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君!我喜欢红蓝评!都喜欢!任何时候都可以给我!不用顾虑!
(但是不喜欢转发,谢谢)

缘起则写,缘续则更,缘断则坑。
懒得换ID,尽量不跑路。

杂食,有的不吃,没洁癖。

【全职】【叶修中心全员】【九州背景】孤灯旧影 11

*再发一次试试看啊哼。


十一

 

楚云秀当机立断,一个控制术就扔向那年轻人,然而叶修也不会站着不动,背上行囊里的伞早就拿了出来,简单的一挥,谷玄的精神力依托着那柄伞涌出,直接就将楚云秀寰化精神力吸收得干净。

“叶大教宗居然也做拦路抢劫的勾当?”楚云秀气急,却自知不是叶修的对手。谷玄系秘术师,本是最少见的,修习谷玄秘术的又常常给人以阴森可怖的老者形象,像叶修这样的自是极少,他的精神力也是出了名的强悍。

“真就是看看,那精神游丝很不一般啊。”叶修看着李华趁刚刚楚云秀与他交手的空当已然追上了那年轻人,两人正在厮打,那年轻人左打一拳右踢一脚,浑不按套路出手,居然让李华也有些招架不住。

“说到精神游丝,你手上那把伞是怎么回事?”

“千机伞,我一个朋友做的,厉害吧?”

“和你一样莫名其妙古古怪怪的朋友?——话说这小子不错啊。”楚云秀指着那年轻人,“哪儿拐来的?叫什么名字?”

“我哪知道,刚刚冒出来的。”叶修说着朝那边大声问,“小子你叫什么名字?”

“包荣兴!老大你叫我包子就好了!”那年轻人连忙回答,一个不注意,总算被李华抢到机会,夺回了那个檀木匣子。

“老大,东西被他们抢回去了!”

“没事没事,大家都是熟人,闹着玩。”叶修觉得包子说不定真会拼命上去抢,那可不太好收场,说着又看看楚云秀,“真不能说那是什么?”

“既然你能感觉到它的精神游丝,那也不会猜不到那是什么东西吧?”楚云秀有点恼。就凭着苏沐橙的关系,叶修当然不会想真抢她的东西,但刚才那样也实在让她心慌。

“我就是确认一下那东西是不是你们这次在运的。”叶修解释道,毕竟一般来说重要的东西不是应该楚云秀亲自拿着么。

“那就是了。他们买的。”说“他们”的时候楚云秀脑袋向霸图的方向偏了偏,左手成掌还抬起在握成拳的右手腕上虚切了一下,正是天驱见礼的标准动作。

“奇怪,老韩他们要这个做什么。”叶修耸耸肩,楚云秀也不答话,毕竟她做的只是路护,何况她告诉叶修这些也已经不算太合规矩了——只是和叶修这个人,又能怎么讲规矩呢?

“天驱的传世之物,想要带回去也并不奇怪。”倒是李华开了口,他倒不太在意直接在这位前辰月大教宗面前提“天驱”两个字,而看起来这位前辰月居然也对天驱不算太有敌意,实在是几千年来九州大地上最有意思的事情之一。

“说的也是,反正与我无关,又不是与我为敌。”叶修笑笑,“也许我还该帮他们一把——包子,你愿不愿意陪他们送趟东西?”

“行啊我反正没事!”包子一口答应,他倒确实不是个行商,只是跟着这队伍想四处看看罢了,“咦不对老大你不去吗?”

“我不去,你要是没事的话麻烦你照看这位女老大……”

“女老大好!叫我包子就行了,你也很厉害的对吧?”包子立刻跳到楚云秀面前,李华皱皱眉,不露声色的靠近了楚云秀,原本已经收起的匕首悄悄又露了出来。

“这是什么意思?”楚云秀挑眉。

“你和我都看得出他只是没学过什么正经武学,好好教教前途无限。怎么,不谢谢我么?”

“呸——就信你这一回。小华小宁咱……呃还有包子,咱们走!”楚云秀瞪了叶修一眼,跳上马还是那么侧身坐着就要走,忽然又想起什么似的,“你去晋北做什么?”

“去秋叶城,看看雪。”看包子开开心心的跟着楚云秀,叶修挥了挥手也就转身,放好了千机伞,沿着前面商人的路线走去。

“楚姐?”李华看看楚云秀,后者笑笑,说:“走吧,张新杰说不定已经等得着急了。”

 

 

天启,暗夜。

喻文州身为羽人的轻巧骨骼让他在夜间的活动也足够无声,固然并不能飞,也已经比绝大多数人类要隐秘得多。

坊间已经落锁,喻文州从屋顶跳下,小院里只有一个屋子还亮着昏黄的灯。他倒是很客气的敲了两下门,却把屋里的人吓了一跳:“这么晚了,谁啊?”

“是我。”喻文州答道,里面的人犹豫一下还是走过来给他开了门,魏琛一脸不耐,也不让他进屋:“又闹出什么事来找我?”

“郑轩说于锋私自去了北陆,加上之前霸图和呼啸在锁河山的异动,叶秋也去了北方,我认为我和少天得过去看看。”喻文州倒不管魏琛还在门口,自顾自的往屋里走,然后他看见屋里居然还坐着个人,“蓝河!你怎么在这里?”

“我还以为你来抓这小子的呢。”魏琛关上门。毕竟还是冬天,一阵阵夜风吹进来,还是很冷的。

蓝河看见喻文州,眼神还是闪烁了一下,却不显惊慌,只是站起身来见礼。

“所以我就说,人心散了,大家都想走,你拦个什么呢?”魏琛径自坐到离炭盆最近的椅子边上,摸着桌上的菸果,深吸一口,“拦也拦不住。”

“……还不是您开的头。”喻文州难得的抱怨了一句,从怀里掏出个沉甸甸的黑布袋子,放到了魏琛手边,“天启城的事情就拜托您老多费心了。”

魏琛其实也不过三十多岁,被喻文州这样“您老”的称呼着却也并没什么异样,只是左手随意拍了拍那袋东西,苦笑:“尽早回来。天罗山堂都是你的,却要我替你做苦力。”

一旁的蓝河此时脸上才略有惊诧之色,喻文州看见就是一笑:“小蓝不会还不知道这位是谁吧?”

他说的虽是问句,语气却是肯定的。蓝河抿了抿唇开口:“现在可能知道了。”

“既然知道了,就也帮着点。”喻文州点头,“老爷子不喜欢这些琐事,年轻人当然要多帮帮手。”

“老爷子”,是天罗们对首座的敬称。


===========

蓝河这回真的要下线啦要不要写番外呢


评论(1)
热度(22)

© 穆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