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君!我喜欢红蓝评!都喜欢!任何时候都可以给我!不用顾虑!
(但是不喜欢转发,谢谢)

缘起则写,缘续则更,缘断则坑。
懒得换ID,尽量不跑路。

杂食,有的不吃,没洁癖。

【叶蓝】银光落刃(71)

叶修x蓝河 娱乐圈paro

估计没人记得前文了吧,我也不记得了。所以有BUG以后再说吧。

首节>>>

全文>>>

上节>>>

71.

 

影视城里有条河,不算太小,一座廊桥飞跃其上。这一带的古街场景本来是从一个古村落改建的,虽然有时机器铺不开,但胜在古意自然。整个影视城也是由此为中心建设出来,外围更加广阔,河流沿岸的古街又渐渐恢复了原本的功能,成了个旅游景点。

春节期间人不多,蓝河走到河边连小商贩也没遇到几个。背靠在廊桥栏杆上,桥下河水潺潺,冬天的水总有一丝凛冽,连带着风也刺骨了些。

“叶修,忙吗?”考虑了一秒钟要不要先发个短信后,蓝河直接拨出了熟悉的号码。

“在和老板娘看票房数据,没什么事。”叶修说着对旁边陈果问的“谁啊”回了句“我家蓝河”,蓝河便听见他那边有桌椅挪动的声音,接着大概是走了出来,“想跟我说什么啊,蓝?”

蓝河把杨岸的事跟叶修讲了一遍,他也没整理什么措辞,把从前到现在杨岸和他的摩擦和过节能想起来的都说了,倒也没讲多久。

“叶修,我要怎么办呢?”蓝河问。

“看你自己啊。”叶修秒答,然后在蓝河说下一句话之前又补充道,“如果你想顺势离开蓝雨,现在兴欣也能勉强签得起你了,嗯,降薪跳槽,毕竟真爱嘛。”

“我不想离开蓝雨。”蓝河想了想,说道,“我……很喜欢蓝雨,就算之前杨岸想尽办法排挤我的时候也是,虽然真要说出去的话对自己的公司真情实感有点好笑……但我就是很喜欢这里啊,毕竟黄少是我偶像呢。”

“那就留着吧。”叶修说,“不管怎么说,你不会想因为这个什么杨岸来改变自己对蓝雨的立场吧?”

蓝河豁然开朗:“叶修大大就是厉害啊,一下子就抓到要点了。”以叶修的个性,其实真就只会说“看你自己啊”和“那就留着吧”,是怕他依然想不明白才加了后面一句。他早看明白蓝河并不想离开蓝雨,虽然一时对公司提出的签个长约有点愤然,但事实上……五年之后再五年,他从未想过和蓝雨解约啊。

“那当然,现在你知道什么叫叶哥了吧。”叶修也笑,蓝河听见他拿打火机点烟的声音,“以后也要这样,有什么事情想不通的都跟我说,哥来解决。”

“……我想你了。”

“……真是,这个问题还真是暂时解决不了的啊,要不要这么打脸啊?”叶修依然笑着,呼吸声却重了几分,“我也想你。”

 

 

上映三天后,《一叶之秋》的票房已经力压《君莫笑》,在之后的排片比上也自然占了更大优势。

蓝河自掏腰包把亲戚朋友全部送去看了一遍《君莫笑》之后也毫无办法,只能在拍戏间隙抱着手机看统计票房的电影票APP。

“说起来,嘉世今年还有部网络剧要播呢,是叶神当年哪部电影改编的。”梁易春从他背后走过,看到他在翻两部电影的票房统计,随口说道。

“什么?”蓝河瞪大了眼睛,他还真没怎么关心过网络剧那边的事情。

“是《沐雨橙风》啊。”旁边剧务凑过来八卦,“当年苏沐橙的成名作嘛,虽然没能拿到那年的小金翅……据说嘉世又有新人要捧,就拿来改编电视剧了。”

“这……可以吗?”

“当年叶神拍的时候还是嘉世的人,版权应该是在嘉世吧。”梁易春说,“现在兴欣的情况都爆出来了,大家也都知道,兴欣那个班底,签不起什么真大咖。”

“大春,兴欣很好,我……”蓝河想了想措辞,“我想起在学校里的那段时光。那时候我们想拍个情景剧都没钱租棚,又干不出折腾别人房子的事,后来一伙人凑起钱来租了几夜的摄影棚,一次NG都不敢有,就算有了也只能继续拍,因为没有钱啊。

“那时候拍出的东西很幼稚,但真是……怎么说呢,初心吧。这个词都说得矫情了,但就是,凡是回不去的东西都很美好。跟着兴欣拍戏的几个月,我是真的好像回到过去在学校的时候了。

“大春你不要这个眼神看我,我不是说我要去兴欣。——我会留在蓝雨。长约也可以,分成足够好的话,我当然愿意和蓝雨继续下去。”

梁易春看了看他,有些不解。蓝河也不想解释了,这个结果已经是梁易春想要的了,何必再多说呢。

 

TBC

评论(52)
热度(2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穆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