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君!我喜欢红蓝评!都喜欢!任何时候都可以给我!不用顾虑!
(但是不喜欢转发,谢谢)

缘起则写,缘续则更,缘断则坑。
懒得换ID,尽量不跑路。

杂食,有的不吃,没洁癖。

【叶蓝】银光落刃(42)

叶修X蓝河 娱乐圈PARO

这节改得有点久……我还是要努力日更的……


首节>>>

全文>>>

上节>>>


42.

 

让蓝河既感动又哭笑不得的是,凡是没拿到麦的,都会左右看看没人,就坐到他的旁边,拍个肩搂个背喊句“兄弟”,然后或多或少地关心了一下他的八卦。

“我说,真有机会,让哥几个都去叶神的电影里露个脸?没台词都行啊!”最实在的当属笔言飞,蓝河一开始还想说“我和叶神并没有如何”,人人都来那么一下,他就实在不想说什么了。不管他们怎么想,既不会影响别人的看法,也并不能改变他和叶修如今这暧昧模糊的关系。

等几位麦霸吼得差不多了,梁易春去把冻着的芝士蛋糕拿来,插上两根蜡烛放到蓝河面前:“今年二十,明年十八。”

“许愿许愿!”笔言飞大喊。蓝河笑,闭了闭眼,迅速地吹灭了蜡烛。

“喂!许的愿呢!”笔言飞急道。

“许了呀,”蓝河逗他,“就是不告诉你。”

“友谊呢蓝河大大!想当年说好的苟富贵勿相忘啊!”

“当年说的明明是狗富贵勿相汪啊。”蓝河笑抚狗头,笔言飞顺势“嗷”了一声作态咬他。

他和笔言飞入夜寒都是同学,加上灯花夜都是一级的,尽管专业还不大一样,到了蓝溪阁之后却算是最熟悉的朋友。

“不方便说的事情还能是什么呢,”入夜寒故作斜眼,“我们几个里看起来也就你有可能富贵了,蓝河大大千万勿相汪啊!”

“行了行了,就是希望蓝雨和大家越来越好,家人身体健康。”蓝河拍了他一下,“再啰嗦的没蛋糕吃啊!”

自助餐吃得差不多,蛋糕就是个意思,一人分了一小块吃了,然后拿了礼物给蓝河。蓝河居然有些抱不住,系舟帮他拿了。

“各位,谁跟我去撸串啊?”知月拿着麦克风蓦地喊了一句,要不是背景音乐依然很大,简直能把笔言飞吓得跳起来。刚赶来没多的她的助理阿雪连忙拉了她一下:“知月姐,今天喝得有点多,赶紧回去吧。”

“我送你回去吧。”曙光挺身而出。

“真的都不去啊?我请客也没人去?”

蓝河觉得无所谓,他虽然没唱几首歌,但吃东西的时候还要应付一个个轮流来关照他的朋友,再去续个摊并没有什么压力。想着等他们决定就顺手拿了手机出来,两条短信都来自叶修。

就算有他会发短信来的预感,蓝河也觉得心跳快了两下。

——晚上回来晚,别等我。

——太晚也许就不回来了。

短短的两句话让原本还有点期待的心情立刻消泯。蓝河也没来得及多想,只觉得那条便签大概是白写了。

“知月,咱俩去吧!”蓝河站起身来伸了伸胳膊。

反正回去也并没有人。

如果没有叶修在那里,他为什么要回到那个并不属于他自己的房子里呢?

 

 

结果去吃串串的就是蓝河知月曙光系舟和阿雪。仗着夜色的掩护,几个人去了微草旁边巷子里的烧烤摊。夜色整个笼罩下来,连路灯都时亮时不亮的小巷里弥漫着烧烤和麻辣烫浑浊的香味,人不少,只能借着从店里拉到路边那四十瓦的白炽灯昏暗的灯光勉强看到同桌人的脸。

烧烤,麻辣烫,砂锅粥,烤冷面,鸡蛋灌饼,煎饼果子和肉夹馍,各地的小吃汇集在这个小巷里,坐在一家的摊子上可以尽情去叫其他店里的东西。知月又叫了一箱纯生啤酒,没等叫的烤串上来,就自己动手开了几瓶,递给其他人。

“蓝,跟姐走一个。”知月碰了碰蓝河手里的啤酒瓶,蓝河苦笑一下,他知道知月能喝,却不知道知月这么能喝。她唱歌的时候就是拿啤酒当水喝的,虽然大多数时候霸着麦唱歌,也喝了三四瓶。蓝河自己的量不算浅,也就是六个黄少天——黄少天是标准的一瓶倒,不多不少一瓶500ml的刚刚好。因为太标准,已经成为蓝雨内部通用的酒量计算单位。

“爱情,还是很美好的。”对瓶吹也不过须臾的知月看着蓝河也仰头一气喝了一瓶,满意地笑笑,重重拍了拍他的肩,“性别啊,都是浮云。”

“……我知道。”蓝河有点无语,知月女神这是喝多了要当人生导师的节奏吗。

“其实别看大家都在嘲笑爱情,好像那就是电影电视剧里骗人的东西,其实呢,不过是因为自己没有,所以格外羡慕其他人而已。”知月又开了一瓶,喝得没那么快也还是自己对着瓶口,“如果有,就要珍惜。别看全世界都不让你们在一起,可有那么一个人,就不容易。小龙女为什么爱杨过,赵敏为什么爱张无忌,还有张无忌他妈怎么就看上了张无忌他爸?天知道。可是,天呐,你想想,如果不是他们,还能是谁。你能想象小龙女真嫁了公孙止还是金轮法王?”

“知月……”

“听我说,蓝河,杨过只有那么一个,先遇上了你是小龙女,迟了晚了你就只能当郭襄。”

知月倾城声音不小,动作有些夸张,眼神却清明。

蓝河点头,却想,对啊他大概是名满天下的杨过大侠,但我哪里能算小龙女和郭襄,陆无双都当不上,勉强算个程英还是公孙绿萼呢。

没等他多想,本来就看不大清的摊子上灯光闪了闪,接连全熄了,连路灯也没了光。

停电了。


TBC

评论(11)
热度(253)

© 穆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