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君!我喜欢红蓝评!都喜欢!任何时候都可以给我!不用顾虑!
(但是不喜欢转发,谢谢)

缘起则写,缘续则更,缘断则坑。
懒得换ID,尽量不跑路。

杂食,有的不吃,没洁癖。

【息古】落尽梨花(05)

息衍x古月衣,娱乐圈AU


落尽梨花

首节>>>

上节>>>

全文>>>


5.

等古月衣看完整部四万字的剧本,熹微的晨光已经翻过了花墙,从院子里渗了进来。

他合上那个本子,抬起头想说些什么,便看见另一边的落地窗前,背对着阳光的男人蜷在个单人沙发里,悬在沙发外面的手里还捏着个高脚杯,杯子里的红酒倒是早喝光了。

古月衣站起身来,揉了揉略有些僵硬的腿,走过去从息衍手里把他那杯子抢救出来,刚转过身要放到旁边桌上,就听见息衍在他背后低声道:“……你没睡?”

自然是没睡的——房子的主人也没给他安排睡觉的地方。两个人开着灯说着话,古月衣看着剧本一开始还常有问题问息衍,问着问着没了声,也就自己看下去了。回来的时候已经是后半夜,说起来也没过多久,三四个小时而已。

“哎,年纪大了到底扛不住啊。”息衍自嘲地摇摇头,也站了起来,声音也提高了几分,“要不你上楼睡一下?别仗着年纪轻就熬夜,不然以后有你受的。”

“不了,我过会儿就回去了。我晚上的飞机,还要收拾下东西。”古月衣把《殇阳》的剧本的郑重其事地放在了桌上,“这个本子非常好,我会努力争取。希望未来能有与您合作的机会。”

“说是让你来休息下,结果反而熬了个通宵。晚上的飞机不还早么,你还是睡一下吧,中午我喊你。——是不是饿了,我泡个面给你?或者你来看看还有什么东西吃?”

息衍的厨房里倒是并不只有泡面,古月衣打开那个巨大的对开门冰箱,发现冷冻格里还有几袋口味不同的速冻水饺和汤圆,手抓饼葱油饼印度飞饼也塞得满满的,要不是息衍站在旁边一脸“我什么都不知道”的表情,古月衣可能会以为他是真心实意想吃泡面才这么提议的。

“煎饺吧?”古月衣掏出两袋饺子,口头上征求了一下息衍的意见,顺手已经翻出了平底锅和花生油。也不知是不是还困着,息衍靠在自家厨房的推拉门上,看了两分钟,看到古月衣忍不住带着疑问回头,才上楼洗漱去了。

等到古月衣两锅饺子煎好,息衍已经翻出了一套一次性牙具带到了楼下。

“这么多?”息衍看着摆在餐桌上两大盘煎饺,厨房里至少还有同样多的分量。

“不是还有两个年轻人吗。”古月衣说。

“你十八岁的时候三点睡觉能坚持起床吃早饭?”息衍咬了一口饺子,站起身去厨房,“别管他们,息辕要饿了会自己做的,冰箱里这些东西都是他买的。”

……难怪你这当叔叔的只知道泡面了。

古月衣强忍着没说出吐槽的话,看着息衍拿了个小碗,装了香醋回来。

……明明只会泡面,吃饺子还必须蘸醋。

“我专门找人带的晋北醋啊,你尝尝,味道正不正?”

“并不是每个晋北人都喜欢吃醋啦。”古月衣扶额,还是拿筷子蘸了一滴尝了尝,“这是八松醋吧?有点特别的甜香。”

“八松啊……你是晋北哪儿人?”

“一个叫做贞莲镇的小地方,您应该都没听说过。”古月衣咬了口饺子,猪肉白菜馅的煎饺,一口下去还有些汤汁,“算是离秋叶城挺近的,我们那有条小河,穿过贞莲镇后直接汇入清冶湖。”

“听起来是个挺美的地方。”

“我们那里别的时候也还一般,秋天的时候枫叶很漂亮,到初冬的时候一场雪下来,漫山遍野都是白雪映红叶。南淮的秋玫瑰叫十里霜红,我们那块就可以说是‘百里雪红’了。”

“好看大概是好看的,就是难听了点。——要是有机会也想去看看。”

“我也很久没回去了。”古月衣埋头,“也有很多年没看过红叶了,听说这两年暖冬,下雪的时候,叶已落尽,看不到了。”

“无妨,也许我同你去看时,便会下雪了。”

古月衣怔了怔,不敢答话。



“咦?叔叔,你又带小婶婶回来了?”息辕顺着香味下楼,鞋子也没穿,光着脚就进了厨房,看到平底锅里还没塌下去的煎饺,不由惊呼——以他跟着叔叔十年的经验,这绝不是他叔叔的厨艺范畴。

“什么小婶婶大婶婶的,三天不打上房揭瓦了是吧?要吃就吃,哪那么多话,你叔叔带谁回来你管得着吗?你叔叔管你带什么人回来了吗?”息衍靠在沙发上,拿着支笔在一沓剧本上写写画画。

“我带姬野回来这能是一回事吗……咦,小婶婶人走了?叔叔你这算老羞成怒吧——我什么都没说。”息辕抄起一锅的煎饺就飞快地奔回楼上,息衍摇了摇头,也不管他。

短暂停留过的客人并没在这大房子里留下什么痕迹。清晨的阳光正好,足够明亮又没到太热的时候,息衍挪到了院子里,他本就摆了一套桌椅。来不及端坐,掏出笔来仿佛胸中有什么东西喷薄欲出必须表达,落到纸上,却只有寥寥三字。


评论(14)
热度(35)

© 穆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