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君!我喜欢红蓝评!都喜欢!任何时候都可以给我!不用顾虑!
(但是不喜欢转发,谢谢)

缘起则写,缘续则更,缘断则坑。
懒得换ID,尽量不跑路。

杂食,有的不吃,没洁癖。

【息古】落尽梨花(04)

息衍x古月衣,娱乐圈AU

如果有副CP,那就是辕野。

落尽梨花

首节>>>

上节>>>

全文>>>

 

4.

息衍话说出口,也觉得哪里有点不对,古月衣还没来得及尴尬,就见自己转啊转的手机终于撑不住右上角那1%的电量,很不给面子地自动关机了。然后他下意识地一摸口袋——果然是没带现金的。但打个车去酒店楼下再拿钱,也并不是多难的事。仅仅是暂时没招到出租车,并不是让他去一个刚刚认识没多久的人家里蹭住的理由。

“对了,我那里还有个本子,前期企划什么的已经做得差不多了,选角顺利的话,大概会在《南淮旧月》杀青前开拍,我觉得男二……不,男主可能还挺适合你的,你要不要去看看?”息衍倒是给他找到了理由,只是又添了什么男主男二的话,就又显得奇怪起来。

古月衣隐约想起来自己曾经听说过的那么多关于这个圈子的传闻,香艳而糜烂,聚光灯下明晃晃的都是欲望。他还足够幸运,又或者还足够透明,所以还没见识过,那息衍呢?是不是早已有过对他有所期待的人,没有意外也要制造意外地冲到他面前,试图抓住一个……机会?

“好啊。”古月衣说。

息衍的有风塘坐落在紫梁河上游一个高档别墅区里。独栋别墅花园里的池塘是引了紫梁河一条小支流的活水,在夏夜里带来明显的凉意。

“咦?”息衍远远看着自己的房子,皱了皱眉。

“怎么了?”古月衣顺着他的目光望过去,三楼的窗户里透出日光灯的颜色。

“可能是我侄子回来了。”息衍说,“他平时住学校的。”

说话间两人已经走近了,古月衣看到院子里大团大团的绣球花开得正灿烂。息衍打开房门时,两人都立刻闻到了一股明显的酒味。

“这小子,是太久没揍了。”息衍皱了皱眉,给古月衣拿了双拖鞋就往三楼走去。古月衣自然不好再跟上去,随便坐在了客厅的一角。

“息辕?!”息衍站在三楼息辕的房间门口,一把推开了门,就看两个年轻人靠着床边坐在地上,还有几个酒瓶散落在地上。

“叔叔……?”其中一个年轻人抬起了头,笑了笑,好像还没完全醉到没意识,“我、我和……姬野,喝点酒,叔叔你怎么……怎么回来了?”

息衍已经认出息辕旁边的就是他的室友姬野,作为一个自认为颇为优秀的监护人,南淮理工大学那一宿舍的人息衍都认识。不过他们平时都是四人一起行动,男生嘛,喝点酒也不奇怪,不过跑到家里喝酒还没带上吕归尘和项空月,这就比较不常见。息衍在南淮其实也不止这一处住所,有风塘固然舒适,但离CBD还有点距离,他平时也确实不在这里住。

“明天酒醒了再跟我解释清楚。”息衍直接关上了门,下楼去了。

三层楼的房子,一楼放了床的只有保姆房,二楼全部打通,是他的卧室、健身室和书房,三楼有息辕的房间和两间客房,还有一个大露台。息衍走到二楼便从楼梯缝隙里往下瞄了一眼,看见古月衣靠在吧台边,盯着桌上花瓶里一朵蓝色的绣球花。

“充电线在电视机旁边。”息衍喊了一声,然后从二楼书房里拿了个剧本走下去。

“息老师的花种得真好。”古月衣走过去给手机插上了电,笑着说。

“那我还真不谦虚,我差点儿就去做了个花匠。”息衍走到吧台边,看了看红酒柜里自己的存货,摇摇头笑骂道,“两个臭小子把我的好酒都偷去喝了,随便喝点吧。”

“我也不太懂红酒。”古月衣走过去和他并肩站着,酒瓶上的标签他勉强只能看出是宛州或是云州的出产,具体到底好不好,他是一点概念也没有。

“没关系,我来给你讲讲这个故事。”息衍倒了两杯酒出来,深红的酒液晃荡。

如果说《南淮旧月》是息衍当年的成名作,那《殇阳》便是他的封神作品。

用流传广泛的内容简介来说,《殇阳》以阳关为背景,从为了心爱女子舍弃十万人性命的王道霸主,到起于行伍之中最终执掌天下的帝王,群像式的展现了三十年诸侯征伐的乱世之中,不同人物的不同选择。

“我看过您这部书,网上之前也有一些传闻,我看很多人说这是‘毒饼’。”古月衣接过息衍递过来的酒杯,“‘毒饼’的意思您知道吧?就是说看起来很好的制作,但最后多半会扑。”

“没听过这种说法,但大概能理解。”息衍笑笑,“小说的写法和影视制作不同,所以,我们打算用电影几部曲的形式,从不同角度来讲这个故事。

“整部书的大主角当然是后来的龙朝皇帝轩辕夜,但电影里他可能只是个线索人物。第一部我想讲的是胡符。

“胡符起初只是出云的一个普通的骑射手,却机缘巧合成为了将军,更在阳关一役中与轩辕夜相识,为他后来成为龙朝八柱国之一奠定了基础。这一部电影,就是讲他的一生。”

息衍把剧本递给了古月衣。比起《南淮旧月》对原作的还原,《殇阳》的改编几乎可以说是完全的再创作了。息衍自己做的改编,几乎相当于整个重写了一遍故事。

“我记得原著里,息老师你没有对这个人物进行过什么太细致的描写。”古月衣翻着剧本,这剧本其实也只有一半,根本没写完,“拿出去宣传的话,很多粉丝会问‘这货是谁’的吧?”

“但我喜欢他啊。”息衍说,“我相信你也会喜欢的。”

古月衣确实很喜欢这个人物。他出身低微,却很早就有大将之风,在漂泊数年之后带着五千骑军投奔轩辕夜,成为龙朝立国最早的资本之一。而他又早早抽身,在轩辕夜晚年的清算开始之前就云游天下去了,后来世间流传的故事里他几乎是仙人一般。

但在这部电影的时间线里,他还是一个初出茅庐的小将军,和其他年轻人一样,第一次见识了名将之争。

==============

天下名将的故事如果以古月衣为主视角,也会很好啊,哼。

评论(10)
热度(35)

© 穆寒 | Powered by LOFTER