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君!我喜欢红蓝评!都喜欢!任何时候都可以给我!不用顾虑!
(但是不喜欢转发,谢谢)

缘起则写,缘续则更,缘断则坑。
懒得换ID,尽量不跑路。

杂食,有的不吃,没洁癖。

【叶蓝】银光落刃(69)

其实如果真的从头看一遍会发现这文里BUG挺多的……不过暂时我是不想管了,就先这样吧……


叶修x蓝河 娱乐圈paro

首节>>>

全文>>>

上节>>>


69.

 

蓝河攥着手机,一时间不知身在何方。

他站在原地,看那些少年和少女们挤到麦当劳甜品站门口,叽叽喳喳讨论起要买什么口味的麦旋风或新地。有个小姑娘回头大声问了句蓝哥要什么味道的,蓝河笑着摆摆手表示不用给他买,然后猛地意识到自己挥舞的还有一个手机——尽管明知道小小的屏幕不可能被任何人看到,蓝河还是赶紧收了起来,按掉背光。

这一切是不是太快了,蓝河想,仿佛……仿佛哪个编剧递了离职信之后赶出来的周播剧。他认识叶修还不过半年,而他居然就说要公开恋情,即便是普通的性向,在这个圈子里也嫌太快吧?以叶修在圈内的地位,以及此前清白或者说空白更合适的过往,蓝河完全可以想象如果要公开会掀起怎样的轩然大波,何况……一旦公开,就如同将这段关系置身于聚光灯下,若是再有什么变化,舆论都能把两人笑死吧?

叶修也许不会想这么多?蓝河想着,又不由笑了笑。叶修固然表现的从不关心外面舆论,可也并不是想不到这些事情的人。只不过是……他并不会真的在意而已。或者说,叶修是知道别人会怎么说,却也绝不会因此改变自己做法的人啊。要不然,他也不会是如今这个叶修了。蓝河笑了起来,至少此时此刻,一定是因为被爱着,才会收到这样的一句话。

少年和少女们拿着冰激凌回来的时候,小姑娘还是递给了蓝河一个新口味的甜筒,脸微微红着说:“第二个半价,没别人吃这种,就给蓝哥好了。”

蓝河看到旁边几个少年挤眉弄眼,顿了片刻接了过来:“谢谢你,等会儿请你们喝奶茶,你的多加份奶盖。”

手机又震了震,蓝河看了看时间已经不早,催促孩子们回酒店,也来不及看叶修说了什么,就打开外卖APP问大家都要喝什么口味的奶茶。他们刚才看《君莫笑》的影院离酒店并不远,大概走回去外卖就送到了。

小姑娘脸上写满了欲言又止。十五六岁的少女,其实说起来也不算太小了,在这个圈子里也足够成为某些故事的主角。蓝河没再说话,低头看手机。

“如果你觉得不好就算了,我刚才也没仔细想后果。还是等到你觉得合适的时候吧。”

公开恋情的后果是什么?两个人被绑定,性向会引起一段讨论,然后会有一些祝福,也有一些咒骂。接着呢?叶修还是叶修,该做什么就继续做什么,蓝河却会成为“叶修的男友”,即便并不是所有人都会以所谓“潜规则”和“傍导演”来看他,但从此之后不论电影电视剧,蓝河接到的片约都只会是为了他的话题性吧?毕竟迄今为止,他还只是一个并没有给人留下多少印象的小演员。

叶修能考虑到的,绝不止那一点舆论啊。

蓝河看着手机,走到酒店里,最后也只有回了一句“好啊”,看着孩子们拿了外卖奶茶回到父母身边,才连忙拨通了叶修的电话。

 

 

从来没有两部电影会把春节档的影院占得这么满。各大影院的排片几乎就是《君莫笑》和《一叶之秋》各半,其他影片只能在夹缝中的凌晨和上午挤出一点来。热搜上,各种公众号里,叶修苏沐橙和肖时钦孙翔的名字以及各种八卦喷涌而出,一时间连表情包都全是三部电影的截图——是三部,因为更多的是从十年前那部《一叶之秋》里截出来的。类似孙翔狂吼状“吃我龙抬头”后面跟着个十年前叶修的“我还活着呢”或者君莫笑的“像你这样的在我们那只能跑龙套”,乃至陈果的“向老板娘低头”、邱非的“我什么都不知道”、苏沐橙的“毕竟人家才是小仙女”,占领了所有热门微博的热门评论。

蓝河在片场休息的时候不断翻着统计电影票房的微博。《一叶之秋》第一天的票房力压《君莫笑》,第二天的统计就直奔《君莫笑》前三天的总和。而微博上的评论风向基本上都是把两部片子放到一起,兼顾旧版《一叶之秋》,每个影评人都要先评判一下叶修和嘉世传媒十年来的恩怨情仇加上对孙翔能否替代叶修的猜想,顺便嘲笑一下兴欣和陈果的自不量力。

不过陈果的成本应该早就收回来了吧?蓝河算了算票房和制作方能拿到的收入,忽然记起陈果曾经许诺赚了钱还能加点工资,不由莞尔。

正要接着拍下一场的时候,蓝河手机震了震,短信来自春易老。

“片场?找你。”


TBC

评论(5)
热度(206)

© 穆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