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君!我喜欢红蓝评!都喜欢!任何时候都可以给我!不用顾虑!
(但是不喜欢转发,谢谢)

缘起则写,缘续则更,缘断则坑。
懒得换ID,尽量不跑路。

杂食,有的不吃,没洁癖。

【全职】【李楚】冬酿酒 PART.2

*BG,李华X楚云秀

上一节>>>



冬酿酒




烟雨俱乐部在员工宿舍上还是很舍得的,男女队员各一栋三层小楼,和员工宿舍的六层楼一起排布在训练大楼背后,中间几行绿树掩映。从后门回去,一条路分了左右两边,楚云秀正要跟李华说明天见,却看李华跟了上来:“我送你到楼下。”

楚云秀愣了愣。她的副队并不会经常表现出这种体贴,她也并不太习惯这种被保护的感觉。她是烟雨战队现役选手中年纪最大的,而上一次这样被人送到宿舍楼下,似乎还是……刚刚接手风城烟雨的时候。

风城烟雨的前操作者把她从网吧里带到烟雨战队,然后把风城烟雨交给她,接着挥挥手不带走一片云彩。

从此楚云秀成为联盟二十支战队里唯一一个女性队长,赞誉与诋毁随之而来,她从十八岁扛到了二十五岁。

李华一路上没再说什么,送到楼下,才看着云层上那并不明亮的月亮说:“我走啦,早点睡。”

“好。”楚云秀答应着,忽然又喊住他,“李华你最近是不是长高了?”

“好像有吧……”李华挠挠头发,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男孩子真好,过了二十还能长高。”楚云秀随口感叹了一句,挥挥手上楼去了。

李华耸耸肩,有些气馁地摸了摸自己头顶心,踮了踮脚尖,转身往反方向自己的宿舍方向走去。

也许是又长了一点?至少今天好像不比她矮……大概她今天穿的鞋子跟不是太高吧。

走到离自己宿舍最近的一个路灯下面,李华长长吐了一口气,心不在焉地踢了踢不知从哪儿冒出来的小石子。手插进外套兜里,指尖碰到了什么东西——是那半根烟。

映着暗淡的灯光,浅色的过滤嘴上隐隐还能看见一点浅红唇膏的痕迹,又或者只是想象出来的。李华犹豫了很久,摸了摸另一个兜里的打火机,到底还是没把它咬进嘴里。

 

 

第二天是周一,早上照常训练,下午则是上周比赛的复盘以及对这一周对手的战术布置。上一周主场迎战虚空之后,这周则是要客场去对微草,不得不说又是一场硬仗。

“个人赛里李华赢了吴羽策,可欣赢了盖才捷,应该说和我们的战术配置是相符的。白祁输给葛兆蓝,昨天你自己分析的不错,葛兆蓝学习了百花式打法,对视线很有影响。”个人赛和擂台赛的胜负除了磨练个人技术和经验并没有其他的办法,楚云秀也就只是带过,“擂台赛孙亮打的不错,但是可怡你的状态不太好,当然我自己也有问题。吴羽策没上擂台赛,应该是对我们的远程有所顾忌,但对李轩,我确实没有发挥好。”

擂台赛的最后,逢山鬼泣把风城烟雨逼到地图角落里,鬼阵覆盖之下,元素法师的远程优势完全无法发挥。而在团队赛里,开场没多久李迅的舍命一击就带走了李华,而第六人孙亮在被动入替之后也被杨昊轩干扰得无法脱身。楚云秀和舒可欣舒可怡三个远程陷入连环暗阵,最终被击杀。原本应该拥有的对鬼剑士的超远程优势在对方解决了李华开始近身之后变得无比被动。

三个远程加一个并不正面的近战,这种局势实在无法避免,即便有主场选图优势,也很容易被对方困住。除了更换配置之外,无解。

讲完已经打完的比赛,楚云秀看了李华一眼,然后说:“这场对微草的团队赛,孙亮首发,我打第六人。”

