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君!我喜欢红蓝评!都喜欢!任何时候都可以给我!不用顾虑!
(但是不喜欢转发,谢谢)

缘起则写,缘续则更,缘断则坑。
懒得换ID,尽量不跑路。

杂食,有的不吃,没洁癖。

【叶蓝】银光落刃(66)

叶修x蓝河 娱乐圈paro

首节>>>

全文>>>

上节>>>


66.

 

喝完一锅粥已近午夜,中间叶修应肖时钦要求带他又去买了一个锅盔。戴妍琦和蓝河交换了微信,接着两对人本打算各自回酒店,走出小巷子口的时候,戴妍琦看到什么东西一闪,突然上来拉开叶修,自己和蓝河并排走出去,让两位大导演落在了后面。

叶修多抽了两根烟才走回酒店,在大厅里看到了在等他的蓝河,朝他一笑:“又要上头条了?”

“这不能吧,最多在哪个小角落里提一句。”蓝河坦然,“我和小戴都不是什么流量担当,何况立刻否认就好了。”

“她粉丝不少的,你当心。”叶修提醒。

“没事,她又不会害我。”蓝河不以为意,毕竟对刚才巷子口那里埋伏的镜头来说,拍到蓝河和戴妍琦应该是最没有爆点的了。后面叶修和肖时钦应该是另找了一条路,没被一起拍到。谁也不知道他俩这个时候都出现在这里,毕竟,他们很快分别要为《君莫笑》和《一叶之秋》的宣传去站台了。

回到房间,床上自然还是一片狼藉。蓝河脸上露出几分羞赧之色,慌忙收拾了一下,却也只勉强整理出半张能睡的地方。

“你睡吧。”叶修坐在旁边的椅子上,点燃一支烟,“我差不多四五点就得打车去机场。”

蓝河收拾的动作顿了一下,直起腰来,扭头看他:“你几点的飞机?之前都没说。”

“七点十分。”叶修答道,“不是不跟你说,只是……不知道怎么说。”

“本来就是抽空过来,我知道。”蓝河说着,声音里却难掩那一点点失望,“我不是一定要知道你的每一段行程,但我……希望能尽量配合好你的安排。”

叶修咬着香烟过滤嘴,沉默片刻,拿下来在烟灰缸里捻灭:“知道了。”

“你以后如果……有什么别的决定,关于你和我的关系,或者别人的。就……也今早告诉我,别让我自己去猜。”蓝河低头看着这其实也收拾不出什么花样的床,语句凌乱,“你知道,我没那么聪明,很多事情……你不说的话,我不明白的。”

“我知道了。”叶修起身,揽住蓝河,凑上去吻他,“那么蓝河,你也要记住,我对你说的话都是认真的,你不要不信,懂吗?”

“……懂。”蓝河回应了这个吻,叶修本来还想补充一句“希望你真的懂”,想了想,还是咽了下去。叶修想他大概明白了,蓝河为什么前一天晚上会没能等到他的回应就挂了电话,又为什么在更早之前突然离开。既然他明白了,那么也就不会让这种误会再次发生。叶修有足够的自信。他想做而没能做成的事情,还尚未发生呢。

 

 

从蓝雨所住的这家酒店到市里的机场,开车也要一个多小时。

房间里的灯并没有灭过,蓝河赤裸着上身坐起,拿过床头的手机,看了看已经四点,推了推旁边的叶修:“该走了。”

叶修侧着身子撑着头看他,眨眨眼睛:“再来一次就走。”

“叶修大大,您老当益壮我可不行了,求放过啊。”蓝河假装叹口气,下午的不算,晚上回来这两三个小时他们也并没有做其他的事情,总算是让叶修之前那最后五十块钱买的东西又派上了用场。

“你让我想要什么就说的嘛。”叶修揉了揉嗓子,声音十分委屈,“再说,我们下次见面都要多久之后了啊。”

蓝河哪里扛得住他,只得遂了叶修的愿。这一耽误,两人下楼都快五点了。

虽然半夜不会堵车,但打车显然也会更加困难一点。叶修手机里的APP除了外卖屈指可数,蓝河开了打车软件,直接加了二十块,才有一个五公里外的车接了单。

“你不回去吗,怪冷的。”叶修看着陪自己等车的蓝河说道。

“我送你过去。”蓝河说,叶修笑笑:“好啊。”

“我还以为你会劝我回去。”蓝河瞥他一眼,手机响了,想必司机师傅打过来的。

“我也想和你一起多待一会儿啊。”叶修说,蓝河亲他一口,接了电话,告诉了师傅他们在的酒店名称,接着抽出两个口罩。大半夜的,戴墨镜等同于告诉别人“我是个名人哦而且我智商不足我戴墨镜想让你来认我是谁”,倒是这么冷的天气,口罩一点也不突兀。

司机师傅开着导航找到酒店,两人一起坐到车后座,然后就静静地继续看师傅跟着导航往机场开去。

这司机不是爱说话的人,气氛十分安静。

叶修想说话,但是戴着口罩怪怪的,想起什么,摸出自己的手机打开短信,敲了一行字发给蓝河。

“如果赶不上飞机,我今天就不回去了。”

“我也想啊。”蓝河被这交流模式唤起之前的记忆,打完字又加了个笑脸,“如果可以,想拉着你直接回去,不去机场了。”

“老板娘会直接杀过来揍死我们的。”

“她又不是我老板,不怕不怕。”

“真的?”

“……假的。”

无营养的对话进行了很久,两个人各自对着手机,司机看不出半点端倪。叶修左手拿着手机打字,右手放下来,偷偷握住了蓝河的。

“天要亮了啊。”蓝河抬头,天光微亮,马路两边偶有和他们一样去往机场的车,仿佛都能看出行路匆匆的风尘之色。云影遮住远方的阳光,只露出些微的红,透出一点点暖暖的味道。

下车已经快七点,出发大厅里的人显然都等着最早的几班飞机,居然还有些热闹,两人的口罩都没敢取下。蓝河陪叶修去拿了登机牌,安检那边排着的队都几乎消失了。

“快去吧。”蓝河催道,“我……一杀青就回去。”

“回我家。”叶修强调一声,蓝河点头,他又轻笑一声,“等你。”说着,也没摘口罩,却抱住他亲了上去,隔着两层薄薄的纱,却没少了半分缱绻。


TBC

评论(2)
热度(26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穆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