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君!我喜欢红蓝评!都喜欢!任何时候都可以给我!不用顾虑!
(但是不喜欢转发,谢谢)

缘起则写,缘续则更,缘断则坑。
懒得换ID,尽量不跑路。

杂食,有的不吃,没洁癖。

【全职】【叶修中心全员】【九州背景】孤灯旧影 01

*第一节已经开始OoC我开始对未来感到忧伤了

*这文应该不会有没看过九州的同学看吧我应该不用写注释吧


似乎无所谓要不要的引子↓

https://muhan0919.lofter.com/post/28c013_b3b153

 


 

孤灯旧影

 


 

壹·酒肆

 

天启城中一百零八坊,虽几经战火,格局却依然规整。

朱雀大街上平时也是人来人往熙熙攘攘,不过这天大约是因为大雪,走在路上的倒没有几人,又漫天阴云,直压得好像整个天启城都沉沉的。

兴欣酒肆位于朱雀大街上,离太清宫略远,下朝的高官固然不曾在意,巡防的小吏却都喜欢进去喝上一杯。这酒肆卖的酒据说都是老板娘陈果亲自酿的,自有一番别处没有的风味。

时近黄昏,路上行人稀少,酒肆里也不如往日热闹。陈果掀开门口那蓝色棉布帘子,呼了口气,左右张望了一下,就看见一个黑衣的男人拿着把伞慢慢走来。

下雪天拿着把伞本是理所当然的事,可那男子并没有撑开伞,只是像武士执剑一样把那伞柄攥在手中,任雪花飘在身上。

“酒肆?”倏忽间男子已经走到陈果面前,抬头看了看她身后的牌匾。

“啊……”好像还没反应过来的陈果点了点头,“这位……客官可要进来喝两杯?”

其实这人的衣着倒和朱雀大街另一头的那些人有些相似,但辰月教的人向来自视甚高,又怎么会来这街边酒肆?陈果却还是在称呼上纠结了一番,总觉得叫他“客官”有些奇怪,但又找不到其他的词了。

“给我一壶茶。”那人走进酒肆,却说了一句完全不该在这里出现的话。

“喂我这里是酒肆,不卖茶!”陈果此时倒顾不得其他了,来酒肆买茶,这不是挑场子么?

“啊……可我不会喝酒啊,我是个……我是个秘术师。”男子看了看,酒肆里并没有几个客人,他挑了最靠门口的一张桌子坐下,抬头看着她,眼神里颇有几分无辜的天真意味。可是不会喝酒和是秘术师有关系吗?没听说谁家是秘术师就不能喝酒的啊!

“算了算了,小唐,给他随便找壶茶!”陈果扭头不去看他的眼神,毕竟自称是秘术师的人总让她有点隐隐的担心。事实上在常人之中,陈果也算精神力比较强大的,甚至在儿时还学过一点秘术,然而到底资质所限,又因为父亲早亡早早接过了这家酒肆,便也再无长进。

“五个铜锱。”被叫到的姑娘不知从哪儿倒腾出一点陈年的茶叶,随便找了个大点的空酒壶倒进去,就算泡了一壶茶了。

“啊,我没有钱。”男人顿了一顿,似乎这才想起来似的,坦然道。

“你来耍我的么?”陈果这是真不能忍了,“你来我们兴欣酒肆要茶喝,给你喝了你又说没钱?秘术师?就算是辰月的大教宗来了喝茶也得给钱啊!”

“呃……我就是辰月大教宗。”男子站起身来貌似诚恳的说道。

“呸,你要是大教宗的话我还是长公主呢!”陈果显然不信他的话,“喝酒给酒钱,喝茶给茶钱,天经地义。”

“我真的没有。”男子想了想,低头看了看自己身上,腰间还悬着块玉佩,羊脂玉的,在一身黑色直裾下倒挺显眼,“要不这块玉佩抵给你吧?”

“别,你那就算是假货也值个把金铢呢,我这收不起……诶我说你其实是有钱但是没铜锱怕找不开吧?”陈果看看那块玉佩,虽然不是很懂,却也看得出那是极好的手工。

“不,我是真的没钱。”男人认真的说,“出来忘了带,现在也回不去了。”

“咦你不是说你是辰月大教宗么?天墟就在朱雀大街那头,走过去也就一刻钟的事……”陈果撇嘴,对于敢于忽悠她的人她当然要刺回去。

天墟离太清宫挺近,虽说取了昔年古伦俄建在天启城里的“天墟”的名字,其实也就是一处普通的院落,大倒是挺大,辰月教在天启城里有点身份的人都住那儿。

“啊,是陶轩把我赶出来的。”这男人说着又掏了掏袖口,“连菸果都没带……老板娘我说认真的,这块玉佩抵给你,你帮我买点菸果来可好?”

陈果接过他递过来的玉佩,看他的眼神好像在看一个疯子。

“他是个疯子吧?”于是她也这样说出来,而唐柔在旁边点了点头:“确实是疯子。”

“哦?小唐?”

“这块玉佩是真的。”

 

 

结果这个自称名叫叶修的疯子以一块价逾千金——唐柔报给陈果的估价是五千金铢——的羊脂玉佩作抵,轻松偿还了五个铜锱的茶钱之后,指使着兴欣酒肆的老板娘在这样的大雪天出门给他买菸果,然后就慵懒的坐在了酒肆里一边喝着茶一边摩挲着手里的那把伞。

兴欣酒肆向来炭火烧得旺,暖烘烘的,叶修把一壶茶喝完,趴在桌上沉沉睡去。

陈果回来的时候就见他枕在自己小臂上睡着了,手里还紧紧攥着那把伞。

“怎么这就睡了?”陈果讶然。

“好像是醉的。”唐柔也走过来,看到趴着的叶修露出的耳尖还是酡红的,“我拿酒壶泡的茶,好像没洗……”

……原来真有这样一点残酒就能醉倒的人。

 

 

叶修再醒来的时候已近午夜,坊门都下了锁,酒肆里就柜上还亮了一盏油灯,灯下是陈果捧了一册话本半睡半醒的看着,而他身上居然还盖了一条倒还不算太硬的旧棉被。

“老板娘?”叶修走过去,陈果抬起头:“你醒了啊。”

“真是的,怎么喊都喊不醒。”酒肆的老板娘打了个哈欠,“现在坊门也锁了,你要不就在后面柴房里过一夜?好歹有个铺盖。”这酒肆后院像样的屋子也就两间,陈果和唐柔住着,然后就是柴房,以前酒肆伙计忙的晚了来不及回去倒也常常打地铺的。

“如此就多谢了。”叶修笑笑,他也知道自己是醉了酒,心想幸好这是个酒肆而非包子铺,否则大概就能直接把自己做成明早的人肉包子了,“对了,老板娘,之前拜托你买的菸果……”

“给给给。”陈果脸上不由一讶,然后把柜台上一包东西推给叶修,佯怒道,“就惦记着菸果……可别在这屋子里抽啊,我闻了头疼!”

说着话,陈果收起那册话本,熄了油灯,带叶修往后院走去。

下了一整天的雪已然积了起来,不用提灯,院子里也是亮堂堂的,是映了月色的雪光。


TBC

评论(3)
热度(36)

© 穆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