舒可欣舒可怡的眼神一下子就变了,她们看着楚云秀,想说什么又开不了口。李华见状开口:“尝试轮换是我昨晚给队长的提议,应该由我开始。”

“不,你不用。”楚云秀说,目光却看向了双胞胎,“林暗草惊是我们的战术核心,你必须在场上。孙亮打正面,你从旁辅助,注意周烨柏的鬼阵,限制两个魔道是可欣可怡的事情,如果做不到,我随时入替。”

舒可欣舒可怡答了是,但所有人都一副担心的眼神看着楚云秀。风城烟雨,这个角色居然不打首发,还不知要面对什么样的舆论风潮,而俱乐部方面,也不会愿意这种局面出现。

何况,楚云秀的言下之意,林暗草惊不须轮换,那么莫敢回手和谁不低头呢?

 

 

会开完是晚饭时间,楚云秀掏出手机发现两个未接电话和一条短信,说有快递放在烟雨俱乐部门卫室。

她最近没在网上买东西,粉丝们寄到俱乐部的礼物一直都有专人负责处理,而写了她电话号码(当然名字就是假名了)的快递则显然是熟人了。楚云秀扭头跟队友们解释说自己要先去拿快递,就不一起去食堂了。

“队长,别忘了这个!”舒可欣指了指训练室角落的一个无纺布袋。李华看过去,想起这是和虚空比赛之前李轩送来的,当时快比赛了楚云秀随手扔在选手席,打完之后因为输了她直接回训练室看录像就顺手扔在了这里。

楚云秀过去拎了袋子往保卫处走,李华被孙亮勾着肩拉去了食堂。

一顿饭李华吃得有些心不在焉,孙亮跟他说了些什么也都随意应付了过去,结果吃完了饭还没看到楚云秀来食堂,李华掏出手机发了个短信过去。

“不来食堂了吗?要不要打包个盖浇饭给你?”

楚云秀先是回了个问号,紧接着就说,不用了,可欣可怡给我带了。

李华把手机塞回了口袋,全没注意旁边孙亮白祁和冯向明已经交换了一个“你懂的”的眼神。

“副队,昨天虚空李队送了队长东西你也看到了吧?”

“今天这个快递也不知道是谁寄来的,看队长那个意外的样子肯定不是淘宝。”

“一定要提高警惕啊副队!”

“说什么呢都?还嫌最近加练得不够多是吧?要是再输给微草你们都等着吧啊!”李华连忙拿着餐盘往外走,也不管后面几个对着他挤眉弄眼。

——毕竟从第八赛季以来,烟雨对微草还没有胜绩。

 

 

李华一个人走到两栋宿舍的分岔口时正在犹豫要不要过去楚云秀那边,就眼看着后面舒可欣舒可怡过来了。他连忙掏出手机刷起微博,特别关注一栏里小红点显示有新微博。

楚云秀V:@张新杰 桂花稠酒收到了,和@虚空_李轩 带来的好像不太一样?你的写的是“黄桂稠酒”诶。

然后是一张图,两个塑料瓶,一个包装完好另一个则显然是自己找的瓶子装上的。

发出来没五分钟,张新杰已经在下面回复:“李队买的大概是西安饭庄散装的,味道浓厚一些。我只能从淘宝买,也是平常家里会买的牌子。黄桂和桂花没有本质区别,叫法不同而已。”

刷回首页,肖时钦居然也转发了:“我这边桂花蜜酒没找到好的,大概要晚点才能寄过去了。”

李华不知该做什么表情,回身跟双胞胎招呼了一下,然后继续站在分岔路口,拨了楚云秀的电话,却又在接通之前迅速挂断了——跟她说什么呢?不要喝酒?还是去责怪那些四期的前辈,不该给他的队长寄来这些酒精饮品?但是从微博的内容看起来,似乎是他们之前就说好了会送这些桂花酒给楚云秀啊。

毕竟他们是同期生,关系自然是很好的。


TBC


啊~其实我至今还没喝过冬酿酒……但陕西的桂花稠酒的确是很好的!

评论(5)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穆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