谢酒会,你能忍住不砸场子吗?”

叶修以《君莫笑》携兴欣归来,而后用《千机》重拿了一座小金翅膀,即便事情已经过去一年,依然是坊间媒体热爱的噱头,哪怕是新一届的荣耀影展也难夺其风采。这一次霸图的《吞吴》、轮回的《众生六道》呼声最高,虚空的《鬼泣》和烟雨的《莲开并蒂》也都算热门。陈果想了想在揭晓的前一天把这些人全都请来这个酒会——觉得自己也是蛮拼的。

不过兴欣嘛,从来不惧以奇葩姿态上头条,她想了想,也就心安理得地抱着请柬走了——还要把它们拿给在外地拍戏的蓝河让他也签上名字呢。

 

 

李轩拿着请帖的时候本来还无所谓,差点就打算一套西装穿两天,把叶修的酒会和荣耀影展都对付过去。还是吴羽策转过头来冷冷一笑:“你就打算这样去和霸图杠正面?”

“我为什么要和霸图正面杠?我又不傻——”李轩的语气在他看到搭档那戏谑的眼神之后立刻软了下去,“好吧好吧我多带套衣服就是了……我就不信那么巧,完全可以坐远一点的嘛。”

荣耀影展每年二十部入围影片,各种主创主演加起来几百号人,李轩觉得自己完全可以避开所有他想避开的人。就像过去那么多年一样。

所以当李轩和虚空的小伙伴们一起抗着比之荣耀影展并不逊色多少的长枪短炮各种摄影机走进叶修的酒会现场——他们甚至还铺了一条像模像样的红毯——的时候,本来觉得自己早就做好了一切准备对付这并没有什么特别的一场晚饭。

直到穿着长旗袍的礼仪小姐把他们引到了一张已经坐了一半人的桌子前。虚空六人,霸图六人,真是刚好一张大桌子啊。叶修怎么这么会省钱呢,李轩想。

韩文清站起来,和他客气的握了握手。而吴羽策自然特别善解人意的和张新杰打起招呼来。然后两家都各自微笑着点头,正襟危坐。

和圈子里绝大多数人并不一样,李轩并不太怕韩文清,毕竟他也并不真是什么黑社会出身,一路摸爬滚打起来的李轩什么没见过啊。然而……他看了看和自己就隔了一个韩文清的张新杰,拿着杯子的手都有些不稳,差点引来那唯一一家获准在厅内拍摄的媒体。《霸图虚空相见“慌”,李轩在怕什么?》——李轩快速运转的脑内连新闻标题都替他们想好了,要不是这时烟雨的姐妹花走上红毯吸引了注意力,他觉得自己真能去抢个二版——头条当然是没指望的。李轩一向这么有自知之明。

叶修一定是故意的。李轩放下了杯子,默默想着。如果娱乐圈里还有几个人记得他和张新杰当年在学校里的事情的话,除了楚云秀黄少天也就是叶修了。

然而那又怎么样呢。就算坐在一个桌子上,他又还能做什么。

他们早就分手了,十年来没有再联系过。

可是总有那么多早已注定的相逢,你穿戴起铠甲全副武装,以为自己刀枪不入可以微笑以对,却没想到见到那个人的时候,还是丢盔弃甲无所逃遁。

毕竟那个人,你爱过。



TBC

评论(16)
热度(1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穆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